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章

职场之中最让人费脑的就是关系处理.....因为很多人都有一个观念,我又不得罪人我就老老实实干事情,还被人欺负,被人打压......就让我干些乱七八糟的事...干不好还被骂..我图个啥....一群人不干活竟在想歪点子...烦...烦...烦!

其实是很多人都换了两个错误:

一、目的不清晰

----何为目的不清晰,就是我到底要在公司干什么?.

1)混日子...我无党无派,谁也不得罪,到月拿工资没有追求不想上位

2)获取跳槽(创业)的资本把这家企业当杠杆

1)带走独特技术和秘方

2)客户资源

3)核心管理模式或运用模式

4)名气

3)获取高位...高薪...准备长期在这个企业扎根..我要做的是....

1)打造个人形象

2)塑造个人魅力

3)媚上

4)提升自我能力、以能服人

5)建立人脉

6)建立私家团队

----也就是对这家公司是长期定位还是过度定位,有了清晰的目的你才能不迷惑

二、价值观模糊

----就是没有自己处理事情的原则,很多人在职场没有自己原则....一个人是需要菱角的..如果你在职场原则不清晰,那你的同事会踩到你的边线....什么意思呢,就是你要塑造一个印象给人,当别人提到你就说这个人是什么样的人..就好像大家会说领导是个圆滑的人这就是印象和形象。

当你有一个形象时,许多人再和你打交道就不会再去触犯你的原则..在你设定的规则下和你工作...这个最难就是你要说到做到要不分人,对所有人都一样,你不能对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标准

当你有了清晰的目的和价值观后我们往下来...这时候我们就根据你的目标和价值观先把你组织的人分清楚,然后对症下药

一、上级领导

----无论你是选择什么样的目的,你得罪领导都不会有好处

1)如果你是混,对领导你最少做到两点

1、尽量不得罪

2、干好本职工作

2)为了跳槽或创业,把企业当跳板的....你如何处理领导关系,如果你想得到任何核心的资源,你必须从领导手里拿最少领导不阻止你..所以对待领导的方式

1、态度要好,如果你能力非常突出,你要做到服从领导要用你的能力他肯定不会阻止你干什么事...如果你能来一般,那就必须服从加媚上...否则你接触不到核心资源(媚上事为了弥补能力不足)

2、做出成绩给领导不贪功,记住你的目的,你在这是偷东西,你现在付出的在另外一家公司或自己创业,这都会多倍的还回来

3、适当的为领导的私事去加班或出力,为了消除领导对你的疑心...领导不喜欢不交心的下属,肯定对不交心的下属疑心,怕下属出卖自己或坑自己

3)长期计划在这个公司要上高位的...

1)媚上和能力同时进行....所以领导都喜欢既有能力有顺手的下属,而且都是得力干将

2)多给领导干私事,你给领导私事干的越多说明领导的秘密你知道的越多他也对你越放心

3)主动和领导谈及自己的私事,并适当让领导帮忙..他知道你的私事增加对你的信任感,能出手帮你代表他已经把你当成自己的心腹

4)想一切办法让你的领导上位,他干任何位置你都是二把手至少接替他的位置

5)绝不再领导不知道的情况下接触领导的上司或领导的对手...记住你是领导的狗,你不能越级越权,否则直接打回原形

6)所有功劳都是领导的,让他舒服把实权给你,他享受就好,让他去搞人脉你来负责干事就行..;领导就是你的梯子,你能把梯子送多高你就能上多高

7)你得到领导的一切,好处在于如果有一天你都领导失势,你也可以出卖他获得另一个领导的信任,这是后路(你可以抱着领导一起享福,但不能和他一起死)

二、平级关系

1)混...那就是老好人...不得罪人,摆好心态,定好原则...只要在我的规则下和我玩,一切OK...触犯我,我们就干..对你来说没有什么职场关系,到月不扣钱就好...同事都是浮云...你骂我我也骂你,你晚上回去睡不着,我倒头就睡...如果你混心态修炼好是第一位...如果你修炼不好心态,你肯定受罪...职场再好的人也会和人有利益瓜葛,因为你有工资就是有利....所以心态第一

2)跳槽或创业....那就要给同事分类

1、你必须结交的人....你和她学技术或他手上有重要资源的人,也就是你对他有需求...这种人你就要和他结交,让他她、顺着他..因为你有求于人嘛

2、领导的人...这种人你当人也要搞好关系,因为他们最容易打你小报告..让你失去获取资源的机会,否则你做项目他们捣蛋,要和他们结党,方便行事

3、有后台、有关系的人...选择结交,对你为了有用的结交,但和领导有冲突的人有用也不可结交,因为得罪领导

4、无关之人,交换利益...只交换利益不交换感情,不亲近,不故意的得罪..你若犯我,我就治你。你不犯我,大家呵呵!

5、小人...绝不可得罪,这种人是无底线的,会制造谣言、扑风捉影的害你,而且防不胜防...多对他们施恩,少和他们有利益瓜葛,实在有瓜葛能吃亏就吃点亏...反正都是一时的,你始终要走的。

6、有工作需要接触但对你没有未来价值的人....给点小惠和笑脸,图个做事方便。

7、有特殊能力的人....想办法施恩,变成自己的人,为了创业和跳槽带个团队走准备

3)长期上高位....同样需要给同事分类

1、领导的人...那就是你的兄弟,要结成密党,大家一起干事一起分钱,最好你多吃点亏,给他们施恩,成为他们的领袖....那当你上位时你就一帮兄弟替你干活

2、敌人...不择手段的除掉,绝对不给自己留任何隐患,挡我者死(能力强大者,能替代你的人、你的竞争对手,领导的对手)

3、小人...拉拢几个,为自己所用,用于制造舆论,或诬陷对手...

4、有后台的人有关系的人....只要不是领导的对手或讨厌之人...能结党就结党,能施恩变成自己人接施恩,能拉拢就拉拢...以后帮领导或自己办事上位用的上

5、无关之人,交换利益....喜欢找事的人,无情打压,展现雄威,绝不姑息

6、失意之人...有特色能力或有能力没有机会之人,施恩变成自己的衷心之人,为自己上位做准备

7、有工作需要但不长接触之人....给点小惠和笑脸,图个做事方便。

8、相关部门关键人物....多结交,为了帮领导上位、打探消息、行事方便做准备,也为了自己上位做准备。

下级关系

1)混...放权只要不丢权,让他们玩去吧,你就在家跷二郎腿,不挡人家发挥才能嘛,对吧

2)跳槽创业....主力维护施恩有能力有才能有人脉有后台的下属,暗中打造自己的团队,跳槽创业时直接全部带走...运用权利制造不平等施恩你要降服之人

.....不听话,捣乱的,无情打压甚至逼走..有能力不服管的,先打压仔施恩去收服他,如果收服不了,无情逼走。

3)长期上高位.....有能力衷心之人,重点培养,有能力不服管,先打后拉,给于机会,屡教不改直接逼走...有后台、捣乱者连哄带骗、柔情似水、玩假感情、不给机会。后台很硬的给于利益但不能给权(你给他权,他可能让你走路),以待后用,坚决不让他和其他结党成气候否则搞政变....拎不清捣乱者直接清算。

总结:你清楚自己要什么?定好自己的原则,打造自己的印象?....然后对不同的人,分类处理

1、混的人,无原则无目标..命在天,笑看人生

2、跳的人,有目标有原则....我只要我要的,请不要逼我

3、爬树上天的人,有目标无原则,一切为我所用...我和领导互为棋子,其他人都是我的棋子,只要我不愿意绝不能那我当棋子,必要时大家可以交换。

处理职场关系的几种手段:

1、感情法...情场高手,以情驭人

----在职场有的人,非常会玩感情,会让你迷糊

破解法则:职场无感情,我只算利益(我对你有何价值,你对我有何价值)...有价值我们就做个假情侣,满足各自的需求

2、把柄威胁...圣人之道阴:攻其必救,击中要害、握你命门

---职场有人会那你的私人感情、你在项目捞钱被他掌握、你说领导坏话被录音、你出卖公司信息被发现....你就必须为他所用,反之你有这些可以搞定任何人

无法破解只能屈就直到你掌握他的把柄,互相牵制

3、利益交换....用的最多,职场一切最终目的就是利,只要你有独特价值就可以交换,你价值越高能换的越多

4、封官许愿...对下属最好用的手段,开空投资票

5、最阴暗的手段。先打后拉....就是对你要降服或结党的人先让他到地狱你再带他到天堂,那肯定是你的忠诚和密党。

6、

------最好遇到任何问题,你就对号入座,利益计算、慎重取舍,职场的问题不是靠想的,而是靠计算的。

附上媚上、韬晦、结党、诬陷导图给你当工具书使用。

更多权谋我们在权商谋道VIP群会一一细致教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领导力提升攻略 李石, 产业地产&量化对冲 上周为某家 B 轮企业做内训,讲了 13 个小时领导力以及协作。整理一...
    SeanLauWH阅读 437评论 0 0
  • 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和反复权衡,几个月拉锯战一般的辞职过程,写了长达十页A4纸的辞职信,加上一遍又一遍的领导谈话.....
    web2000阅读 969评论 2 5
  • “研途”抵站,大家坦言,最大的收获是心态,一种颇为笃定务实、虔诚努力的信念。 英语范文会读会背都没多大意义,重点是...
    hanlu5016阅读 175评论 0 0
  • 偷偷告诉你们,我从小对军人有特别的情感,特崇拜。为啥嘞,长大后慢慢知道还不是因为我老爹。 我老爹从小会带我们包饺子...
    晨阳Indra阅读 233评论 0 1
  • 1.你从我身边经过 有淡淡的味道,像酒 我想,我醉了 2.青梅竹马 韶华如花 你还好么 3.你的白衬衫 ...
    行小星阅读 492评论 2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