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原谅我在你动心的时候没有长成你喜欢的样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失恋就像一场重感冒,无需吃药,熬过去就会慢慢变好。
可是只有经历过的人才会知道,要挣扎过怎样一段以泪洗面夜夜失眠的日子,才能换来那么云淡风轻的一句“一别两宽,各生欢喜”。

昨天写过:

《世界上最幸福的事:莫过于你爱的人,也刚刚好爱你。》

文章之后,有很多人反馈,有的人表示很有同感,说写到了心坎里;也有的人说“世界上哪有那么多,刚刚好的样子”!

不是晓文想的太简单,而是不想让老铁门太扎心!
“是啊,刚刚好,都在剧情哩”!

就像只有万万里挑一的缘分,一个人的影子才会拥有灵魂般不可思议。

你难过时,天空应景流泪,想出游时,天空溢彩大放;难过时,咖啡厅落地窗前你刚好看到一个你喜欢的背影;高兴时,那个背影在你的身后默默守护,不打扰,不远离,仿佛融为了一体。

你喜欢的人,坐飞机、赶高铁、乘高客还是转公交来见你,都不重要,在你需要的时候不迟到就好了,不是吗?

我很喜欢你,像风走了八千里,不问归期;

我很喜欢你,像旧城里的老折子戏,温言软语;

我很喜欢你,像炊烟袅袅几许,棠梨煎雪又落雨;

我很喜欢你,像......

句子里的“我还是很喜欢你”是多么的云淡风轻,充满诗意。而现实生活中呢?爱上一个爱爱不到的人,是怎样的不甘与渺小。

你爱的人,他阳光、幽默、细心,善于温暖每一个陌生人,如果他唯独对你不好,那就一点都不重要,不是吗?

沫图刚从咖啡厅走出来,就自言自语地说,“又白蹭了一顿饭”。

从第一次的好紧张,到后来兴高采烈去蹭饭,再到现在若有所失的“白蹭饭”,在恋爱的不归路上,沫图说,或许,我只适合刚刚好的爱情!

刚开始时,沫图是渴望恋爱的。她说自己的要求不高,找一个经济条件、家庭背景、年龄、长相、和自己差不多的,能对自己好的人就好啦。

可是到最后,林林落落的条件,只剩下最后一条:“对自己好就好”。

沫图虽抵不上我们正常人眼中的漂亮,但绝对是颇有异性缘的女孩。

刚上大学的时候,社团活动中认识了一位学长老乡。对沫图百般照顾,逛街坐错公交迷路了、不小心弄丢了学生卡、自行车的链条掉了锁开不开了、寝室的电风扇坏了……甚至选哪门选修课、考试有哪些重点,在学长的照顾下,疑难杂症,统统迎刃而解。

不久,学长向沫图表白。

防火防盗防师兄,沫图还没上大学之前就记住了这句至理名言。

但是沫图关键时刻依然没有谨记前辈的教诲,成了他的女朋友。可是没过多久,沫图分手了,又变成了单身贵族,成为了我们中的一员,但是自从沫图分手后,我们就很少见到她笑了,偶尔晚上还会被她的啜泣惊醒,我们都非常同情她,劝她不要沉迷于渣男的温柔乡哩,那样伤害的只有自己,但是沫图只会说,总是要向前走的,给我一点时间。

失恋就像一场重感冒,无需吃药,熬过去就会慢慢变好。

可是只有经历过的人才会知道,要挣扎过怎样一段以泪洗面夜夜失眠的日子,才能换来那么云淡风轻的一句“一别两宽,各生欢喜”。

在我们年轻的时候,总觉得还有更好的、更合适的,觉得时光不会辜负每一个追求美好的人。但是我们都知道小猴子丢了西瓜,捡了芝麻的道理!

在认识越来越多的人,经历越来越多的故事之后,幡然悔悟:下课的铃声会准时响起、高铁也会准时出发,但前提你得买好了票,否则,准时或者晚点,跟你又有什么关系?

时光不会辜负我们每一个人,但并不代表她得在你想要的时候去兑现。

然而我们,真的等得起吗?

我相信每一个女孩的心中,都有一个公主梦,都曾幻想过一个完美男票。

然而,世上哪有那么刚刚好的人?

而你又哪来的运气,恰好能遇到那个刚刚好的人?

在我没有发育完全时,你嫌弃我土;在我不成熟时,你又嫌弃我没个性,平庸;在我刚刚长成你喜欢的样子时......

你呢?

早已娶了亲,即便你有评价的权力,却早就丢了选择的权力和评论的资本!

也许,你总会遇见那么一个人,从认识的那一刻起,就住进了彼此心里的。只是那时的他,还不够100分,而你也不够肯定,以至于在纷乱的人生旅程中,迷了双眼,误了青春。

亲爱的,真的很抱歉,在你动心的时候,我不够高、不够帅,不够幽默、不够善良,不够温柔、不够主动,没出现在你合适的街转角、也没勇气求你一个拥抱……没能长成你喜欢的样子,我真的,很抱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