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家园六一晚会】《这个五月的夏天》诗歌接龙

马湖之边:

5月的夜幕即将降临
星空打开一扇窗
我在家园,把你张望
即将挥手告别
那些淅淅沥沥的梅雨
那些层层叠叠的纠结
那些一起度过的欢乐时光
那些一起文字河流里漂浮的片片落叶
......


马湖之边:这个五月的夏天

还没有来得及释放激情
缠缠绵绵的雨
便一场接一场
把红色的石榴花淹没在漆黑的夜里

而我忧心的,是那渐黄的麦穗
我所担心的,是那扬花的玉米
还有那没有铺展开的的秧苗
会不会被误导
在点点滴滴的心事里

栀子花开满枝头
荷叶婷婷,站在池塘的渡口
等去年偶遇的那只蜻蜓
摘取傲立在水中的丹青朱笔

那就等儿童节到来
等六月嘶吼的蝉鸣
等骄阳点燃毕业季
等一场希望,在六月上演


飞语:

他们是我们的骄傲
我们是他们的榜样
有时特别期待
当我们默默退出历史舞台
他们铿锵上演的火热场景
对着墙壁颠球
多么熟悉的画面
热爱
多么有力量的词语
或许因为
同有高三娃
我读得热泪盈眶
未来是属于他们的

祝福政委
祝福孩子


马湖之边:五月的路口

已经习惯
在每一个黑夜
我站在校园的岔路口等你

每一次三三两两的同学走过
我都在搜寻你的身影出现
直到在路口,一个熟悉的声音响起

你习惯了我漫不经心的问候
你也习惯了我左顾右盼的期待
你总把我甩在你步履匆匆的身后

五月时光,所剩不多
而六月,你就踏上人生的考场
我站在路口,等着结束
也等着一个全新的开始
你即将离开这个我熟悉的校园
踏上去往人生的下一个征途


时意:《这个五月的夏天》

朝华凝碧露,烟柳伴童归。

淡许青云志,凭谈稚子回。


北十三思:五月天

我站在风景中
五月天,衣锦归乡
桃花涉水
白鸟空鸣山涧
这里盛产哀愁与葳蕤
葡萄发光,绿袖柔软
多情的白蔷薇纠缠着竹篱笆
好一场酩酊大醉
就睡吧
管他什么宏图
瞧,他的床多广袤
一仰头就是蓝天和白云
在梦里,星星会带路


芃芃麦田:这个五月的夏天

栀子花
凤凰花开路口
在绿色的橡胶跑道上
起跑线就在脚下
就是你们走过三年
不离不弃的地方

五月就要结束
六月的花蕾
与你的笑脸一起
在阳光洒满的草地上
放肆绽放

抬头,闭上眼睛
眼泪在眼眶里转圈
是欣慰、是不舍
更是对青春的留恋

这个五月的夏天
你们
一起走过
一起跨过
一起熬过
那些激情蓬勃的日子
加油,未来在向你们招手
[爱心][爱心]


以夜为眼:这个五月的夏天

莺飞草长,露清蝉鸣
本该喜悦的日子,我却满目惆怅
比远方更远的是你的方向
逆水的木舟,灵魂激荡
这个夏天,终于不用去一首诗里流浪
在星星的梦里,我想让你的名字闪亮

五月即逝
一杯酒也会醉
我在一条路的尽头
熟睡


格外芬芳(寒城):

这个五月的夏天

这个五月的夏天
我采片石榴的火红
做了件童年的裙子
红领巾在裙的眉头飘来飘去

燕子在我的梦端——啾啾不停
我酣酣地听着

童谣
在谷场笑声中
把星星摘下
一弯钩月
晃啊晃
把我的涎水吊起
小蟋蟀从草丛中探探头
又弹起了它欢快的小夜曲


飞语:这个五月的夏天

醉了一季的春雨
醒来是灿烂的夏天
在这个五月盛开了久藏的花蕊
即将点燃一生的辉煌

不问泪水
只有挥洒的汗滴
还有那彼此鼓励的目光
坚定着彼此
鼓舞着彼此
一路有你
多好

六月迫不及待地来了
还有那铁定的考场
不变的
变的
又将如何
用笔墨挥遒着含着血汗的墨
为那逝去的童年少年
填上一份无悔的答卷

因这是终点
更是起点
世界之门终将为你打开
尽情地拥抱吧
世界终将属于你们

(献给高三的孩子们)


潘洁:遇见,即是真的

我放下固执的秋日
夕阳唱出古老的相思曲
被白雪装满的口袋
莺花浪漫
裸露的肩膀
镌刻你的凝视

遇见,即是真的
夜来了
将火热的脸颊贴在我
五月的窗上


甘晓群:这个夏天

这个夏天与往年的夏天相同
有天空有云朵有花鸟虫鱼
有故事有新闻
该有的都有

这个夏天与往年的夏天不一样
风调节生活
风气成了主角


陶绍君:这个夏天

这个夏天
我收获了五月的风
风把南北西东的故事告诉我
让我欣喜若狂让我喜极而泣……

这个夏天
我捕捉了田野里的希望
只要风调雨顺
只要辛勤耕耘
秋风一定会解开生活的秘密……

这个夏天
我徜徉在和煦的阳光中
把零乱的头发理一理
以更加阳光的心态
行走在青春的大道上……

去迎接一场六月的太阳雨吧
像稻谷一样抽穗
也像玉米一样排开扇子头
向世界敞开心扉……

这个夏天
不能慵懒
敢于尝试和面对
才是她所蕴藏的生活底蕴……


潘政祥:这个夏天

这个夏天
我过得很累
我学会了太多麦子的品质
阳光从不关心我的额头
只压着我的背
风一吹
阳光和我和麦子一样
将押赴刑场


珈蓝青羽:梦回童年

我在梦里又回到了童年
妈妈牵着我的手
走过开满向日葵的田园
金黄色的花朵朝向太阳
露出灿烂的笑脸

小鸟愉快的飞翔
蜜蜂在花丛中奔忙
妈妈教我一首歌谣
摇啊摇,摇到外婆桥
我们的歌声穿过向日葵的花丛
飘上云霄

我在幻想着
一只优雅的燕子
驮着拇指姑娘落在向日葵上
美丽的姑娘在花上翩翩起舞
她的脸上落满了幸福
我还想看到白雪公主 和小矮人
在金黄色的花间搭建一座美丽的小屋
心情愉悦的等待王子的到来
他将骑着白色的马
英俊的脸庞上
满满的爱肆意张扬

梦回童年
那久违的纯真与童真
让我重拾欢乐与温暖
成人的世界有太多的不易
无论经历怎样的无奈和艰险
保留一颗未泯的童心
做个快乐的人


诗鹤:童年

童年是一首歌
轻轻唱着
妈妈的亲吻
爸爸的微笑

童年是一场雨
哗啦啦地
打湿了老师的青衫
同学的帆布鞋

童年是一串冰糖葫芦
甜甜脆脆地
蘸着春节的炮竹声
庙会的红丝茶汤

童年是那回不去的曾经
包裹着无限的美好与回忆


马湖之边:那一年的儿童节

那一年的儿童节
麦子一地金黄
老师带着我们挥舞镰刀
把麦穗成群结队俘虏到食堂

红领巾在阳光下如火般灿烂
广播里响起震耳欲聋的锣鼓
我们忘记了汗水被摔碎了的模样
把麦垛堆到那凹凸不平的操场

那一年的麦粒很饱满
如当年沉甸甸的希望
那一年老师亲手做的馒头好香好香
如同我那时候吃过的最甜蜜的棒棒糖

那一年,我们围着麦垛捉迷藏
那一年,我们面向国旗欢唱
《让我们荡起双桨》
我的梦,至今随她摇向远方……


寒桦:《庆六一儿童节》

童心飞扬
童真无暇
童趣烂漫
小树新绿一重重
梦五彩斑斓

童心
就是不分你我他
生日宴上蜡烛抢着吹
一个蛋糕笑着吃争着拿

童真
就是小伙伴
手拉手 肩搭肩
玩游戏 捉迷藏 滑滑梯 荡秋千
一会拥抱一会掐架

童趣
就是上树鸟窝里捕雀
树林捕蝉 草丛中抓蚂蚱
土路上看蚂蚁搬家
小河沟里捉鱼虾

童心 童真 童趣
在浪漫无邪的画面中流动
在璀璨的星空闪耀
像初升的朝阳
像一轮明月
像涧谷里一泓清泉
像一片纯净的沃土
童年的世界
是一部充满“真 善 美”的童话


格外芬芳(寒城):

我不想长大
可光阴却无情地——
把我的黑发染成了白发
我由不解到感恩
无争地笑了
花开总有花谢时
尽情地绽放与无争的凋零
不正是您不愿接受
但必须接受的现实吗
活着
就欣然地看月圆月缺
去时
就微微一笑
把一生快乐的
悲伤的诗行
带进泥香


老树:

我曾有一颗童心,
在幻想中驾驭奇妙的游云,
在游云中寻找雨雪的家园,
在家园中收藏烂漫的天真。

我携带着天真的童心,
在现实中感悟生命的艰辛,
在艰辛中锤炼青涩的年华,
在年华中咀嚼着五味杂陈。

我怀揣着五味包裹的童心,
在夕阳中还原曾经的青春,
在青春中思念少年的纯洁,
在纯洁中洗去人生的征尘。


【文字家园诗词投稿专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次夏天是真的结束了。就和日语里的“今晚月色真美”一样,“夏天结束了”里面,藏着河岸的风突然带来的凉意,爱慕的心绪...
    POKER阿酒阅读 555评论 0 1
  • 马湖之边: 1、致5.20 在我眼里 就算我拥有全世界 也不如拥有你 有一些花,还有一个家园 这些,便够了 2、 ...
    陈良心阅读 3,482评论 41 173
  • 这个夏天,我们不要说再见。----题记转眼间,告别了中考,告别了初中生活。一个月前我还为中考奋笔疾书,还在和老师同...
    困了_9ec5阅读 123评论 0 1
  • 长大后,虽然无法拥有孩童时代那样简单的想法,但我依然还是喜欢夏天,因为终于可以摆脱秋冬沉闷的色彩桎梏,换上各色靓丽...
    薇小杨阅读 1,685评论 2 7
  • 今年夏天,你是被晒黑了一圈,还是又把暑假作业拖到了最后一天?还是既晒黑了又把暑假作业拖到了最后一天?又或者是生活只...
    梅子梅子阅读 2,100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