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双城记—苏黎世&卢塞恩

这是audryontheroad第005篇原创文章。
欢迎转发,请勿转载。

曾听人说,失恋的人一定要去瑞士:在你觉得万念俱灰世界抛弃你的时候,到了瑞士你会发现原来世界上还有这么一个比天堂还美好的地方,瞬间重拾生活和恋爱的信心。

早就心动想去瑞士走一走,因为没有失恋这么迫切的动力,所以一直没成行。这次趁着小O来德国,我俩决定来次说走就走的瑞士游。


Route
苏黎世

从德瑞边境城市弗莱堡(Freiburg)坐慢火车到苏黎世只需要两个小时。之所以去苏黎世,是因为这个城市的名字实在太如雷贯耳:瑞士第一大都会,瑞银总部,FIFA总部什么的……非常高洋上。我总觉得,去了瑞士不去苏黎世,就跟去了中国不去北京上海的感觉一样,因此毅然把探索瑞士第一站定在苏黎世。

然而我们没料到的是,跟瑞士第一大都会齐名的是苏黎世惊人的物价:瑞士土特产依云矿泉水1.5L在德国不到两欧,回到瑞士本土竟然价格翻倍!当然,翻倍的不止是水。我们一路都在:“What!这么贵!”的惊叹声中度过,几乎就要喊WTF了。苏黎世就这样成功在我们心中为瑞士留下了“死贵”的深刻印象,之后到了卢塞恩竟然已经习惯了,会说:“这里是瑞士嘛”。

Zürich Paradeplatz

#######interesting 苏黎世街头很多穿正装的男男女女。随便路过一间咖啡馆,就能看到一桌西装革履皮鞋锃亮的亿万富翁banker在喝咖啡聊天,这也算苏黎世一景吧。

在苏黎世那天是个大阴天,加上苏黎世大教堂在维修中,苏黎世湖边停了大概十辆中国旅行团大巴,让我们对这个城市再也实在提不起兴趣。我告诉小O,下一次再主动来苏黎世,应该是提着钱来瑞士银行开户的时候了。

苏黎世中央车站

#######mustvisit 苏黎世中央车站—跟欧洲大多数成熟简朴的火车站比,这个火车站实在是宏美大气。

#######musttry #yummy 火车站里有一间叫Oscar的简餐餐厅,里面的牛肉芝士三明治好吃到飞起!跟瑞士的物价比,这个三明治加饮料只需要10法郎:看看里面夹了多厚的牛肉,这个价格简直是业界良心。


Oscar牛肉三明治
卢塞恩

在苏黎世待了一天一夜就迫不及待买早班火车,去往下一站卢塞恩。卢塞恩被各种旅行指南誉为瑞士最美的城市。传说卢塞恩的第一任居民在一位掌灯天使的指引下在此定居,因此卢塞恩在德语里就是“光明之城”的意思。

卡贝尔桥

#######mustsee 卢塞恩最有名的景点:卡贝尔桥和水塔(Kapellbrücke & Wasserturm),几乎所有的瑞士官方旅行指南里都会出现这座桥。深圳东部华侨城还照着cos了一座缩小版的几乎一模一样的桥,可见它在桥界的名气。桥中的水塔曾经关押过犯人、做过金库和瞭望塔,现在是一间纪念品商店了。这家店里的纪念品比其他店贵一点,但我感觉品种全一些,质感也好一些。

卡贝尔桥白天
卡贝尔桥夜晚

#######bestphototime 白天和夜晚的卡贝尔桥都不容错过——在这里发呆、拍照、喂天鹅,用“欧洲style”度过半天。


卢塞恩的天鹅

#######bestphotospot 天鹅是卢塞恩的主人,它们悠闲地游弋在琉森湖和罗伊斯河上;你若靠近水边,它们就主动向你游过来,丝毫不惧怕人类。

临河餐厅

#######tips 卡贝尔桥两岸很多餐厅,这些临河的位子非常紧俏,如果想在河边找到一个位子吃一顿难忘的晚餐,下午4点就去“占座”吧。

斯普洛耶桥

卢塞恩的水出了名的澄净清澈。中国有“九寨归来不看水”的说法,即使见过了九寨的水,看到卢塞恩的水也依然惊叹不已。

斯普洛耶桥

如果想俯瞰卢塞恩全景,可以登上穆塞格城墙(Museggmauer)。这座城墙建于14世纪,是卢塞恩最有历史的建筑之一。城墙上的几座城楼免费向游客开放,只需要费点脚力,就能登顶一览美景。

从城墙俯瞰卢塞恩

#######tips 城墙只在每年四至十一月开放,如果去卢塞恩想要看到这样的美景,记得规划好出行月份。

卢塞恩另一处名气很大的必有景点,就是这只“濒死的琉森狮子”了。因为是必游景点,所以我们去的时候毫不意外地遇到了一大波中国旅行团,仔细一听,还说的四川话!


濒死的琉森狮子

这座雕像是为了纪念786名瑞士雇佣兵——1792年,为了保护巴黎杜乐丽宫 (Tuileries) 中的路易十六家族,这些雇佣兵全部英勇战死。

当年的瑞士还是一个贫穷落后的国家,男子迫于生计,纷纷到欧洲各国当雇佣兵。瑞士雇佣兵忠于雇主,英勇善战,但荣誉和金钱掩盖不了雇佣兵制度的残酷,这次事件之后,瑞士停止出口雇佣兵,仅留下在梵蒂冈为天主教廷服务的近卫军,就是那支著名的瑞士卫队。由于著名的忠勇,教廷的这支瑞士近卫军一直服务到现在。美国作家马克·吐温将其誉为“世界上最悲壮和最感人的雕像”。

卢塞恩街景

瑞士是我游历过的欧洲国家中,唯一一个干净程度可以跟德国媲美的地方。是真正的“处处皆风景”。

老城区步行街小店前的有趣雕塑

卢塞恩可不是一个只有自然风光的小城,她的老城区步行街有各种有趣的商店可逛,爱血拼的姑娘,请捂好钱包。

卢塞恩戒指

#######souvenir 除了瑞士军刀和手表,在卢塞恩还能买到这种叫“卢塞恩戒指”的手信。给心爱的人带一只这样的戒指,应该算是份特别的礼物吧。

#######hotel 这次在卢塞恩住的酒店叫“Hotel Cascada”,离中央车站只有5分钟脚程,离卡贝尔桥也只需要走7、8分钟;酒店自有餐厅Bolgro在卢塞恩排名很靠前,主打西班牙风味;餐厅的早饭很赞,强烈推荐。

在卢塞恩只待了短短两天,虽然这里所有的景点都可以在一天内走完,但在这里慢悠悠地闲逛才是最正确的旅行方式。有朋友说,“到了瑞士只看水不看山,瑞士就只看了一半。” 看过了这美得惊心动魄的瑞士的水,我对下一次瑞士的“看山”之旅也开始充满期待了。

audryontheroad所写旅行游记已授权 YOLOBOO-游乐部 独家发布。YOLOBOO是一个与你的朋友分享旅行美好瞬间的平台,欢迎关注公众号:yoloboo-limite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