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样是琅琊榜的监狱审问戏,黄晓明、刘昊然演技太尴尬了……

虽然今年也有很多烂剧,流量明星小鲜肉小花仍然高居一线高片酬,有资源有曝光有好IP,接戏接到手软……

但最让人高兴的事情莫过于很多演技派明星都火起来了。

比如因为《人民的名义》火起来的育良书记(张志坚饰演)、达康书记(吴刚饰演)。

连网友调侃追捧的达康书记表情包也火了起来。

比如因为《白夜追凶》一人分饰四角、整容般演技再度番红的潘粤明。

再比如《演员的诞生》里因为演技好火起来的翟天临、周一围、凌萧肃等人。

最近《琅琊榜之风起长林》开播之后,保持了《琅琊榜》一惯以来的良心剧质感。

在已经播出的12集中,实力派老戏骨太多了,看他们飚戏也太过瘾了……

随便说一个。

在剧里饰演大梁中书令宋浮的尤勇。

他在整部剧里的戏分并不多,说是打酱油也不为过。

出场的时候是和萧庭生(孙淳饰演)辩论,认为萧庭生应该观望大渝的情况再请兵符。

送萧庭生出征的时候,宋浮和荀白水(毕彦军饰演)二人表示对萧庭生拥兵自重的担忧,并且暗示自己可以在前线的粮草淄重上做手脚。

只可惜预想是好的。

谁知事情竟然一发不可收拾,前线损失惨重,连荀白水也质问他。

他自己也没想到事情会发展到如此严重的地步,面对荀白水的怀疑,想辩解,又不知道怎么辩解,一副哑口无言的样子。

只好反问荀白水:“在下忝居朝堂近十年,身受皇恩,举家尊荣宝贵,去勾结外族,究竟于我有何好处?”

后来宋浮事发被下大狱,萧平章(黄晓明饰演)、萧平旌(刘昊然饰演)在监狱里审问他。

萧平章说:“显光七年,你是英州通判,西厉偷袭围城,府尹和参将都逃跑了,你一个文官守城,那个时候的宋大人骨头还算有几分血气,心里还是有家国子民的,只是不知道这样一份心肠,什么时候就开始变了呢?”

宋浮先是呆住了,跟着眼神游移,低头,抿嘴,一副又羞又愧的样子。

脸涨红,向萧平章表白自己的忠心:“宋某效忠先帝与陛下,此心从未变节,我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保我陛下的朝局安稳啊。”

他据理力争:“作为领军之帅,连一个像样的理由都没有,只凭多年领军的感觉二字,便随意向陛下索要行台兵符,时至今日,我仍认为此乃恶例,不可放开。”

又继续质问萧平章:“请问世子,我大梁为政为军皆是有令,请问世子爷,难道日后四境的领军,都可以依此效仿老王爷所为吗?”

萧平章反问他:“所以你心有不甘,便想拿前线将士和五州百姓的性命用以警示后人吗?”

宋浮矍然一惊,话语声低了下去,带了一点愧疚:“我没有这么想,大同府的安排,的确是我下的令,只是我万万没有想到,大渝会全军南下,而且专攻甘州,我只是想延迟补给,让长林军无法主动挑起和大渝的战事而已。

眼眶含泪:“我没有想断送甘州啊。”

他起身说出自己的担心隐忧:“说句心里话,满朝文武,跟我一样的人有很多,我们都想看看长林军,看你们长林军打一场败仗,挫挫你们长林军的锐气,以此让长林王府有所节制,不那么功高盖主。”

此时显露出长期压抑着的对长林王府的不满:“我就是想看着你们打一场败仗。”

萧平旌愤怒:“打一场败仗,我大哥差点死在甘州,你们就这么恨我们长林府吗?”(此处的配音好让我出戏啊)

宋浮:“我敬佩老王爷仁义宽厚,但是,长林府权倾朝野,说一不二,长林军睥睨群雄,拥兵自重,这已是不争的事实,就算你们长林王府能忠贞不渝,但在无边的权利面前,你能保证你们的子孙不会变节,不觊觎大梁的王位吗?”

本来想看看智慧的萧平章是怎么反驳的,结果萧平章萧平旌的反应是这样。

太尴尬了。

居然被宋浮问的哑口无言。

萧平章,你也是一个统领大军的大将,文武双全有智慧有谋略,因为宋浮的错误致使前线将士死伤无数,你自己也是九死一生的从前线回来,面对宋浮这样的罪魁祸首,面对宋浮这样欲加之罪的中伤,你居然没有任何义愤填膺、愤怒、不服气、无奈、悲凉等等情绪吗?

好歹你也随便反驳一句:“如果换作是你当年守城的时候,朝廷也有像你一样的官员,延误了前线将士的补给,你的感受如何?那个时候你还会想要打一场败仗吗?”

纵观整段戏,尤勇在宋浮害死前线将士的羞愧与内疚、对皇帝的忠心及朝局不稳地担心、对长林王府功高盖主的不满及愤怒等等大起大落的情绪转换丝毫不违和,简直是演员们表演的教科书。

刘昊然饰演懵里懵懂的少年萧平旌,他的演技不算好,配音让人出戏,只能说表现一般般,但也不尴尬。

全程尴尬、全程装高冷的是黄晓明。

之前好多人都说饰演《大汉天子》刘彻的黄晓明演技回来了,确实,黄晓明在《琅琊榜之风起长林》里的演技比他以前那些辣眼睛的表情包要好很多。

但很可惜,这样有演技的黄晓明仍然没有演绎好萧平章。

除了在说出:“所以你心有不甘,便想拿前线将士和五州百姓的性命用以警示后人吗?”这整句话时,有眼神的转换,有情绪的释放之外,其他的时候一直是面瘫脸……

这也太匪夷所思了。

其实《琅琊榜》也有监狱审问戏,大家还记得梅长苏在监狱审问谢玉的情况吗?

梅长苏一步一步地瓦解谢玉的以防。

先是吊起谢玉的兴趣。

再告诉谢玉,夏江会怎么样把谢玉救出来,又怎么把谢玉杀死。

这个时候的谢玉是镇定的。

随着梅长苏的叙述,他心里越来越惊,眼睛越瞪越大。

越来越不安。

反复权衡,往后仰、吸气,仍然觉得夏江可靠,表示不愿上梅长苏的上。

直到梅长苏断了他的后路。

最后他只能放弃抵抗,乖乖合作。

而梅长苏呢。

刚开始他是非常闲适的。

当谢玉问他:“我跟你有什么怨什么仇,你要害我到如此地步。”

梅长苏拉长声音重复了一句“何怨何仇”,胡歌虽然没有情绪的转换,但观众能感受到梅长苏对谢玉切齿的恨意,只不过梅长苏自己压抑着罢了。

后来谢玉告诉他,夏江杀李重心是因为李重心仿冒聂锋写了一封信,我们从镜头的转换,可以看出梅长苏已经神思远走到12年前。

当谢玉告诉他聂锋死亡的真相时,梅长苏已经是热泪盈眶了。

这一场戏,如果问观众更能记住谁,那毫无疑问是扮演谢玉的刘奕君。

他将惊怒、不安、被梅长苏断了后路的绝望、放弃抵抗的颓然、为了活命必须和梅长苏合作的妥协都演绎地淋漓尽致。

而胡歌饰演的梅长苏虽然全程面瘫,但通过台词的轻重快慢、镜头的转换,我们也能看出他心中的波涛汹涌。

就连在外偷听的靖王和夏冬,也奉献了短短几秒精彩的表演。

如果是问这一段同样是牢狱审问的戏哪个更好看的话,《琅琊榜》的剧情当然比《琅琊榜之风起长林》要精彩的多。

而如果是问这一段同样是牢狱审问的演技的话,那估计尤勇、刘奕君这样的老戏骨和黄晓明之间还差了很多个胡歌。

大家觉得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