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摩擦的粽子

文/唐僧先生
最近超市里一直不太平。
虽然从表面上看去,在日光灯下的气氛一片祥和安宁。
但暗地里刀光剑影,潜流涌动,有很多莫名的角色都偷偷住到了超市的客栈。
像成名多年,来自养殖场的两位高手,鲫鱼和罗非鱼都借宿在水箱,时刻窥伺着周围的动静。
还有一些大蒜大葱之类的蔬菜大摇大摆的待在蔬菜区,颇有些大侠风范。

总之各路人马从东菜市场,西水果山等地区陆续赶来,一时风云际会,全汇集在这个超市。
而这些江湖上有名的好手,都在等待一件事,那就是一年一度的端午节比粽大会的开始。
这场食林盛事,它们都不想错过。
这是一场属于食林人士的浆糊。
而召开此次比赛的南粽北粽两派就是所有人的焦点。
这两派在食林颇具盛名,功夫糅合百家之长,尤其是配上自己先天体质,又糯又粘。
曾经南北两派的负责人表示。在整个超市里,我能看在眼的敌人,就只有对方一个。
这一次双方负责人一碰面,连对话都充满让人猜不透的玄机。

南粽负责人眉毛一皱,轻轻一吐内息,张口便来:“ 3.14159 26535 89793 23846 26433 83279 50288 41971 69399 37510 58209 74944 59230 78164 06286 20899 86280 34825 34211 70679 82148 08651 32823 06647 09384 。”
见状,北粽负责人也不甘落后:“石室诗士施氏,嗜食狮,誓食十狮。氏时时适市视狮。十时,氏适市。是时,氏视是十狮恃十石矢势,使是十狮逝世。氏拾是十狮尸适石室,石室湿,使侍试拭石室,氏始试食是十狮尸。食时,始识是十狮尸是十石狮尸。是时,氏始识是实事实。试释是事。”

两人话罢收工,对视一眼,空气中居然碰撞出了爱(争斗)的火花。
俗话说的好,南粽练咸,北粽练甜。
虽说两个流派样貌相差不大,但内功底子都走的是不同的馅。
而这一开始的试探,两粽也是打了个平手。
谁也没有压过谁一头。

所以这一场已经持续了上千年的争斗,不可能就这么平息下去。场面的火爆程度如同大家想象的那样,而争斗会一直持续下去。
也有一些热爱和平的食林人士希望这次比粽大会能够圆满落幕。
因为太多腥风血雨,已经有过太多牺牲。
不过,这次南粽派出来的天才选手,咸肉粽,对自己非常的有自信。
它的内力带着一股令人无法阻挡的肉香,一看就知它在自家门派的密境——高压锅里进行了一次灵与肉的修行。
咸肉粽在诸多观众面前还亲自演示了一番,一次挥掌,肉香十里,像是在平地刮起了一股妖风。

而旁边北粽的种子选手,蜜枣粽,对此不屑一顾。
它觉得这天下粽子,唯独自己好吃,任凭你们这些南派的粽子如何蹦跶也撼不动丝毫。
念头至此,它在自己的机关器具,瓷白小碗里翻了一个身。
说时迟那时快,它的成名暗器,数十颗白砂糖就这么直射而出,在空气中排列出一个北斗七星大阵,让人望而生畏,现场没有任何人质疑它的威力。
这两粽子一时之间风头相差无几。
不过北粽蜜枣粽独门的暗器手法,也可谓是到了登峰造极的地步,自然引起了周围的食林高手不住的赞叹。
一位白萝卜大师忍不住在一旁喊道:哎呦,卧槽,卧槽。这么牛逼。哎呦,瞧这暗器打的。哎呦,卧槽,身形舞动摩擦就跟仙似的。
说者无心,但听者有意。南粽咸肉粽的支持者有些听不下去了,用言辞挤兑道:你这点微末伎俩算什么。我咸肉哥还有一招修行多年的大献身术,只要你敢想,他就敢带你翱翔在蓝天之上。
蜜枣粽的支持者们对此嚣张言论,也是一声冷笑:ARE YOU OK?
一副瞧不上对方的模样。
所谓话不投机半句多,大概就是指这个样子了。

这比粽大赛还未开始,现场的火药味就已经非常浓重了,气氛如踏绷紧的钢丝,时刻都有炸裂的危险。
这时,超市导购员为了缓和气氛,对这次比赛选手做了一番详细的介绍。
这种南方粽子,饱满有力,内含咸肉。
这种北方粽子,身有蜜枣,甜腻可人。
但没人去听这个声音,他们都在全神贯注的看着面前对手,准备一个瞬间就暴起伤人。

两边人马含情脉脉的对视了良久。
此时咸肉粽和蜜枣粽还未开始动手。
但它们俩的支持者们已经开始撕起逼来了,谁先动手也随着混乱场面的开始而不能得知。
只见duang duang duang几声刀落,一条支持南粽的鲫鱼就被砍成了好多段。
这是这次比赛第一次闹出命案出来。

那南粽的支持者们就不干了,你们凭什么弄死我们这边的,所以支持北粽的一个西瓜,被南粽的支持者猪蹄一掌震碎了五脏六腑,只能躺在垃圾桶里慢慢腐烂。
随着场面开始失控,咸肉棕与蜜枣粽也开始出起手来。
他们的功夫可谓是波澜起海涛生,不是其余食林人士能够相提并论的。
眼见两粽手段层出不穷,一招连着一招。
每一次出手都消灭一个敌人。

这场面持续了几十分钟,双方都有些力尽,但它们是不会善罢甘休的。
这时,只见咸肉棕大喊一声,庐山升龙霸,一股强大的力量开始在他的拳头汇集,蒸腾。
而与此同时,蜜枣棕也准备使出终极暗器暴雨白糖针。

到底,这一次的比粽大会又还未开始,就打了起来。
不过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最后到底谁获得了胜利。
一年一度的端午比棕大会的赢家到底是南粽还是北粽。

就在胜负快要揭晓的时候,空中突然炸起一片响雷。
老板,这些粽子多少钱一个啊?
一块五。
哦,那给我一样来五十个。
从此以后,超市一直都有这样一个传说,每当食林争斗不休,血流不止的时候。
都会有一些神秘的天外来客出现,来阻止这场纷争和浩劫。
据传这些天外来客还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做——吃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 移除 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又到一年一度的端午节,说到端午节,我们联想到最多的民俗是吃粽子,划龙舟。其实在...
    魔王_Archenemy阅读 1,538评论 0 10
  • 端午节快到了,儿子的老师布置了一项作业,让孩子们在放假前一天与家长了解一下端午节的知识,在上课时分享。这个光荣而艰...
    Tony说事阅读 773评论 2 5
  • 刚刚准备去睡觉的,,突然想起来还没有写文章了。然后想一定得写完了再去睡觉,不管写的怎么样,这个习惯得去坚持。一件事...
    快乐小妞糖小姐阅读 364评论 0 2
  • 你:说,有没有过一段情? 我:有呀,不过很快就结束了。 你:为什么了? 我:说,他说我给不了他想要的,我也觉得亏欠...
    魇客阅读 178评论 0 1
  • 文/誉恬家 老人家的经验之谈 1,昨晚中秋,在大家都团圆的时候,我们夫妻俩守在超市内。 就连当班的收银员,我们也放...
    跳完舞阅读 380评论 6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