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不着的时候我都在干嘛

第一句话可真难写啊,这个开头,究竟应该怎样落笔,才会显得更加与众不同意义深刻呢?

我想了好久好久,还是没有想到。

可是不管怎么样,就在昨天,2月29日,很多人说不发朋友圈就要等四年的日子,因为舍不得放过这个特殊一点的小日子,于是才有了“杂记便利店”。

也不管怎么样,以后所有不安的情绪、焦虑或者是欢喜和开心,都有了一个小小的落脚点。

我想,这才是我一开始希望它存在的原因。

以至于我昨天晚上一直没睡着,脑子里浮现的全部都是各种各样奇奇怪怪的想法。那么,“杂记便利店”的第一篇,就献给失眠吧。

我是一个睡眠重度缺失者。

而且我的失眠已经成了习惯,不到深夜毫无睡意,精神抖擞,脑子里涌现很多乱七八糟不着调的事情。

可怜的是,我完全控制不住自己不要去想。

一开始我很暴躁,到了十点我还没上床我就会开始焦虑。是的,我把这失眠的原因归结于我上床很晚。

但是我发现其实是没有用的,不管我是八点上床,还是十点上床,我总要到十二点甚至凌晨一两点我才能稍微有些许的睡意。

没想过办法吗?当然有的。

我在知乎,各个公众号甚至百度全部去搜索失眠怎么办?

失眠的人如何快速入睡,有什么好方法可以秒睡。等等等等诸如此类的,一时间占据了我各种搜索框。

我搜集到了要把手机放在自己拿不到的地方。好,那我就放在客厅,压根都不带到房间里面来。

等我发现我又会拿着手表掐时间,让自己陷入另一种焦虑以后,我也不带着手表了。最后的结果仍然一样无效。

之后的喝茶休息法,快速眨眼法,深呼吸法,统统都做了无用功。

我记得有天晚上下雨,外面屋檐有滴答滴答的雨声,我又失眠,听着这个声音更加心烦意乱,暴躁到锤床,然后一通莫名的情绪涌上来,哭了好久好久。

慢慢的,我试着和自己和解。睡不着那就顺其自然吧,等到想睡的时候再去睡。我开始平静下来,不去为难自己,也不再去纠结这个失眠的问题。我就想象着自己的生物钟就是推后了两个小时而已,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其实有用吗,或许是有的吧。我这样安慰自己想。

有段时间,睡不着我就会想要听很多电台的声音,感觉绵绵沙沙的颗粒感声音特别好入睡。

会想要听各种奇奇怪怪的故事,或者是纯粹的呼吸声就会让我觉得心里安定很多。

后面我发现对这种声音产生了依赖感,每天去睡觉前,就是期待,期待那个声音,可以伴着我入睡。要是哪天听不到,我就会继续烦躁焦虑不安。当我意识到这个问题的时候,心里第一个念头竟然是觉得糟糕。

依赖感如果不是自己给的,那就会被牵制住。

我是这样想的,我不能这样子,我要改掉。于是我开始有意无意的逼自己不要去这样想。

于是我开始把这个依赖转移到按自己可以控制的音乐上面去。

睡不着,我就听歌吧,听歌干脆,听歌好啊,想听就听,想换就换,想关就关,听歌好啊…………

是的,直到现在,我也还是在失眠着,可能以后我会去寻求其他途径去解决,但是至少现在,我想和失眠这个小坏蛋和谐相处。

题外话:

昨天晚上益达说:“坚持和不忘初心才是最难的,以前总觉得这种想法老土,现在才真正体会到。”

嗯,我不知道以后会产生多少变数,但是现在我很欣喜,因为这个小小的“便利店”。不是说我能百分百保证它会永远走下去,而是此刻我欣喜的程度笃信:它能够如此。

文字:里里

图片来源于微博:寄喜饼给你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