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对自己的人生有规划 那么这个是部分答案

真实的人生就象是游戏,人们都身在其中。但游戏过程可能会遇到困难。

你可能没意识到,但真实的生活是场策略游戏。里面还包含了许多有趣的小游戏--象是跳舞、开车、跑步但是游戏胜利的关键其实只在如何善用你的资源。

最重要的是,成功的玩家将他们的时间用在正确的事情上。即使在游戏的中后阶段加入了“金钱”这个要素,但你应该优先考虑的,依然是关于如何运筹帷幄你的时间。

童年

人生游戏开始于你被指派了一个随机的角色与随机的环境。

游戏的前15年左右只是新手导引任务。这部分的导览实在做得不怎么样,而且还不提供跳过选项。大部分人都是小孩子游戏和学习简单的实物开始的。

青年阶段

作为一个年轻的玩家,你拥有许多时间与精力,但几乎没有经验。你会发现大部份的东西--象是最好的工作、最好的财产、最好的伙伴--直到你取得之前都仍然未解锁。

这个阶段是可以快速升级你的技能的时机。在之后的阶段里,你再也不会那么多时间与精力了。

现在你要好好地玩这场游戏,你的首要任务是将你的时间作最好的分配。每件你做的事情都会影响你的状态与技能。

这听起来很容易,但问题是你不总是知道该选择做什么事,而且你的身体不见得总是服从你的命令。这就来一一说明吧:

如何让自己服从你的命令

许多玩家发现,当他们选择做某个任务时--例如“去健身房健身吧”--他们的身体完全忽略了这个命令。这并不是一个错误(bug)。每个人身上其实都有一个状态栏,只是你无法直接看到它。

如果你的某个状态指数太低,你的身体将抗拒执行你的指令,直到你的需求已被满足。试着在你又累又饿的时候读书吧,你会发现你的注意力一直跑到网上。

在这些状态中,你的意志力指数状态是最重要的。每天起床后,意志力就会随着时间降低,在吃些东西后会回复少许,只有透过睡一晚好觉才会完全回复。当你的意志力指数很低的时候,你只能做那些你身体想要做的任务。

生活中作出每个决定时,都会消耗意志力指数。对于那些你必须要作出不做比较吸引你的任务,而去做较不吸引你的任务的决定(例如不看电视而去健身)需要消耗大量的意志力。

这边有许多技巧可以帮助你保持良好状态:

1.保持良好的状态.如果你觉得飢饿、疲惫、或感觉全无乐趣,你的意志力会崩溃。请确保你有持续地好好对待你自己。

2.不要一天内消耗太多意志力.将你最困难的项目分作多天完成,并搭配一些没那么难的项目一起做。

3.每天先做最重要的事.这会让其他的事情更困难一些,但这让你最重要的项目更可能完成。

4.透过减少选项来减少消耗意志力.如果你试着在可以连上脸书的计算机前工作,你需要更多的意志力来工作,因为你必须持续地选择做困难的项目而不是选简单的。消除这些分心的事吧。

玩这场游戏的重要部分是平衡你的众多任务的顺序与你的身体状态。别让你自己进入随波逐流的自动导航模式,否则你什么事都完不成。

选择正确的任务

在正确的时间选择正确的任务就是这游戏的精髓。有些任务会影响你的状态,例如

另外一些任务会影响你的技能:

你需要花时间在那些保证你健康状态的事情上-例如进食与睡眠-好让你的意志力状态维持高档。然后你需要发展你尚未俱备的技能。一些技能比其他的技能更有价值。好的技能可以开啓整条升级道路,象是科技树一样:

有些技能则是没有发展性的死路:

结合多个技能是最有效的。要把一个技能练满是非常困难的--事实上,通常是不可能的。但把一堆相关的技能练到似模似样就简单多了。例如:

看到心理学如何让你变得又富有又有魅力了吧?你应该学学这个(笑)。

你在哪里生活

你所生活的环境会持续地影响你的状态、技能,与你升级的机会。你可以在任何地方把游戏玩地很好,但在一些地方,要把游戏玩好却更简单。例如如果你是身在某些国家的女性玩家,有许多成就你都不能解锁。任何玩家生在最佳环境的机会都基本上是零。所以搜索看看你的选择吧,仔细思考是否要早点移动。环境是你的技能与状态的一个乘数。在适合的环境中,你的表现会成倍增长。

寻找伴侣

“魅力”本身就是个复杂的小游戏。但大部份伴生于你已经在玩的游戏。如果你已处在很好的状态并拥有很好的技能,那么你已经具备不小的魅力了。一个疲惫、易怒、身无所长的玩家一点都不吸引人,而且可能不该尝试寻找另一半。

在这个小游戏的初期,不管是拒绝其他玩家,或被其他玩家拒绝都很常见。这是正常的。但不幸地是大部份玩家不太会处理拒绝,这都会降低你的状态。你需要消耗一些意志力以恢复游戏,而意志力需要透过睡眠来回复,所以给点时间吧。

80%要找到另一半的因素,通常归结于如何让自己变成最有魅力的自己--就像人生游戏的其他方面一样--意味着将你的时间放在正确的地方。如果你运动、社交、补充营养、发展自己的事业,你的魅力也会自动增加。剩下的20%则是让自己出现在会遇到对的人的地方。

钱钱钱

游戏的稍后阶段中你需要管理一种叫做“金钱”的新资源。大多数玩家会发现游戏的早期阶段金钱通常会逐渐增加,但通常这只会造成更多问题,而不是更少。

关于处理金钱最重要的规则是

例如,教育或房贷可能有价值(但得看状况,并不一定)。借钱买鞋则不是。

根据你的财务目标,这边有几种策略可以参考:1.不为钱烦恼.低压力策略:只要量入为出,并未雨绸缪即可。在你可以存钱 的阶段时就尽量存钱吧,不然你会后悔的。

2.小康.审慎选择一个职业与环境,准备经常转职或升职。你需要大量投资在相关的技能上,这会花掉你许多时间。而且注意别因此劳坏你的身体,不然你会提早挂掉的。

3.拥有东西–资产–才会变得富有。资产会回报比投资时所花费的更多,而且你可以从头建立起的一个有力的资产。结合你的回报变成更多的资产,最终它们让你完全不需工作。

晚年阶段

在游戏进行的过程中,你能选择的也跟着改变。婚姻和孩子将减少你的时间和精力,而且在游戏中引入了更多随机元素(紧急换尿布任务!)这让你更难以快速地发展你自己。

较年长的角色通常拥有更多的技能、资源,与经验,能解锁那些之前无法参与的大任务。例如“拥有一栋房子”,或“写一本(好)小说”。

所有的玩家在大概29000天,或80年后死去。如果你的状态和技能良好,你可能可以延长一点时间。但是并没有作弊码可以大幅延长游戏时间。

在游戏开始时,你没有办法控制你是谁或你在哪里。在游戏结束时,你依然无法在这时改变结局。你过去所下的那些决定,会绝大地形塑你最终结局的好坏。如果在你最后的人生中开心、健康、圆满--或不然--你都无法再改变什么。

这就是为什么攻略很重要。因为随着时间我们大部份人都会了解人生游戏到底怎么玩,但这时我们已经浪费掉太多精华部分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