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测 | 网上传疯了的防磨脚方法,到底有没有用?

新鞋磨脚是非常普遍的问题,有些旧鞋长时间放置重新拿出来穿皮质会变硬,也会磨脚。脚后跟、脚趾、脚趾外侧是磨脚问题的重灾区。

网上有各种各样的防磨脚方法,相信大家也看过,但未必亲自尝试过。所以,今天我专门选了一些人气高的方法来做实测。看看网上这些看起来专业的防磨脚偏方是否真的有用?

酒精法

酒精法是百度搜索“磨脚怎么办”排名第一的解决鞋磨脚的办法。我们准备了酒精和酒精棉片。方法很简单,用酒精把湿纸巾或毛巾浸湿,反复涂抹磨脚处的皮革部位,直至酒精渗透皮子就可以啦。

很多时候鞋磨脚都是因为皮子比较硬,用酒精的目的就是软化皮革。

经实测,酒精法确实有一定软化的作用,鞋会更贴合脚型。但是酒精也会损坏皮质,导致皮鞋掉色或变色。

防磨脚指数:★★☆☆☆

锤砸法

对于脚后跟、脚趾侧面这种某个部位的磨脚,可以用锤砸法。湿毛巾将磨脚的地方盖住,然后用小锤子轻轻的反复敲一敲。鞋之前比较硬的地方,确实会变软和很多。

下图是我超认真敲过的效果,可以清楚看到鞋内里多少会有点损坏。我建议敲的时候不单是内里要垫东西,鞋面也要垫个毛巾起到保护作用。

简单粗暴的锤砸法使用前、后对比图,右边处理过的鞋子明显鞋跟处要宽松很多。所以锤砸法亲测确实有效。但值得提醒大家的是,敲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方向和力道,尤其是漆皮鞋,一不小心很容易刮花。

防磨脚指数:★★★☆☆

电吹风法

如果是因为鞋太小、挤脚而磨脚的,可以尝试电吹风法。套上一双厚袜子或几双袜子塞进鞋子里走一走,之后用电吹风加热至少5分钟。

重点吹吹那些感觉特别紧、最磨脚的地方。如果是脚后跟磨脚的鞋,吹热后可以结合锤砸法,用锤子稍微敲一敲后跟,效果不错的。

这个方法利用热胀冷缩的原理软化皮革,把鞋子调整到合适的大小,亲测也是有效的。这个过程需要好几次的反复,而且为了以后的舒服,得有100%的耐心和200%耐热。

(户外温度35℃穿厚袜子吹热风可不是开玩笑的🙂)

防磨脚指数:★★★★☆

冰冻法

“冰冻法就是把装有水的密封袋放进鞋里,然后放进冰箱冷冻一整夜。当水冻成冰体积会变大,顺便就把你的鞋也撑大了。”这段话摘自度娘,也是搜索靠前的防磨脚大法。

这是一个让我大跌眼镜的方法,是哪个丧心病狂的发明的如此不靠谱的防磨脚大法,站出来,我保证打不死你🙂

首先在装水的时候很难把握到底多少水能填满鞋子,多了,水袋放不进去,很容易把鞋内里弄湿,水少了,又起不到撑大的作用。还要把鞋子放进冰箱冷冻室,这也是够纠结的一件事情了。经实测,冰冻法的可操作性很低,不推荐尝试。

为了帮大家做测评,我的平底鞋已接近报废🙂

防磨脚指数:负分滚粗!!!

防磨脚膏

Compeed强效护脚膏,这货是磨脚界的网红,据说在磨脚的地方涂上它,就可以跟磨脚say goodbye。

没错,为大家操碎了心得我,特意找代购把它买了回来,网红本人长这样。

护脚膏打开是很好闻的混合水果香白色膏体,小小支容量只有8ML,像护唇膏一样方便携带。它的使用方法很简单,哪儿磨涂哪里。涂完会感觉在脚和鞋子中间形成了一道保护层,起到润滑的作用,避免脚面皮肤和鞋摩擦过度。

亲测有效,能够明显感觉鞋后跟硬的地方不膈脚。但用量需注意,抹得太多鞋会不跟脚,另外护脚膏不能涂在已形成水泡或伤口处。女神高圆圆在某节目中也有提到,因为工作经常要穿高跟鞋,Compeed是包包里的必备防磨脚神器哦。

防磨脚指数:★★★★★

后跟帖

想必大家防磨脚最常用的方法就是哪里磨脚贴哪里。我把市面上最热的三款后跟帖、前掌垫、半码垫都集齐了做实测,下面来看看效果如何。

▲  海绵后跟帖

后跟帖,适用于鞋过大而磨脚的情况。后跟帖的材质分很多种,有真皮、硅胶、高密度海绵等。其中真皮的舒适度是最高的,但这种类型的后跟帖有共同的缺点,黏胶面不牢固,走动多了易脱落。

防磨脚指数:★★☆☆☆

▲ 后跟半码垫

后跟半码垫,适用范围同上。它在普通后跟贴的基础上加了后跟垫,材质是透气布料+硅胶。经试穿,从舒适度上来讲是优于普通后跟帖的,硅胶柔软弹性好,行走的时候对脚跟有一定的缓震作用。不过也有缺点,那就是快步走时,鞋不太跟脚易掉跟。

防磨脚指数:★★☆☆☆

▲  硅胶前掌垫

穿高跟鞋时前掌受力最多,行走时前脚掌磨脚也是蛮常见的,前掌垫特别适合这种情况。试穿后有一定的防磨、支撑作用。尤其推荐小脚女生,还可以当半码垫解决鞋子过大的问题。

防磨脚指数:★★★☆☆

防磨贴

▲ 随意贴

圆片状的防磨脚帖,适合贴在各类高跟鞋、单鞋、凉鞋上。小小透明的一片很隐形,可随意修剪需要的形状,贴在磨脚的地方。硅胶材质粘性也不错,且不会在鞋上留下胶印。

防磨脚指数:★★★★☆

最实用的防磨神器竟然是

.

.

.

.

.

创!口!贴!

创口贴,这个备受争议的防磨脚神器。我用过的创口贴不下十种,十个有九个走着走着就飞了。某次穿新鞋逛街,磨脚磨到想扑街,应急去万宁买了上图这种创口贴,意外的好用。材质是泡棉的且有弹性,贴上磨破皮的地方再走路也没有那么疼,粘度很好。

之后就变成外出随身必备小物,后来还发现,创口贴最好的使用方法是贴在鞋子上当后跟帖用,防磨效果更好。

防磨脚指数:★★★★★

以上都是小编实测后的个人感受,结论也不是绝对的哦,毕竟使用感这东西是因人而异的。不过,我还是觉得与其花这么多时间来对付这些磨人的鞋子,不如在买鞋的时候多花一点点时间,来意礴科技3D足型扫描仪测个脚,全方位了解自己的脚型尺码,找到最适合自己的那双鞋才是上策

/互动/

你还有更多防磨脚的方法推荐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夏末,在五台山的深山中,有一片少有人踏入的森林。林中的树木遮天蔽日,原本原本炙热的阳关都被树叶挡住,异常的凉爽。林...
    冰月光辉阅读 8,641评论 0 14
  • 前段时间,买了那双心心念念的凉鞋,很是开心。可是,穿了几天脚就被磨了水泡,脚后跟那边也被磨破了,虽然很疼,但对鞋子...
    看海的小丸子阅读 1,680评论 3 58
  • ​导读 家的装修能够看出一个人是否有责任心,因为家能给人以安全感。但是一个人是否有爱心在装修过程中就可以看出来了。...
    业主之家阅读 1,378评论 0 0
  • 屏幕的那端 你的声音像根绳子 把我紧紧的捆绑
    学5555阅读 276评论 0 0
  • 很搞笑,也很不错!感觉很像小s的风格。古灵精怪。 我的家长跟我聊夫妻和婚姻时,也说了三点相似的地方。比如要懂得说话...
    summerlight阅读 45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