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20

                          谢谢你陪我走过

  我盯着这名字看了半天,也不太觉得和你竟然已经认识了6年。

那天在李老师的车上,谈起这三年的迅速程度,我说还好,这三年都是一点点熬过来的,所以一点儿也不觉得快,与初中相反的是,高中生活也比较简单,不都说高中是人生经历最丰富的阶段吗?我怎么觉得初中对我更深刻.......

啊呀,真是不知道该讲啥呀。

先从时间顺序开始吧。

001

你小时候又乡又土


图片发自简书App



跳过

002

从2011(应该是这个时间吧)军训开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个时候见到你不是在本班的寝室,是在别的班混合寝室。

当时在聊啥我也忘了,随便问候班级的时候我说我是八班的,那个时候我是5号床,对面传来一阵叫声“诶,你也是八班的?!”

这应该算我们第一次讲话了吧。

当时我还心里纳闷默默的想,怎么还会有8班的妹子在别的寝室,我是因为算插班生,那你是为什么?是因为乡吗.......(算了算了hhh)

003

好多事我都记不得,但有件事我一直记得!记了6年了(挥拳)

我记得那时候刚军训完吧,当时在北雅要走正步(还是踏步走什么的),你刚好站我后面,老师说齐步走练习,一走你就踩我鞋后面,一开始我默默忍着没说,后来你开启了一走就疯狂踩前面那人鞋模式。(我当时脾气比现在好多了)

我忍不住,扭头,说:同学,你为什么要不停的踩我鞋

你说:踩你鞋子怎么啦,为什么不能踩啊?

我说:那为什么那边的人后面不会踩他们的鞋

你轻轻的瞥了我一眼,理直气壮的说:我不管,我就要踩!!

................................

如果再回到那个时候,我一定会把鞋子脱下来丢你脸上

................................

004

还有一件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实我真的,不知道后来我们是怎么玩好的....

对那一块的印象比较浅

但是我记得啊,你写的那篇日志

“谢谢你陪我走过”

“少年不知愁滋味,为赋新词强说愁”

那个时候我们好笑又天真,不知何为愁,怎么说愁。张爱玲的故事你是第一个告诉我的人,那天寝室的下午你跟我讲,“哎呀,我不记得张爱玲喜欢的人的名字了,只记得跟你一个姓”还有,你跟我说你老家的事,说你小时候头发特别长,从来没剪过。还跟我笑嘻嘻的说你那个时候每天晚上睡觉前都在预习着明天怎么和别人吵架呢,是校园小霸王。(所以我现在脾气这么差都是你言传身教)我跟你说我要是小学遇到你就是被你这种恶棍按在地上欺负的人,我小学就是那种别人踩我一脚我也做不得声的那种,你说,你就是踩别人的那种人。

我说,你果然,天生克我啊。

你那时候特别喜欢写日志,我也是,一到周末就会写日志。那个日志...啊,2012年的时候真的看得我XILIHUALA的(TAT),我昨晚又把它仔仔细细看了一遍,哈,这篇(到处是槽点的)流水帐当时怎么会让我看的想哭呢?我们都长大啦,你的作文和我的作文都在某全国杯里得了奖,我的文章在潇湘晨报上发表啦,你凭着一个笔头不停地写写写也写进了某知名大学(行不透露)。

我们再也写不出那样的流水帐,可是我好想回到那个时候。


图片发自简书App



005

印象里美好的东西很多,可惜没拍下照片。

那个时候BY也是禁止使用手机的,有照片都是趁周末拍的。

在我的印象里,

寝室,真的很好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跟无数人讲过,BY的寝室真的是我见过最好的寝室,真的!干净的木床,干净的白瓷砖地板,干净的窗帘,干净的浴室厕所,干净的朋友。

我们的寝室也无数次这样过。

记得那时候比较有空,经常6、7个人一起去操场上散步,一起骑自行车,一起偷点外卖,一起在草坪上聊天,一起在厕所里背书.......一起笑的前仰后合。

我在初中之前的性格偏向内向,现在这么泼也是拜这个寝室所赐吧

挺感谢、怀恋遇到的是这样一个寝室,大家三观都很正,都可以聊天,人都很好很纯,都很上进,开得起玩笑读的了书。

《我不》里面说:我相信自己能一直温柔,是因为年少时遇到了善良的人。

这也是我的感觉。

006

给你的备注一直都是“贵乡”

典故是来自于你说:初一时候,体育课点名,体育老师秦月月说“贵晓航,出列!”

无奈这老师口齿不清嗓门大,于是就成了“贵乡,出列!”

记得你初二时候还特别忧伤的发了条说说“他们都说我撇折撇折撇(就是乡的比划)可,可他们,根本,就不懂我!”hhh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007

我们一起去的第一个除了长沙外的城市,是西安。你还记得西安时候我拼命想换床位你死都不换吗

(因为当时你睡中铺,你对面是某某)

我还是很生气!

重色!

(让刘火炬来和谐一下torch)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时去西安火车上,我...真是,杨茹半夜起来扭腰,你大半夜还在开座谈会,你知道这样让睡在隔壁上铺的我很寂寞????只能听到声音的我很难过???

008

我没有说,我是一个人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009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0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破产姐妹的一个截图。

已经不记得当时是为什么截图了,总之当时应该不是为这篇文章做准备的....

但觉得很应文啊

后来见面,我们去店里买东西,异口同声的说出同样的话,异口同声做出同样的回答。

谈起去店里买东西,不得不说说你当时拿着500块给你妈妈买药的事儿了

当时!你拿着500块,去给你老妈买药,我们三个人都很暗喜,买完药剩下的钱就归我们挥霍啦!

结果...咱贵大爷冲进店里要了药之后,发现自己掉钱了

500. ...一分都没了

现在想起来我还心痛呢(捂脸哭)

当时给你妈打电话

你说“妈妈,我钱没了”

你妈说“怎么没了呢”

你说:“胡天意撞碎别人东西,她硬要找我借钱,然后就只能把500元借给她赔东西了.....”

厉害啊,厉害。

011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后来啊,后来。

我现在都觉得中考是一把大刀,砍断了来路,我们走向不同的方向。

中考成绩出来那天晚上在跟你通电话。

然后成绩出来了,我就听到一阵忙音,电话那晚上再没打通。

第二天我才知道,原来是你考的太差了。

嗯....怎么说,过去3年了,我现在讲起来还是感觉有点难受,但是都好啦。我前几天看到一句话,送给你

“生活会辜负努力的人,但绝对不会辜负一直努力的人”

我也觉得。

你的努力在中考没有帮到你,高考终于帮到了你。

20000人中的15名。

多少人眼红的学校。

恭喜。

012

后来你到了高中,周南。

你遇到了很多对你好的人。

还有(也许是你最深刻的记忆之一的男人???)

Hhh

那天杨茹生日,和你一起打的。

我说:你现在喜欢周南吗

你嬉皮笑脸:周南呀,不喜欢

那天看你微信

你说: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以后你一定会怀恋的。

都是好时光。

至少我是这么觉得的。

013

阿贵正在一步步变漂亮啊(>_<)

014015016017以后再给你写好不好

不然零点之前交不了稿子啊

018

终于到了18这个数字啦!

我觉得。

18是个特别郑重的数字呢

(虽然我18岁生日那天想的是

天哪以后犯罪要坐牢了)

贵晓航,

高中三年,

其实给你写了许多信

都没有发出去。

你原来说

你学编导时候其实挺累的,我一直不信

直到你考起了那个大学,那天在YR家,你说,

你学编导那几个月,你没有早于两点睡过。

真的服你。

你一直都是个,小太阳。

越长大越这么觉得,

真的。

长大接触的人越来越多,性格也很多样,有不努力天生聪明的,有努力天生聪明的,有努力天生笨的(我不是在凑字数)

我见过了许多脸庞形象,可我忘记不了你在初二的时候上楼,跟我讲,

“二天,我爸妈好不容易把我搞到这里来读书,我就是为了,争口气”

跟你一起在厕所背过历史,帮你背过锅,为你给别人发过火,也跟你推搡吵闹过,分手时你陪我一起哭过,追汉子时候我帮你出谋划策,一张张影像飞逝而过,我看到了你晚自习下课后在教室等我的样子,看到了食堂里掀盘子的样子,看到了初二时我们翘着腿摇啊摇漫无目的的聊天的样子,看到了晚上打电话一起在楼下等你大声讲方言的样子。

见过了许多样子,落魄的好看的,有趣的丑陋的,

初二时候给你发过一篇说说

那时候被你骂恶心,

那个说说说:朋友,我当你一生朋友

曾经与你,促膝把酒也不够。

我痛快过,你有没有。

我痛快过,你有没有。

爱你,

很爱你,

特别爱你,

非常爱你,

尤其爱你。

贵晓航,生日快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