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是通往更高层次人生的阶梯

    总愿意问个为什么?总想知道这么做到底有没有意义?我也把这个模式用到了工作上,总想知道工作的意义是什么, 特别是前段时间工作遇到了瓶颈,觉得干的事情得不到成长,工作压力还很大报酬很少,看不到未来的方向。所以重新的又开始考虑工作的意义是什么。纠结了好久,对待工作也开始懈怠,结果身心俱疲。

    跟长辈聊天,我把情况和他说后他跟我提到了两个词语一个责任。 这个责任是生活中所扮演角色的责任,是在社会生产中所扮演角色的责任。 而当我 抱着肩负起自己社会责任的心态全心致志的投入到我的工作中。达到忘我状态的时候,我发现工作的过程给我带来的快乐和工作取得的成绩给我带来的快乐。已经让我忘了工作到底是什么的这件事情,而且这种成就感也让我找到了自己的价值。而当我把这种感觉跟我的长辈而分享时,他又跟我提到了一个词就是劳动的快乐。

    过去对工作的困惑或者说工作给我带来的痛苦, 更多的来自于自己无法驾驭工作这个平台给我的位置, 付出和回报的不成正比,还有对未来的迷茫。我迫切的希望工作给我答案,这仿佛象对空谷喊话我迫不及待的等待着回音,可回音怎么能如我期待般那么快的给我反馈。痛苦和失落就会让我质疑工作的意义,就会考虑得失就要重新的定位,重新的考虑工作对于我来说是什么,准确的说我怀疑了。仅仅怀疑工作倒也不可怕,可怕的是我把 整个人的价值完全的寄托于在工作中,当我得不到应有的回报或者认可,我便产生了质疑,可怕的是这种质疑蔓延到了我的整个生活,我怀疑我自己的价值,这给我的整个身心带来了极大的痛苦甚至引发了疾病。这种打击持续蔓延,它让我怀疑人生否认自己攻击社会。

     那么现在我们重新的来看看劳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一个人全身心的投入劳动中时, 他会劳心劳力他会想方设法把事情做好,他要遭受委屈他要面对挫折,他要洞察社会还要理解人性。而从这个角度说工作就不简简单单是工作了,  它考验的是一个人全方位全身心的力量。

    我曾经遭受过抑郁症的打击,那种痛苦只有在身处其中的人才有感受,屈辱, 失败,挫折种种负向的打击给我带来的伤害在头脑中挥之不去,脑中的想法犹如五马分尸一般不能控制互相冲突撕扯着我。我已经放弃了我的生活:我晚上睡不着觉,白天吃不进去饭,说不出来话,甚至甚至过红绿灯的时候都不能集中注意力来看过往的车辆。因为脑中的脑中的种种负向的想法已经控制了我,让我无法正常生活。而我最执着的是工作,即使我千疮百孔疲惫不堪工作我并没有放下,因为我有不服,我不服气我做不好这个事情,我不服气周围人对我的评价,我还要证明我自己。

 而今天我已基本走出了抑郁症,现在看看要感谢那个时候的坚持要感谢我对工作的不放弃,因为那时候工作已经不是工作了,它的意义是对整个生命的承载。是因为工作让我可以不仅仅停留在大脑的幻想里而是切切实实的感受每一天当下的生活,而活在了当下就解决了抑郁解决了精神的痛苦。

工作让我学会了很多很多,他让我看到了我的缺点,我的自私,让我更清楚的认识我自己。每一天我都可以发现我自己的不足都可以从别人身上学到东西。 让我认识别人的人性也开始完善自己的人性。让我切切实实的感受到我在活着,我可以创造,我可以改变,我有无限的潜能。

   其实还有一点就是消除我执,在工作中我们会发现自己的渺小,我们犹如沧海一粟,我们是一颗微尘。我们要抱着平等之心和别人配合才能把事情做好,我们要在人我互动中发现乐趣。这就不仅仅是劳动,而是修行,通过劳动让我们更富有人性,更懂得承担,更知道包容,这让我知道我是一颗微尘没有曾经我想的那么伟大但是要做好这一点一颗微尘却是那么不容易,这让我让我走向更高层次的人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