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帖:你真的会互联网学习方式么?

互联网只是工具,虽然很多人神话它,但是它始终还是工具,你真的会用互联网规则学习么?

很多人天天上课,天天买课?那你想免费上课么?那你看下去。

吐糟现状:互联网时代是一个分享为主要的时代,从一开始的免费使用到现在的付费社群,我们正在经历互联网为渠道的变现商业思维浪潮,以这类商人为首的某胖就经常干以看似传播知识,给人感觉在自我学习的状态。其实他从来没说自己在做教育或者培训,而是说自己是一个媒体人。正是这一个又一个冒出展现自我价值的草根逆袭,改变了目前的知识世界,在互联网的加倍作用下将人们对于知识的渴望变成利益。当然君子爱财取之有道,他们其实做的非常不错。凭良心说。

所以我们看到非常多想学习的课程怎么办?先想避开以下几个误区我再教你。

一、花钱不一定省时间。作为人唯一公平的可能也就只有时间,因为客观条件限制大家都一样。不过每个人的时间质量不同。但是不代表很多事情都可以被省略,要不然麻烦就大了。所以很多人说付费带来好的订阅产品,这就好比平时上课你的老师不好好讲课,因为你没给钱或者给钱太少,你应该私下给我家教费我才认真教你一样。这就是混蛋逻辑。包括我可以帮你读书这样省时间啊,真的么?那未来是不是吃饭也代劳呢?还是说干脆以后吃饭太浪费时间了,你们帮我们弄成营养液,我们喝就好了。谈恋爱太费时间了,所以我们直接结婚。想想还是蛮伤心的,因为我们吃饭可不仅仅为了生存,也是享受呀,而结婚也不是目的,而是爱情。老祖宗可说过食色性也!

所以呢?千万别相信广告宣传说如何花钱省时间。以及想想为什么商人要这样宣传!

二、你真的需要么?你真的需要上一节课程来提升自己什么?你想过这个问题么,我相信很多人购买不是冲动消费,但是往往都是这样想的。1、很多人说:“我现在用不到但是以后可能用的上,所以我想买一个存着”。然后就和你橱柜里面的衣服一样,越来越多,可是穿到的就是那么20%。2、很多人会认为,我应该是需要的,因为我能学到xxx东西,假设你不是冲动消费,或者不是因为看了广告词洗脑的话,你应该干这个事情前准备一张纸一个笔。你在纸上写下你想要什么?然后你去百度一下、在去微信搜索一下公众号、再去知乎瞅瞅、再去当当豆瓣看看有没有金典的书,试读一下,看看作者一开始是怎么样总结的。然后你想想是不是以及差不多知道了。那你再去思考这个老师的课真的这样有用么?还是人云亦云。

三、这个课程价值多少?如果上一步能解决那么这个课程就不值钱,或者圈子值钱但是知识不值钱。但是这个圈子真的值钱么?我们都说你是怎么样资源等级的人,你才能得到什么圈子。所以老人门都说门当户对想想还是这个道理。那么如果找不到,那我就教大家一个办法,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想过为什么一定要上课呢?因为我想学习知识对吧,那大家上学时逃过课么?我相信绝大部分人逃过?那我们要怎么办?当然是借笔记怒。那我能不能通过互联网渠道认识几个牛逼的学霸抄一个笔记呢?当然可以吧。包括现在的社群基本都说什么输出对不对?每堂课的作业如果你仔细瞅瞅肯定会有那种好事的人把课程拿出来分享的,还有将详细内容打上思维导图的,或者什么手绘课程的。其实说到底哪些也是工具,就和写书的人看文字一样。都是表现形式,他们既然帮你准备好了课件并且在简书、公众号、微博、百度云等等地方准备好了,那咱们通过互联网规则搜索一下不就好了?所以我说真的有什么是我们要花钱的?也许有但是一定是少于百分之八十的。除非这个课程你在知识层面以外还有其他小九九。比如泡妞什么的、是不是就是这个套路。

互联网时代就是一个盗版零成本的时代。所有东西都通过互联网相互复制传播。所以利用好平台和工具开的挂其实非常重要。

其实我们都是资源的携带者。我们通过这种方式认知交换信息。

而互联网本来就是免费的,不过我们自己的时间、金钱、人脉、信息等等都是自身携带资源,怎么样让自己的资源变成合理平衡的状态善用百分之二十的时间换取百分之八十的信息,同样的如果你能花百分之二十的时间节约你百分之八十的金钱以及百分百的时间,这些算术题是要做对的,否则应该去祭奠一下自己的数学书。

同样我们还有很多很好的平台,他们被哪些叫嚣的一分钱一分货的奸商掩盖,只要花上一点时间去洞察,这个时代会变得简单有序很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