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恋,感谢你逼着我们长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前几日,收到朋友的一条微信消息。他兴奋地告诉我,他和女友5年的异地恋生活,终于要结束了。明年,女友就要回到他身边,再也不用饱尝相思之苦了。

读罢这条信息,我百感交集。朋友和他女友是2012年初确立恋爱关系的,那时的我们还在一起读大学。都知道他俩是异地恋,可没曾想已经有5年时间了!

提起异地恋,大多数情侣都视这三个字如洪水猛兽,唯恐避之不及。可我朋友却顺利的度过了5年的异地恋生活。是什么原因让他们幸福的走过这5年异地恋呢?

好奇心的驱使,令我和朋友针对如何维护异地恋情感这个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现整理出如下八条,关于如何维护异地恋,仅供参考。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

信任,彼此相互信任

信任本就是爱情的基础。

遇到问题时要彼此坦诚相待。

当遇到有人向你表白,与你搞暧昧不清。请明确告诉对方,你是有主的人,你们很相爱,并且你要刻意去疏远你的追求者。

在这个问题上,我不得不夸奖下我的朋友。因为朋友和他女友属于俊男美女型的一对儿,所以平时难免会遇到各种表白。

我问朋友:“你这几年,遇到女孩向你表白时,你会怎么办?”

朋友告诉我:“我们俩遇到这样的问题倒是不多,因为有的时候面对陌生的异性,我会刻意疏远,保持距离,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周围的朋友都知道我俩在一起,遇到追求的人想通过朋友这个渠道,联系我俩。朋友们也会明确告诉对方,我们俩已经有对象了。”

这里提示一下,遇到有人追你,蜻蜓点水般的追求你可以选择告诉另一半;若是遇到死缠烂单,穷追不舍的追求者,你最好自己把这件事处理好,解决掉,免得恋人跟着担心和不必要的误会。


(二)彼此喜欢,特别相爱

本来我是不想写这点的,因为感觉太空泛了,毕竟情侣之间哪有不相爱的道理。可是我从朋友的身上,明白了他所说的特别相爱是什么意思。

我问朋友:“假如女友那边下雨了,或者是生病了,而你只能在远方送上一些关心的话,却并不能真的为她撑起一把伞,或者是带她去医院治病,去照顾她。这个时候你该怎么办呢?你又是怎么解决这个问题的?”

朋友告诉我,遇到特殊情况或者是生病的时候,无论自己这边有多忙,工作有多累,都要第一时间赶到女友身边去照顾她,要不然总是放心不下,总感觉心里空落落的。

朋友每次去找女友,需要坐上7个多小时的火车,这来回一趟就要花费14个小时之久。

朋友轻描淡写的一句放心不下,却意味着朋友在这5年里要无数次的往返于两地,风雨无阻,其中的艰难险阻想必只有他自己最清楚。

我想若是朋友没有特别相爱对方,是坚持不了5年时间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沟通,遇到问题要及时沟通

异地恋的爱情其实是很脆弱的,禁不起一丝一毫的欺骗。

哪怕有人在一条说说下面暧昧的评论,一张同异性亲昵举动的合照,或者是你对一件无足轻重小事的隐欺瞒,都会造成不必要的误会,使感情出现裂痕,甚至产生隔阂。

这个时候,你要做的就是开诚布公地告诉恋人,把事情的原委一五一十的告诉恋人,让他/她放心,告诉恋人你只爱他/她一个人,并保证不会类似情况不会再发生。

争吵也是情侣间无法避免的。遇到问题,产生分歧的时候请马上解决,绝对不要冷战。

不要把问题留到以后解决,错误的认为双方现在都在气头上,彼此不能心平气和的去解决矛盾,等过几天双方心绪平静下来再去处理这个问题。

这样的想法是大错特错的!因为本身处于异地恋的你们,若是不能明确知道对方的想法,有过几次这样的糟糕经历之后,彼此会感到心累,心生疲惫,厌烦这样的感情生活,随之关系慢慢变淡。

所以遭遇争吵,请马上妥善解决,相互阐明自己的观点,通过换位思考的方式去沟通解决。

(四)

要有共同的人生目标,共同去谋划未来

约个时间,找个时机,认真而严肃的同爱人促膝长谈一次。把各自对自身未来的想法,计划,目标详细明确的告知对方,令对方真正的认识、了解你是一个怎样的人。

接着一同探讨两个人的未来,共同制定属于两个人的人生目标。并为了这个共同的目标去努力奋斗。那样你会发现,你们做起事情来也会有强大的动力,浑身充满了能量。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五)

学会赞美你的恋人

你的恋人在学业中,刻苦学习,学习成绩提高了;

你的恋人在工作中,优异表现,受到了领导表扬;

你的恋人在生活中,新买衣服,得到朋友夸赞美。

每当这时,你的爱人都会想与你分享他/她的喜悦。愿意与你分享喜悦,潜意识是希望你能赞美他/她,倘若这个时候你仍像一块榆木疙瘩,一声不吭,只会点头说嗯、好。

时间久了,你的恋人再也不会愿意同你分享他/她的喜悦,进而是不愿意分享一切。

(六)

培养自己新的兴趣爱好,充实自己

从前的你们,一起学习,一起生活,一起逛街,一起吃饭,一起散步在林荫小道,一起相互依偎在电影院。

从前的你们可以事事都在一起,可那毕竟是过去式。你要学会接受现实,你要学着一个人生活,虽然心理上多少会有所落差,想起往昔俩人快乐甜蜜的时光,不免会落寞空虚,黯然神伤。

这个时候,你就要学着培养自己新的情趣爱好,转移注意力,从而填充你略显单调的生活,充实自己的闲暇时光。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七)

每天至少通话一次

多数女生都是很敏感,很感性的。

男生别觉得每天打一个电话会很麻烦,假如你连续几天不联系她,她一定会胡思乱想的,担心你们俩感情是不是出了问题,你是不是不像从前那样爱她了……

请多像我朋友他们俩学习,即使每天工作多么的辛苦疲惫,双方一定会晚上抽出一个小时的时间通电话。相互聊聊今天的所见所闻,遇到听到的趣闻轶事。

(八)

不要总是把工作生活中遇到的烦恼告诉对方

我这里的意思,是不要把每次遇到的一点小事儿,小烦恼都要向对方倾诉。他/她是你的恋人,是你成长道路上相互鼓励、相互扶持的人生伴侣,而不是你发泄负面情绪的垃圾桶。

试想一下,每天就只能通话一次,又不能时常见面,每次接通电话,就是听到你在那边抱怨生活中遇到的烦心事、困难,本来每天会很期待的同你交流感情的通话机会,慢慢会变成恐惧每天与你通话的时间。

况且每次你对恋人抱怨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他/她能帮你解决吗?他/她只能跟着你一起郁闷,一起着急,最后还不是得独自去解决这些问题。

大家都是成年人了,遇到问题也学着成熟些,不要遇到一点小困难、小挫折,就愁眉不展、怨天尤人的,咱又不是林黛玉,哪里会有那么多的事令你多愁善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异地恋的情侣会异常的艰辛。假如你即将经历、正在经历或者是不久的将来可能要经历异地恋。

那么请你不要恐惧,不要彷徨,因为也许只有能够克服异地恋种种困难的爱情,才是最完美的爱情。

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

但是请别让自己迷失在异地恋中,你珍惜这份感情,你为这份感情拼进全力,你倾其所有,付出了你能付出的一切,那么这就足够了。对得起自己那份心意就够了,哪怕最后的结局也许并不尽如人意。

既然有勇气选择挑战异地恋的艰辛,就要有勇气去接受可能的失败。

图片发自简书App


爱情若是走了,我们不必刻意去留住它,留你也留不住。

爱情若是来了,无论前路要遭受多大的风雨,都请张开双臂欢迎它,因为总会有那么一个人,紧紧攥住你的手,陪你一起面对未来生活的狂风骤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认为异地恋最好的状态是:你在,享受陪伴;你不在,享受自由。 最近在网络看到了很多关于异地恋的文章,对于爱情来说,...
    照耀世界的太阳阅读 1,596评论 16 26
  • 一日,带娃散步到家附近的大草场,我坐下,捧着书发呆,孩子的笑声渐渐虚幻,我又陷入自己的世界。看着落在草地上的影子,...
    海边小妹阅读 4,314评论 1 25
  • 今天的课程主题是态度决定一切。 第二次这个课程,感触颇多,人的一生,成功与否,不过是外人嘴里的一句话,但我们至少可...
    思思FineYoga阅读 103评论 0 1
  • 柚歌阅读 212评论 0 1
  • 每当一个人去食堂,一个人去图书馆,总有种不舒服的感觉,两个人觉得变扭,一个人觉得缺失。只有桌前一杯茉莉花茶让人心安。
    玲溪阅读 27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