没办法,我就是既没个性又虚伪

小酒鬼们,晚上好呀。

本来我以为六天不发,

 会有人来问我为什么。

结果。。。

(因为长得帅,话锋转得快)

昨天“儿子”跟我吐槽说,大学里虚伪的人好多。同学A天天在我面前吐槽C,可他俩还是一起吃喝玩乐超开心。

听完我就回他:关你屁事,人家开心。

其实不光是大学,任何环境里都有这样“虚伪”的人。

而且如果我们回想一下会发现,自己也曾跟别人抱怨过朋友的不是,或者心里有过对朋友的怨念。

结果转个脸,该相处的还是要相处。

无论是跟别人抱怨,还是憋在心里慢慢消化,只不过是形式上的不同。

以前我经常摆出一张看不懂成人世界的脸,各种花式嘲讽我妈两面派,结果把她气得吐血。

可能很少有人会像我这么极端,但即使大家各自性格,人性的弱点却如出一辙:

对人对己,标准双重。

什么叫个性?

人人找不出第二个自己。

可你怎么看自己怎么特别,怎么看别人怎么烂大街。

什么叫虚伪?

言行不一就叫虚伪。

可你能轻易原谅自己,却不想轻易原谅别人。

其实我们都一样。

其实谁人不虚伪。

昨天同学问你,我这件衣服好不好看?你其实觉得一般,但还是会跟他说“挺好看的”。

今天同学问你,你觉得我人怎么样?你其实觉得他不咋地,但你不会跟他说“你蛮恶心的”。

明天同学送你礼物,问你喜不喜欢?其实完全不合你意,但你还是说了“我很喜欢”。

虚伪和礼貌的区别在于,

一个虚情假意,一个真心实意。

可反观以上三种,哪一个真心实意?又有哪一个不懂礼仪?

如果虚伪是为了礼貌,那么谁又虚伪?

如果礼貌被看做虚伪,谁又能独善其身?

不要觉得我说的都是小事,因为虚伪也只能存活在生活中的小事里。

那些以你所认为的“虚伪”对他人造成利益伤害或者人身攻击的人,已经不能叫虚伪了。轻者是人格卑劣,重者叫犯罪。

“警察叔叔我要报警!他好虚伪!”

未免太可笑。

大一参加学校的篮球队比赛,训练的时候认识了一个学姐,她和我们的男指导是同班同学。后来聊天时这学姐就跟我说:“他(指导)就一奇葩,班里很多人都烦他。没人买帐又自以为是。”

平时训练里他们也很少交流,所以我就信了。不是信那男的真奇葩,是信她真烦他。

结果比赛完没多久他俩就好上了。

于是自那以后,我就给自己定了一个座右铭:

不要相信别人跟你说“我好讨厌他。”

也不要相信别人跟你说“我好喜欢你。”

因为无论他说这话时的感情多真,

随意表达,多半难成。

诗人雪莱说,每时每刻人都是不同的。因为只要你说出了一句话,就已然不是上一秒的自己。只是我们必须认定此刻的自己不变,才能去放眼思考未来。

不是提倡大家从此言行不一,只是活的别太较真,也别轻易双重标准。

每个人的经历不同,处事之道也会不同,所以很容易就话不投机半句多。这很正常。但我们不能因此就去判定别人错,因为你也不能证明自己就对。

“很多时候蒙蔽我们双眼的不是假象,而是自己的执念。”

当你作为主动者时,要先考虑自己的言行是否会改变听者对你的看法。如果容易打脸,少说话,多做事。

当你作为被动者时,只需要沉默倾听。不要比说者还相信他所说的话,最后再以道德绑架去批判他。

因为你也不一定能做到。

世界不是非黑即白,任何事都没有个绝对。

就算有,在感情面前,也分不清错对。

渴望了解不代表想被看穿,

再亲密的人,也做不到无话不谈。

承认自己虚伪

才能世...界...和...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本文主要结合叔本华的《作为意志和表象的世界》以及古希腊自然哲学派系的理论来讨论如下问题 : 1.世界的不同表象 2...
    Evyn_阅读 587评论 0 3
  • 你在院子里哭喊你爸慌忙从厨房跑出去看见一个小人疯狂跑跳试图甩掉身后的影子 你用尽力气也挣脱不了相拥的形与影探到不远...
    零碎小姐阅读 321评论 2 3
  • 第一次 看见了你 突然 有了心动感觉 ...
    爱同哥的奥利奥阅读 140评论 0 0
  • 因为要准备婚礼,婚庆公司给了我一份新娘问卷调查,做问卷时有个问题设置:你决定嫁给他的原因是什么? 我不假思索地回答...
    腻腻酱阅读 245评论 0 2
  • 好想吃鹅肉哟
    我在等你回复可你没回阅读 16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