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吧!骚年!(第一章)

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真事,更不排除部分苦逼真实事件改编,看过之后,请权当找乐,就着泡面或者其他快餐一起,尽快消化,勿在脑中残留,切记,切记!

第一章:第一届沙县小吃会议

乔梦晨很郁闷,相当的郁闷!刚刚逃离那个好色大叔的咸猪手,还没来得及整理仪容,就被一辆呼啸而过的奥迪渐了一身泥水。玻璃幕墙一尘不染的反光里,自己就像一只斗败的公鸡,不,是鹌鹑,还是掉了毛的那种。她怎么也想不明白,那个满身艺术家气质的广告公司老板,怎么一转眼就变成猥琐老头子了?面试不到十分钟,这老家伙的学识、经验,已经让自己满眼都是小星星,再加上愿意亲自带自己,本以为自己这颗明珠终于要从粪土里脱颖而出了,没想到,这个美梦还没开始,就被那只放在自己大腿上、鸡爪子似的黑手扼杀在摇篮里了!

“什么破公司,打个整版广告竟然招聘的是小三儿,靠,老娘画一百个圈圈三百六十度全方位诅咒你,死色狼!”为了来这间业内知名的广告公司面试,乔梦晨可是下了血本的,本着舍不得孩子套不着狼的决心,用了自己近一个月的生活费买了这条歌利娅新款白色连衣裙,自信满满来面试,谁知道狼没套着,反到差点被色狼套了,现在还被那个无良司机渐了一身泥汤!

“人家101次求婚都成功了,我这101次求职竟然还没个着落!唉,姐这悲催的人生啊!快来个帅哥拯救我吧!”坐在公交车站,她只剩下仰天长叹了,正准备壮怀激烈地给自己打打鸡血,一句清脆的男声在耳边响起:“美女,这么巧?”

“太给力了吧,想要帅哥马上就给快递一个过来?难道老天爷是属顺丰的?”在心头小鹿狂踢正步的节奏里,乔梦晨转头看见了眼前这个帅哥。

“原来是你啊!”

虽然这样答话,其实俩人并不是什么熟人,今天这帅哥也是第一次和乔梦晨打招呼。在乔梦晨的101次求职人生里,这哥们儿起码出现过80次以上,两人还都是面试同一间公司,更难得的是每一次都一样的面试失败,可见广告这个行业的就业形势多么严峻!

“我去,那老色狼不会男女通吃吧?”想到这乔梦晨大腿根儿就有点发麻,心里不禁一阵恶寒。不过只是想想,实在没好意思问出口。

“也被pass了?”她问道。

“必须的!我要通过了,下回不就见不到你了吗?”这帅哥一点都不认生,一副自来熟的样子。

“去去去,姐今天心情很不好,少跟姐耍贫嘴,看在咱俩长期同时被pass的革命感情上,这次不跟你计较!”乔梦晨也不示弱,反正今天搞得这么狼狈,后面的面试也不想去了,俩人斗斗嘴,权当抚平创伤了。

“就你这小丫头,还姐⋯⋯你说咱俩次次面试都碰上,这算不算有缘啊?要不咱俩结个善缘、处个对象呗,女施主?”真没想到,这货还是个逗逼!

“你是猴子派来的逗逼吗?我说你这人真不见外哈,咱俩这才第一次说话吧,这要搁以前,你这早判流氓罪了!”

两人的相识,就从逗逼开始了。聊起来乔梦晨才知道,原来他叫甄野,家境跟自己差不多,普普通通工人家庭,学的也是广告专业,不过是文科生,不象自己是艺术设计类,毕业后也想留在这座城市打拼一下,谁叫这里是全中国广告业的最前沿呢?好在,这货到不是什么坏人,没什么心眼儿,就是有点贫嘴,认识就认识下吧。

眼看中午了,甄野要请乔梦晨吃饭,想想回去也是吃泡面,有这么个逗逼陪吃饭,也是人生一大乐事。谁知道,这哥们直接把她领进了一间人类已经阻挡不了连锁节奏的餐厅——沙县小吃!

“我说,你这请我吃饭,原来就吃个沙县小吃啊?好意思吗你?”乔梦晨用勺子一下下的舀着馄饨汤,还一边翻着白眼。甄野并不富裕,几个月的求职生涯,已经把家里给的那点钱差不多全花光了,能请乔梦晨吃顿沙县小吃,算是非常大方了。

“沙县小吃怎么了?这可是全中国,不,全世界最大的连锁快餐了,在这个拼爹的年代,你知道沙县小吃养活了多少象咱俩这样、挣扎在水深火热中、无依无靠的大好青年吗?再说了,咱这叫支持国货,懂不?”看着甄野那非典型二货的表情和动作,乔梦晨有点晕。

“得了吧你,有这份忧国忧民的闲心,还不如琢磨琢磨怎么面试成功呢!”想起来这几次失败的经历,她的话语中带着一丝落魄。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孟子曰: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智,饿其体肤⋯⋯”

“停,我说你都吃了两笼蒸饺、两碟拌面了,还俩卤蛋,这叫饿其体肤?我看你饿了倒是真的,吃那么多都堵不住你那张嘴,你这本事打娘胎里就开始练了吧?”一看甄野要开始长篇大论,乔梦晨赶紧打断。

“要不咱俩组队得了?”甄野没理会乔梦晨的挖苦。

“组队?还刷怪练级呢!这是求职面试,你当打网游、下副本啊,组队有个鬼用?”

“呦,妹子,同道中人啊,你玩哪个游戏?哪个服儿的?有工会不?”一听游戏,甄野马上来劲头。

“我去,大哥,咱正经儿点成不?我这说面试呢!”

“啊,对哦⋯⋯”乔梦晨一脸的黑线:有这么没心没肺的吗?

“这组队其实真的有用,你看哈,咱俩一块去,遇到今天这色鬼boss,有哥保护你啊,另外呢,我是学文科的,你是学艺术的,咱俩不会抢一个职位,最重要的一点,广告这行不是讲究团队精神吗?咱俩一块去面试,还是不同职位,人家肯定认为咱俩这合作精神非常好,以后招近来配合肯定默契!”看来这家伙还是有点脑子的。

“好像有点道理!不过,你还别说,我昨天还梦见咱俩一块去面试来着!”

“不会吧,昨天咱俩还没正式认识呢,你不会早就对我芳心暗许了吧?你放心,只要你开口,我马上⋯⋯从了!”这货说着说着又开始逗闷子了。

“去去去,说正事呢,我说的是真的,而且,我还梦见咱俩面试成功了,有个人事经理对着咱俩说:不错,不错,明天就过来上班吧!”乔梦晨确实做了这样一个梦,而且就像身临其境一样,在那个梦里,完全没有一点虚幻与不真实的感受,在梦里她甚至可以清晰的看到那间公司的英文logo:KSN。只是这些她不敢跟甄野说,如果说了,弄不好甄野会觉得她得了面试神经病!

“我信你还不行吗!这样吧,咱俩加下微信,记下手机号码,约我的我推荐你,约你的你推荐我,总之以后咱俩就是面试双飞二人组了!”

“双飞二人组?什么破名字,亏你想得出来!”

“小同志,你有点腐哦,这样可不好!哎呦,你还真打啊!”

于是,两人的第一次沙县小吃会议,就在乔梦晨的忍无可忍和甄野的惨叫声中圆满结束了。

��UUU����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