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世界,总有人偷偷爱着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狄更斯在《双城记》中这样开头:

这是最好的时代,这是最坏的时代;这是智慧的时代,这是愚蠢的时代;这是信仰的时期,这是怀疑的时期;这是光明的季节,这是黑暗的季节;这是希望之春,这是失望之冬;人们面前有着各样事物,人们面前一无所有。

是的,这是一个时代飞速前进的时代,我们见惯了太多的漠视、淡然。

熙熙攘攘的街道上,挨挨挤挤的人群里,我们彼此靠的那么近,但又感觉相隔甚远。我们面前什么都有,我们面前又什么都没有。

11月23日,Thanksgiving is coming !初冬午后明媚而温暖的阳光透过玻璃,细细密密地洒在书桌上。几片稀疏的树叶试图遮掩这调皮的阳光,无奈她还是跳出了树叶的夹缝,斑驳错落地投在桌子的书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岁月安然,大概就是此时这种安静而又欢喜的状态吧。

无意间点开手机看到999感冒灵推出的感恩节短片,广告短片选取真人事件改编,以一段网络问答为线,串联五个反转故事。

这个世界,总有人偷偷爱着你

故事开始喂了我满口的毒鸡汤,引起了内心深深的触动和悲凉。每个人都自顾不暇,没有人会在意你的感受;每个人都小心翼翼地活着,没有人在乎你的境遇;行色匆匆的人群里,你并不特别也不会有优待;你的苦楚不过是别人眼里的笑话;人心冷漠的世界里,每个人都无处可逃……

可是这个世界不会好了吗?故事就这样结束了吗?然而一切并不是我们所看到的那样。拒绝卖杂志的大叔,是为了阻止小偷的动作;

拍下醉酒女孩照片的男子,是为了向民警告知具体情况;

拦路的交警,帮忙盖上了有安全隐患的油箱盖;关上的电梯门,再次打开;

外表凶悍的车主其实嘴硬心软,巧妙化解了矛盾……他们是这个世界上偷偷爱着你的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记得一个人坐火车去汉中的时候,那时候心情很低沉,一上车就在靠窗位置坐下了,插着耳机。直到后来,正在冷战的男朋友打电话过来,我始终也没说话,听电话那边说。挂了电话,还是难过地忍不住眼眶湿润了。这时,坐在我旁边的人递过来纸巾,微笑着,不言语。

下车之后,我们一同乘车,他先将我送到了目的地,自己才回去。我们彼此留有微信,但是从未聊过,今天看到这样的一个故事片子,我不禁想到了他,然后转发过去了。

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是幸运的,都是被这个世界偷偷爱着的那个人。

我假装可以说是有点喜欢写作,偶尔提笔写一写自己那些细碎的、难登大雅之堂的小情绪,我自己还是知道的,那不属于写作,只是在记录生活。即便如此,我还是找到了一个团体,成为一员,并且还有了一位为人细腻谦和、笔锋温婉有力的师父。

每一次的鼓励,每一次逐字逐句的修改点评,都让我见识到他极深厚的语言功底,而每一次见面,我又充满了惭愧,写不出新作。

诚然这个世界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但似乎……也没有看到得那么糟糕。故事里所展现的都是来自陌生人的善意,而我们也恰好被这些善意所温暖、所感动。

图片发自简书App


正是这些温暖与感动,让这个世界变得不那么坏,让我们偷偷地被这个世界爱着。

感恩节快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