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曹撕逼,委屈了我大中华博大精深的汉字文化

图片来自网络

一大早就看到郭德纲深夜发长博,回复曹云金,之前看到曹云金六千字控诉郭德纲的不为人知的过往,只能说是言辞恳切,没有什么华丽的辞藻与心机,但看郭德纲的长文,满满的心机坑,不过师父就是师父,郭德纲的语言功底甚是了得。

首先题目上就已大做文章,《天涯犹在,不诉薄凉》,看似郭德纲有意缓和师徒关系、有意了结此段恩怨,但顺着看下去才知道,世间哪有省油的灯。

光是这回应何时回应以及为何回应,郭德纲在这收买人心上就比曹云金略胜一筹了,曹云金通篇是摆过往事实-抒当下情感,打了一手的感情牌,但郭德纲却走现实路线,满满的理性味道,还迎合了当下反对网络暴民、吃瓜群众的大趋势,把曹云金的六千字微博贬得一文不值,编的!让一大批吃瓜群众看后觉得老郭真是明白人啊!

郭德纲微博截图

接下来便是回顾过往那些陈芝麻烂谷子的大小事情,关于曹云金诉说的亏本赶场子、乱收学徒学费、云字的来源、郭德纲阻挠演出以及春晚风波,关于这段过往,作为旁观者只能是看个热闹,毕竟我也没见着啊,是非黑白,想必只有当事人最清楚,其实对比两人微博对相同事情的诉说,仿佛看到了农村妇女尤其是农村婆媳之间的撕逼大战一般,这里面总是有一个人在昧着良心颠倒黑白,至于到底是郭还是曹,只有他们自己心里清楚。

图片来自网络

虽然具体细节,我们都不曾也不会明晰,但不得不说,德云社的李菁、何云伟、曹云金等组团出走,想必也不全然像郭德纲说的那般无愧于心,并且从曹云金的微博来看,即使过往不究,如今二人也依然不能井水不犯河水。这其中的缘由,也就是利益,也就是钱,曹云金一行人能火,德云社自然有功,老郭无非是看不惯你同业竞争的样子,总说郭德纲看透人间百事,咋说也不像这样小气量之人。

曹云金微博截图

而郭德纲接下来这一段,却把曹云金的六千字微博甚至是曹云金本人推向了一个道德深渊-爆料王。

郭德纲微博截图
郭德纲微博截图

郭德纲言外之意是:你爆我的料,我也可以爆你的料,但我人品高贵,我不会爆,你人品低劣。但是郭德纲所述过往中也爆料不少吧,还有这收师弟为徒···活生生的打脸啊。还谈及娱乐圈里一个让人又恨又爱、既能刺探真相又能信口雌黄的群体-狗仔队,其实,曹云金这个爆料的行为确实是有不妥,作为《欢乐颂》的钟粉,莹莹在公司揭穿白主管那个人渣,原以为公司会感激莹莹,但不曾想,莹莹最终也被辞退,最终还是安迪开导才让邱莹莹走出那个困境,学会如何在职场生存。郭曹撕逼中,像极了白主管和邱莹莹,纵然曹云金爆的一手好料,但无奈,圈子自然有圈子的规矩在,郭德纲也聪明的抓到了这一点,还特意说金子不能和狗仔队成为一家人,可是仅凭卓伟支持曹云金就断言曹云金和狗仔队成为一家人,老郭这言语间不知道给金子在娱乐圈、相声界带来多少风波啊。

图片来自网络
图片来自网络

最后通读两篇长微博,不得不说,两位的文字功底了得,尤其是郭德纲先生,不过两位这大好的墨水功夫用来写段经典相声段子,才不负我大中华博大精深的汉字文化,切不可用汉字造次。论相声,都喜欢,论性情,还需多些宽容与释然,真希望郭曹二人真正明白天涯尤远,不再自顾自的诉说薄凉了,相声的发扬光大两位功不可没,但未来风云莫测,愿各奔前程,不忘初心,高调做相声,低调走人生。

各位客官,来的都是客~留颗红心,不带走一片云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