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久了,剩下的就只有日子了

01 纪念日礼物,你自己选吧

元旦的前两天,王先生突然跟我说:“老婆,结婚纪念日你想要啥礼物?要不然你自己选?”

我转过头来,“恶狠狠”的盯着他,他又小心翼翼的补充到:“我绞尽脑汁,可真的不知道买什么好了……”

的确,从谈恋爱到结婚,每个人的生日,纪念日,情人节,七夕……双方都会准备礼物,钱包、衬衣、腰带、剃须刀、耳机、手机、护肤品、香水、口红、戒指、项链、杯子…… 这些年差不多把浪漫的或实用都送过一遍了。其实我也实在不知道该送啥了。

日子久了,好像当初的激情也褪去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1月1号,是我和王先生结婚纪念日,四年前,我们成为了彼此生活中最重要的一部分。一转眼,已经过去四年了。

而第五个结婚纪念日,没有礼物,也没有任何特别的形式,就这样普普通通的过去了。

如果是早几年,那我一定会委屈的认为他不爱我了,或者是不像原来那样在乎我了。我一定会跟他呕气,恋爱中小女孩的蛮横无理一定会淋漓尽致展现出来。

哈哈,想到这里,我竟不禁嘴角微微扬起,时间真是个奇妙的东西,总是悄无声息中改变着当初觉得会亘古不变的“真理”。

突然想起,王先生非常爱看小说,总是同时看几个每天都更新的小说,刚跟我谈恋爱在一起的那半年,他几乎没看过小说。

有一次他说他爱我,我说怎么爱了,他说他每个小说都落下了几百章! 然后某天,我突然发现他晚上不再跟我在手机里彻夜长聊了,于是跟他呕气好久,直到某天他跟我说:“宝宝,我终于看完所以更新,可以陪你啦~”

他,爱我吗?原来和现在的答案果真不一样了。

恋爱中的女孩子啊,总是把激情当做在乎和爱,很容易陷入到一种你的世界只有我的假象里,很容易高估自己,更容易陷入到自我疑问的漩涡里,她们会不停地反问,当初明明很爱我,为什么现在就变了?难道真的是得到了就不知道珍惜了吗?

同时呢?她们又很难接受并理解现实,最是接受不了由满满激情转变为平淡如水的日子,因为,自己构筑的幻梦,太过美好。

但,两个人相处久了,尤其是婚后的日子久了,梦自然就醒了,而最大的问题是,两个人能否同时醒来,去面对一个问题:接下来的日子,怎么过。


图片发自简书App

02 这日子,怎么过?

我自己在京东、唯品会逛了一圈,也没发现自己想要啥,我说没啥想要的,我们就去外面吃一顿吧。

元旦前一天晚上,我和儿子坐在沙发上吃水果的时候,王先生说:“老婆,明天我找一家好一点的西餐厅,带你吃大餐去哈~”

儿子赶忙咽下口中食物,急忙追问:“那我呢?那我呢?”

我和王先生不约而同大笑:“别担心,带着你去!”

结果第二天,难得的假期,我们一觉睡到自然醒,一看时间:九点半了,赶忙准备儿子早饭,吃完饭十点半了。吃饱后大家谁都不想中午去外面吃饭了,大家一致想去的地方竟然是超市。于是,推着车出门,就有了下图。

于是就有了,第一次我们的结婚纪念日,三个人一起过。

贾平凹有一句话形容家庭:“一个家庭组合10年,爱情就老了,剩下的是日子,日子里只有孩子。”

是啊,每人婚姻家庭里,最核心得永远是孩子。

今年的结婚纪念日,没有礼物,没有大餐,没有浪漫,但当我们自己做了一桌爱吃的饭菜,餐厅的灯光暖暖的照在桌上红酒杯上和刚刚绽开的鲜花上时,当墙角圣诞树闪烁着忽明忽暗的灯光时,竟别有一番情致。

儿子给我夹菜,又给王先生夹菜,然后放下筷子拍着手说:“哇~我们三个人呦,我们是一家人!”

我和王先生都被他逗笑了,他自己也很开心,于是鼻子凑近花瓶,用力的闻着花香,然后拍着我的肩说:“妈妈,妈妈,这花多香呀~”

是啊,这花多香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婚姻的大忌是简单而重复的日子,从人的本性说到底,不希望自由的生活是平凡,平静和平淡。希望有一些色彩和浪花,有些神密和激情。而日子久了这些激情,便来自于一个又一个生活中的小细节。

嘿~这花真香,你也闻到了吗?

周末,王先生加班,我一个人在家带娃,儿子早晨醒来第一件事,竟然是找爸爸:“爸爸去哪儿了?”我说:“你猜猜呀~”他撅着小嘴说:“爸爸加班去了,他怎么这么早就加班去了呀?”

近些日子,每天都是王先生早晨给他穿衣服,洗漱,送他去学校,孩子对他的依赖越来越多了。

曾经两个人的日子,变成了三个人的生活,需要很长时间去适应,去磨合。 而一个家庭,父亲在孩子生活中的参与度,真的决定着这个孩子和这个家庭的幸福度。

我在厨房做饭,儿子半个板凳坐在我旁边不远处,一会儿说:“妈妈,你小心别切手!”一会儿说:“妈妈,你别烫到呦~我会心疼的~”一会儿又大声唱起来:

“我有一个好妈妈,好妈妈,

她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妈妈,

生我的时候多么辛苦呀,

感谢妈妈给我生命,

给我美丽的家,

我爱我的好妈妈,好妈妈,

她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妈妈……!”

晚上睡觉前我跟王先生说:“儿子嘴太甜了,跟他再一起就好像又恋爱了!”王先生一把将我揽进怀里,霸道的说:“不行,只能跟我谈恋爱!”

儿子在一旁着急了,哭着跑过来抢着抱我:“我的妈妈呀~这是我的妈妈,你不能抱!”“不行,这个是我老婆,你不能抱!”“爸爸没洗澡,太臭了,快去洗澡,把我和妈妈都变臭了~”

“好吧,你赢了,我老婆借你抱一会儿~”儿子一下子跑过来扑进我怀里,用笑脸蹭着我,用力亲我~

突然,儿子放了一个屁,我和王先生放大表情的说着“太臭啦!”小家伙一边得意洋洋的说:“臭吧,我要把爸爸臭跑~”一边把屁股对向爸爸。

昨晚公司年会,穿的太少冻着了,回家后嗓子特别难受,我去卫生间卸妆,儿子跑去倒水,王先生跑去药箱找药,儿子看着王先生拿出来那么多药,急着说:“爸爸,你别让妈妈吃那么多药,吃多了不好,爸爸吃药吧,妈妈喝水就行了~”睡前故事也变成王先生一个人的独白了,儿子一脸不情愿的听着,而后又跟我我和爸爸哈哈大笑起来。

这样的日子,真的挺好!互相嫌弃又互相喜欢,相互依赖又彼此独立,平淡温暖!

  03 日子总是飞快

每天早晨,儿子都会去阳台给蒜苗浇水,有一次爸爸一下子放了很多水,他大声对爸爸说:“爸爸你不能放这么多水,它会被淹死的,然后又一点点把水弄出来~” 

周末在河边捉回来几条小鱼,他们爷俩每天围着鱼看。

每天摸摸阳台蒜苗,让它晒太阳,餐桌上的花,每天换水剪枝他更要参与!

他最爱看的电影《烈火英雄》,看了几十遍了,每次还都要陪着他坐在沙发上或兴奋的欢呼或紧张的相拥~ 

我不知道怎么定义日子,因为全在生活中的细节里,我所能做的是在这琐碎的细节里,为你添加些涂鸦。

日子总是这般,

波澜不惊,

浇花种菜养娃。 


而你总是这般,

忧伤的问我,

美丽的花瓣为何凋落?

惊喜的问我,

嫩绿的幼苗为何破土而出?

好奇的问我,

小小的你为何还不长大? 


我还在沉思,

你却转身看着我,

叫了声:妈妈~

今天可以去外面踢足球吗?


时光总是很美妙,

洗过的被子,

在风中沐浴着阳光的清香。

小小的你,在爱中茁壮成长着~

……


有一天,你终会长大,

而我也终将老去,

就像嫩芽破土而出,

和花瓣随风而落。


原来,我的日子里,

一直存在的是你的涂鸦。


幼儿园散学典礼完毕,正式进入第一个寒假生活~ 全职带娃第一天,去接放学的娃喽~


2020.01.14 12:00


作者:王先生家的许姑娘,世界并非美好,美好的是你我,愿一个人的独白,和一群人的陪伴,能温暖到你。

公众号:笔尖独白


此生最大的梦想:

❤读很多书,去不同地方饱览很多不一样的风景❤

❤遇见很多形形色色的人,然后一生只爱一个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个人认为价值互联网唯一通行是价值,反社交,反互动,将价值精神一沉到底。可能我比较极端。再说白点一点,就是金钱信仰...
    咸叔说阅读 761评论 0 3
  • 昨天在书店看了下《薛兆丰经济学讲义》,也算是一本网红畅销书,是把经济学用较通俗的案例讲出来。抛开网上一些经济学教授...
    元芳hi阅读 890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