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你,我便成了幸福的女人

图片来自网络
遇到你,我不再自卑

从小到大,我一直认为自己是个丑女孩。人前都不敢肆无忌惮的大笑,怕露出一口不整齐的牙齿。尤其是那俩歪扭的大门牙,更让我笑不露齿,不是害羞而是不敢露。

世上总有那么一个人,会不在乎你的长相,会把你的缺点无限的化小,把你的优点无限的夸大。而你就是那个人。遇见你,是我摆脱自卑的开始,遇到你,让我成为了更好的自己。

因为自卑,在遇到你以前,喜欢我的人,我不喜欢;不喜欢我的人,我暗恋而又不敢表白,害怕被拒绝。就这样,一直清清白白的等到你。

我们相爱了,你带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牙齿整容”。你说不是因为嫌我丑,而是因为我自卑。牙齿做好了,我敢开口大笑了,不再自卑的捂嘴了。未曾想到,是你,改变了困扰我二十年的大问题。

因为你,我变得更加自信。你欣赏我的文采,你喜欢我的性格。你说“无论你是什么样,我都喜欢。”

我更想成为心目中最好的自己。你的努力更成了我追逐的目标,我一直在努力,一直在进步,希翼和你并肩而行。杨澜说过“婚姻最坚韧的纽带不是孩子,不是金钱,而是精神上的共同成长。”

遇见你,让我尽享小女人的幸福甜蜜

“佛说: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换来今世的一次擦肩而过。五百次的擦肩而过,换来今世的一次相遇。前世五百次的相遇,换来今世的一次相识。前世五百次的相识,换来今世的一次相知。前世五百次的相知,换来今世的一次相爱。”如此这般,我们是修了多少年,才能换来今世的相知、相守、相爱?

自从有了你,你让我享受了恋爱中小女人应该享受到的一切美好和浪漫。我们一起去电影院看《泰坦尼克号》,最让我感动的那段就是:杰克拉着露丝跑到船尾,爬上栏杆,直到泰坦尼克号沉没。两人落入海中,杰克将露丝推上一块木板,自己则泡在冰冷的海水中。他鼓励着露丝,要她答应好好地活下去,而他自己的身体却越来越冷,最终缓缓沉入大海……杰克用他的死换来了露丝的生。我看完了泪流满面,你紧紧的抓着我的手说“傻瓜,相爱的人都会这样做的。”

我们第一次去爬山时刚恋爱不久,在五岳之尊的泰山路上,留下了我们的欢声笑语。我们一路走,一路拍照,我第一次在山顶上拍下了泰山落日,看到了山路上的挑山夫,见识了山的雄奇和壮观。到十八盘时,战战兢兢的我腿都打哆嗦,你见我爬不动了,拖着我、背着我一路前行,直到山顶。

谈了一年多的恋爱,我们结婚了。靠着我们自己及父母的资助,有了一个共同的家。两个在家里什么都不会做的人,一下子过起了油盐酱醋茶的平淡生活。不会做饭的我们,慢慢摸索。我开始蒸的馒头硬的能咯掉牙,你炒的菜也能齁死人。我们吃的还津津有味的。饭实在难以下咽时,我们便会去外边“调顿”。一天天摸爬滚打,一顿顿真刀实枪的干,我们做的饭菜终于可口了。

我们也常常因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闹过矛盾,比如刷碗、拖地、做家务。我觉得这才是生活最真实的模样,有幸福也有别扭,有快乐也有烦恼。不管遇到什么,我们都一路走了下来,我们已幸福相识了20年,结婚18年。

世界上最幸福的事,莫过于你的愿望总有人帮你达成。

旅游,一直是我心底的向往,我也想像三毛那样去不同的风景看遍不同的风土人情。刚结婚那几年,由于日子艰难,再加上公婆又相继患病,旅游根本就是一种奢望。日子都步履维艰,哪有闲情闲钱去旅游啊?

婚后第一次出去旅游已经是我们结婚五年以后了。那时的我们工作已稳定,房贷已还完。你要满足我去海边游玩的心愿。第一次见到波澜壮阔的大海,第一次坐上轮船在海上游览,我们的心情是愉悦的。我们在栈桥边戏水追逐,我们在沙滩上留下串串脚印,我们看海鸥飞翔在海上,我们见识了待在海边的石老人……感觉一切的忧愁、困惑在大海面前都显得那么渺小。

慢慢的日子越来越好,我们买了车。你开始载着我,载着我们的女儿,去爬各种不同的山,经历不同的风景。你知道我喜欢,你也总是满足我的喜欢。有什么能比一个人因为你的喜欢而去做更让人开心的呢?

遇见你,我开始变成了吃货。

“等有钱了,我带你吃遍所有大餐”就因为这句承诺,我总是大饱口福。

这些年,这句话已经不仅仅是当初说的一句情话,而是一句你自认的诺言。虽然这么多年以来,你没有为我买什么鲜花,也没有像现在的年轻人那样许下什么山盟海誓的诺言,但是这一诺,你却一直坚守了下来。

你带着我去小摊上尝面、吃水饺,你也带着我去吃大餐、下酒店。不管到哪里,你总是知道我的喜好,爱吃辣的你,炒菜不放辣椒,只因我不吃辣;爱吃串的你,却总是陪我去吃涮锅……

这些年,你不但俘虏了我的心,还俘虏了我的胃。

你是我们家公认的好女婿,遇见你,是我们一家的福气。

你不光对我好,对我父母好,对我的兄弟姐妹都好。你是公认的好女婿一枚。

在我家里还种地的时候,每到麦收时节,你不辞辛劳和我一起帮家里收割、种地。没受过的累,在我们家都受了,没干过的活,在我们家都会了。你甚至开玩笑的说“我在你家可学了不少技术活呢!”

母亲病的这几年,你更是任劳任怨的做了好几年专职司机。母亲坐着你开的车不晕车,母亲有好多话不和我说给你说。我这个女儿甚至不如你这个女婿在他们面前受宠。我知道,是你做的太好了。

你的好,让村子里的人都交口称赞,说我找了个好女婿。你的好,让母亲在几度昏迷,都不认识人了时,你叫她,她竟然还能说出你的名字。

一个人对你好,也会爱屋及乌对你家人好。你就是这个人。

遇见你,我就遇见了幸福,变成了个幸福的女人。

自从遇见你,我便遇见了幸福。幸福,就是下雨时,会有人送来一把伞;天冷时,会有人提醒你加衣;饿了时,会有人带你去吃饭;走不动时,会有人背着你走……而这些,你都曾经做过,我都亲身感受过。

幸福,就是你所爱的人,也在用心的爱着你;幸福,就是每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都有人陪你一起过。

遇见你,我遇见了幸福!感谢你,让我过得这样幸福!


本文正在参与从心,遇见幸福 | 一次可以朗读与听见的心理专题征文,你也来吧!

从心,遇到幸福‖心里专题征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