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見 · 不如不見?


☞  好久不见(全民KG民谣吉他版)


我,像躲开世界的小孩,在重视与重拾中,反复纠结。夜,像杯中晃动的光影,在霓虹照不到的角落,肆意摇曳……

真的有点累了,没什么力气。你也变了,彼此,已没了那天的感觉。

只想,放空自己,不再瞎胡乱写。只想,选择遗忘,找回真实的自由……

这样的夜晚,施立的词,陈小霞的曲,陈奕迅的歌,总有那么一些洽接。那是我们的青春,那也是我们的成长。

十年的转瞬,此刻,用另一种方式回味,依然来感……

我很丑,可是我有音乐和啤酒。也许,这就够了。

全民KG的年代,每个人都是自我世界里的“明星“,app上显得有点烂俗,各种变音异装搞怪充斥主页,让人有种默然的抵触。

是的,这个世界早己疯狂,而你,蠢蠢欲动,欲罢不能……

没有找到合适的录音软件,权且就用它吧?

聊以自嗨一下,也没什么不可以的,不是吗,那,来吧!

陈奕迅那种烟嗓的慢板感觉不是谁都可以复制,但每个人都有对一首歌的理解,原创的意义亦在于此吧……

没有去噪调音,直录直出。戴上耳塞听,也还有点感觉。你,要不要……


好久不见(全民KG民谣吉他版)
——(2007年电影《将革命进行到底》插曲)

我来到
你的城市
走过你来时的路
想像着
没我的日子
你是怎样的孤独

拿着你
给的照片
熟悉的那一条街
只是没了你的画面
我们回不到那天

你会不会忽然的出现
在街角的咖啡店
我会带着笑脸
挥手寒暄
和你
坐着聊聊天

我多么想和你见一面
看看你最近改变
不再去说从前
只是寒暄
对你说一句
只是说一句 一一 好久不见……

当陈奕迅的油腻在十年前的那部电影《将革命进行到底》中发挥得淋漓尽致,又在十年后的电影《金鸭》中展现得更加立体,你还是会喜欢这样的油腻和成熟,甚至那种痞,也会让你着迷。

因为,没有谁能把都市浮华背后的苦涩和细腻,用声音表现得那么玩世不恭又那么深情款款,而那些伤感与洒脱的背后,有些东西,一直留在原地,等你。等你走来,进入,抽出,直至再一次,转身离去……

他不需要很帅,只要有男人的味道;他声线不需要很赞,只要他能唱出轻易就让你心动的感觉;他不需要被太多的关注记住或翻炒,因为他只属于他们那一代人,而那一代人的青春,早已落幕,只有留下的记忆,依然青葱……


《好久不见》粤语版为《不如不见》,粤语版比国语版先出,作词林夕,演唱陈奕迅。

两版歌词都充满画面感,也有外延丰富的"故事",而陈奕迅的演绎,令两个版本的叙述都极富张力……




我来过你的城市……
——《好久不见》意象


也许,很多人,很多事,都是风中一刹

又或许,相见不如怀念,记得曾经的感觉,便好

我们都在这时代中,不知不觉地改变,彼此陌生,又彼此想念

时过境迁,我们慢慢地学会了表演,学会了掩饰,也学会了得失

一场一个人的旅行和一场只有自己聆听的回忆没什么区别

从你的全世界走过,时光,一路向前……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万水千山最美曾经拥有

回眸,点一颗烟。想想,还是给你发了一条简讯:

—— 我来过你的城市。愿你,一切安好!


《那些花儿》(朴树)


《不如不见》(《好久不见》粤语版节录)


灵气大概早被污染
谁为了生活不变
越渴望见面然后发现
中间隔着那十年
我想见的笑脸
只有怀念
不懂怎去再聊天

像我在往日还未抽烟
不知你怎么变迁
似等了一百年
忽已明白
即使再见面
成熟地表演
—— 不如不见……

记忆,从遗忘开始,但总会回到原点。一如此刻,你我三年的简书之旅,从开始,到结束,周而复始。

很想再來一版粵語版的《不如不見》,不過,就寫到這吧。毕竟,不想"成熟地表演",只想,從你的世界,悄悄走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