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诉:两年后,老公又一次跟前任联系,该不该离婚?

昨天很晚了,有一个读者找到我,她说:“怎么办?我发现再一次找你我还是因为之前的问题。我老公又发生了跟以前一样的情况,我很不知所措。两年了,他又一次跟前任联系了,我该怎么办,这一次要不要离婚。”

这个读者奇怪的是什么?每一次来找我咨询这方面的事,都会问一句“要不要离婚”,就好像离婚了就能解决她所有的困境,两年了,她没有一点长进,还是跟之前一样,这让我感觉到挺悲哀的。

时间回到两年前,那时候她第一次来找我是2018年6月18日。

她跟我说老公跟前女友联系了。恋爱三年结婚一年怀孕后突然发现老公跟前女友联系了。其实老公对她挺好的,但是她就是有点敏感多疑,眼睛里容不得一点沙子。一遇到问题,她脑子里想的全是离婚。

她纠结的是什么?总感觉老公爱前女友比她多。

自从知道这件事之后,他们俩之间的感情就出了问题,两个人之间的关系也是变得不冷不热。她心里有了一道无法逾越的坎,可是在她老公看来,跟前任联系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

我当时给她的建议是不要再考虑前任的问题,你首当其冲应该处理好自己跟老公的关系。老公跟前任联系也未必就是你们感情危机的信号,不就是联系了吗?能怎么滴,难不成就能影响你们两个人的婚姻生活,更何况他前任的孩子都已经4岁了,还能翻出什么大浪来。

但是我的劝说并未起到什么作用,几个月后她还是因为同样的事情来找我。

她跟我发牢骚:“我最后发现过了一年之后大家都走出来了,只有我还爱钻牛角尖。我还是喜欢想之间的那件事,还是会很在意,可能是因为我比较爱记仇吧。”

通过对比可以发现,她跟她老公之间的问题未必是因为前任,而是在于她自己本身对于事情的看法。

前任很多人都会觉得很敏感,尤其是结婚之后老公还跟前任联系,但是聪明的女人不会闹,而是会自己跟老公沟通,看他们联系到底是因为什么?又或者干脆心大,直接不管,他们爱联系由着他们去。

她昨天来找我,还是因为这个事,而且再一次想要离婚。两年前老公跟前女友的联系让她一直放不下,纠结到现在,最近的一次联系又让她有点崩溃,她说自己想离婚,然后因为这事闹了,婆婆就跟她下跪了。

我跟她说的是:“从头到尾你的处理方法就是错的,两年了还是纠结同一件事情,说明你这两年毫无成长。不就是跟前任联系吗?有什么大不了,为什么不能让自己放下呢?你越是在意反而越容易失望。而且你跟老公的感情好脆弱,前女友一个叨扰就把你们之间的感情给击垮了。活的不洒脱,也很不聪明。如果你不改变自己,那么很难拥有相对幸福的婚姻。”

02

这样的她让我想起刚谈恋爱时的自己,七年前我也曾这般幼稚过。

2013年9月,那时候我刚跟先生破除异地恋,我是初恋,而先生之前是有一段恋爱的。那个女孩是他的大学同班同学,我在知道他的前任之后就在社交平台上查看他跟她前任之间是怎么恋爱的。有时候还在上班,忙完工作后我就登陆他的QQ去看他当时恋爱的时候发了什么说说,以及前任对他的评论。

我甚至还会拿他之前说的情话来取笑他。

不管我干什么,先生都是说“他跟前任早已经成为过去了”。先生比我大五岁,在感情上相对比较成熟,而那时候22岁的我在恋爱上显得颇为幼稚。

我还干过一件蠢事,先生毕业后把曾经大学的照片都拷到了一个硬盘里,被我翻出来之后,我怀着“偷窥”的心理一张张照片看过去,当我看到先生抱他前任的照片时,感觉到非常的刺眼。我几度想偷偷摸摸把他们那张亲密的照片给删掉,但是我最终没有那样做。

等到后来,先生主动跟我一起看他上大学时候的一些照片。他的大大方方反倒显得我的行为就像是一个龌龊的小人。我之后再也不提及他前任的事,也不在乎,毕竟都已经成为过去了,难不成还能再折腾出什么大浪不成。

刚谈恋爱时的我凡事是以他为中心的,可是到后来我就变了,我的生活不再以他为中心。先前我会因为他应酬晚归而睡不着,之后我根本不管他几点回来。

其实在一段恋爱关系中,我们都应该给予彼此一定的自由空间,你或许很爱他,但是你要知道你的生活不是只有他,感情这事向来只是你生活的一部分,别把你的生活都揉碎在繁杂的爱情中。

我们后来结婚了有了孩子,之间的关系仍然是如此,我甚少去管一个男人。他有异性好友,偶尔也会私下里约吃饭,但是对我而言这都不成什么问题,因为他的好友我也认识,大家都是有家有口的,彼此之间再熟悉不过。至于为什么联系和吃饭,还都是因为工作上的事。

我没有把太多心思花在一个男人身上,相反,我把大部分心思都花在了自己身上。我用之前“偷窥”他前女友的时间做我自己想做的事,我自己很忙,已经完全顾不上他了。

女人在任何时候都不要把感情跟男人看得太重,你更需要关注的是你自己。前任这档子事是早八百年的事,如果你把自己的注意力一直放在这上面,就大错特错了。有那个闲工夫不如多多去挣钱,有那个闲工夫不如多跟几个好友相聚,而不是成天在乎什么前任。

在乎前任,不就是怕老公出轨吗?

可是出轨这事有什么可怕的,真要是到了那一步,两个人再谈离婚也不迟,而不是自己一直瞎想,过不去前任这个坎。

03

我们回到那个读者的问题:两年后,老公又一次跟前任联系,该不该离婚?

其实她最聪明的做法就是什么都不在乎,有些事没必要去在意太多。我让她跟老公沟通跟前任联系的原因,她说最后问出来,是因为前任能听得进去他的心声。她老公也跟她沟通过工作上的事,但是她不愿意听,久而久之,老公也就不愿意说了。

这就是问题的关键了,夫妻之间最为重要的就是沟通,当另一半跟你倾诉的时候你要听听他在想什么?然后再跟其说出自己的想法。可如果你自己不想听,久而久之他无处可倾诉,可能就会去找个能跟他聊天的。

我最近在看《知否》的原著,明兰跟顾廷烨之间的相处之道最值得现代人学习的是什么?懂得聆听以及沟通的重要性。他们俩常常会说“枕边话”,有什么想不太明白的都会跟对方说一说。顾廷烨知道明兰对他是有所保留的爱,原本很计较,可是后来也放开了。为什么一定要计较他对你有多爱呢?只要你对她好,她对你也不错不就行了吗?

感情上没必要在乎跟猜疑太多,你要把信任放在猜疑前面。两个人之间最重要的是什么?尊重和给予彼此一定的生活空间,你们可以很爱,但是除此之外去忙自己的事。谈恋爱跟生活不应该是有所冲突的,结婚之后也是如此。

两个人之间是既相互独立又互相依存的关系,你们是一家人,但同时又是两个人。跟前任的联系也可以看作跟普通异性好友的联系一样,不要去斤斤计较,而应该把更多时间放在自己身上。

还是那句话:不要把男人看得太重要,你要把自己看得很重要,唯有如此,你的婚姻跟爱情才会更牢靠。

一直把前任当“假想敌”,稍微联系一下就频繁的闹离婚,你们之间婚姻走向没落的杀手不是前任,而是你自己的小心眼作祟。

成熟一点,做好自己的分内之事,其余的随缘。

倘若有一天他真的出轨了,你们的感情不在了,再离婚也不迟。而不是因为一件小事就把两个人的关系折腾得天翻地覆。

不要把日子过成纠结,而应该是快乐相随,让自己舒心。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