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会唱歌的骷髅头—《海贼王》里为什么我最喜欢布鲁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抽了时间把落下的海贼王追了一下。

剧情已经变的很拖沓,一集本来就只有不到20分钟的内容,还很水。但是怎么办呢,好像追它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那些年少青葱的岁月里,它给我感动和欢乐足以温暖每个孤独的黑夜,并不会因为时光的消逝而离去。

草帽海贼团里路飞是立志要成为海贼王的无脑吃货。索隆是意志力超强的路痴剑客。娜美是聪明伶俐的小贼猫。乌索普是胆小又爱吹牛的谎话精。(怪不得他鼻子那么长,哈哈哈)。香吉士是尊重吃的胜于一切的色厨子。乔巴是一被夸奖就傲娇的驯鹿医生。罗宾是个冷静睿智的学者。弗兰奇是喜欢别人叫他变态的造船师。我最喜欢的布鲁克是个会唱歌的骷髅头。

团里的每个人都有自己鲜明的个性。虽然他们都有各自的理想和信念,但是他们又是志同道合,有共同目标的。他们是独立的个体,但他们又是伙伴,是朋友,是家人。他们乐观,自信,善良,向往自由。这样的一群人没有理由不喜欢啊,尤其是对我这种天生颓丧的人来说。我喜欢他们为达到目的永不放弃的决心;喜欢他们面对强者时毫不退缩的勇气;喜他们对待伙伴时的不离不弃;喜欢他们对于初次见面的人都抱有热心肠。其实里面的每个人都很喜欢的,但是一定要选一个最喜欢的那就一定是布鲁克。

他是在337集的时候才出场的。

在这之前他在魔幻三角地带已经独自一人游荡了几十年。

香吉士对他说:你的人生可够惨的啊?

他开心回答:即便如此,我还是顽强的活下来。一堆白骨还顽强的活着。

他说他非常害怕寂寞,同伴全死了,孤身一人守着一条大船漂了几十年。可是几十年的孤寂并没有使他变得孤僻,冷漠,消极,麻木。他还是如此坚强乐观,满是知足和感恩,即便是只遇到了活着的人,都会感动的流泪。

我不知道他怎么做到在这么长久的孤单里还可以保持这样的乐观心态的。

一般人在长时间的孤独以后会容易变成什么样呢?戒心?不信任?对世界冷漠?

我们长大老去,失去从前那些以为会天长地久的朋友,一个人经历一些只能自己体会的事,很多时候也感觉自己是在一个孤岛上经历一场荒野求生。渐渐的,周围人可能说你成熟了,沉稳了,但是只有你自己知道你的情非得已,言不由衷,无能为力。你不再一腔热血去追寻,也不再毫无保留去信任。你在孤独的时间里自己试着自己消化掉了那些焦虑,悲伤,压力,以为可以变得强大。可是很可能没有变得强大却连着自己原本的乐观情绪也一起被时间消耗掉了。

所以我喜欢他,喜欢他独自经历长久的孤单也没有被黑暗吞噬,几十年如一日的乐观。

当路飞说要替他找回被拿走的影子的时候,他又害怕路飞他们不是月光莫利亚的对手,不愿告诉他们拿走他影子的人是谁,他说不想他们因为他去送死。

我也不知道他怎么可以在长久的绝望过后还可以一如既往的善良。

大多时候的大多数人在经历了长时间的绝望后,如果有人愿意伸出双手,总像救命的稻草一样牢牢抓住,继而依赖,甚至变的贪心。希望别人可以无条件的为你解决困难,哪怕代价是牺牲帮助你的那个人的切身利益。

经常看到新闻说公交车上没有给老人让座被打。。。救了轻生的人反被其家人勒索赔偿。。。还有那些他请你帮个忙,你帮了他,下次再来找你时,你因为不在能力范围内拒绝了他,从此你就成了不仁不义,不忠不孝的小人了。。。

身边还有些人,说起来都是朋友,却经常在很小的利益和你之间选择前者。

所以我喜欢他,喜欢他自己有困难首先选择自己解决,绝不至朋友于险境。

我还不知道他怎么能在朝不保夕的时候还时时记得要遵守跟朋友的约定。

他原是伦巴海贼团上的音乐家。这个海贼团在进入伟大航路冒险之前,把他们的伙伴鲸鱼拉布留在了颠倒山,并约定绕世界一圈后回来找他。拉布一直在等待着这一场重逢。可是海贼团在冒险过程中全都牺牲了。吃了黄泉果实的布鲁克作为伦巴海盗团唯一的幸存者一刻不忘与拉布的约定,在找回了影子后终于踏上了sunnny号,要去赴这一场迟到了很久但依然被信守的约定。

我们经常做约定,但又经常不守约。好像约定就跟今天吃什么饭,明天是什么天气一样随便。

说好不见不散,结果过尽千帆皆不是;说好一诺千金,结果千金散尽还复来;说好白首不相离,结果却只道一句故人心已变。

尔虞我诈正流行,虚虚实实是趋势,正是你说的黑不是黑,你说的白是什么白。想单纯的守着一个美好的誓言变的幼稚又可耻。

所以我喜欢他,喜欢他一句诺言坚守几十年。

我喜欢他,大概是因为我做不到但又特别想像他这样,像他这样乐观,善良,信守诺言。

人们常说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但初心易得,始终难守。时光虽流逝,岁月也艰苦,还仍盼能回首多观望。


最后我喜欢他,当然还因为他是个骷髅头啊,哈哈哈。这样就可以面无表情,任何人都在他脸上看不出蛛丝马迹了,哈哈哈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