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少女的成长病 02

火锅在桌上冒着泡,慢慢向上送着白色的热气,满桌菜肴释放着它们所有的热情。

“我们原来吃个火锅都是周六下午才能去,现在倒好想吃就吃了。”赵子清笑着把菜放入火锅内,视线是在身后的三个高中生上面,侧着脸问旁边的周沈然,“其实我每次都想问你现在吃饭你会不会条件反射一样边吃边介绍?”

左手端着丸子的周沈然先是怔住,然后挑着眉毛,“他们家的火锅最出色的不是锅底,是结伴而来的朋友有可能影响胃口。”神情浮夸堪称乱用脸的典范,端着的丸子被周沈然直接倒入锅里。溅起的油滴到了赵子清的手臂上,引得赵子清一声尖叫。

方橙背过身从包里翻找纸巾,“有话好好说,你这爆脾气。”

“误伤,误伤。好不容易聚一起吃饭赵子清非得拿工作出来调侃我。”周沈然接过方橙递来的纸巾,把赵子清手臂上的油污擦去。

赵子清深吸一口气,摸着周沈然的头发说,“可是你的工作就是吃啊,知足吧你。”

一群人里要是有人一直走衰运那他们之间一定有一个走好运的来镇压局势。好凸显这个群体不会特别衰。这个人可以在走街串巷的时候,不经意的猛的来个芭蕾大跳,回头瞬间三楼的污水刚好在她背后倒下。也可以在清晨拥挤的公交车上和晨练大爷大妈挤来挤去,赵子清被小偷顺了一个土豪金的时候她只损失了一包卫生巾。

周沈然就是有这样惊人的好运。毕业到电台实习刚好遇到新栏目编排,美食栏目空缺一个美食记者就由周沈然顶上了。同样找工作的方橙则是先被安排到少儿频道,在连续三个月的动画播放主持,每天和一群小屁孩跳广播体操后方橙撂挑子了,另找了新东家,进了杂志社干起了文编的活。

刚毕业的人都显小心翼翼,却要在犯错成本最低的时候迅速选择自己想要的。迅速从校园进入社会的不适应,那种水土不服的感觉只有毕业过的人才会懂。方橙抱着自己的简历投了好多地方,终于拿到文编机会的时候才松一口气。

背后还有房租水电握着每个月的账单不敢放松,打开朋友圈像是打开了世界的大门,好像大家都在全世界的旅游只有方橙自己在这里挣扎一样。

还好有赵子清这样的难兄难弟,实习小护士不太敢给病人扎针,每天工作之后都躲着掉眼泪第二天还要继续挨骂。遇到小朋友需要在衣服上贴好卡通,描述自己笑着给孩子打针的样子,周沈然到第一口冷气说赵子清姐姐那个画面一定十分狰狞。

吃的确就是周沈然的工作。但是做美食记者并不是周沈然的梦想。

梦想这东西就像小时候读过的一个故事,莴苣姑娘被巫婆关在高塔里,而王子只能顺着莴苣姑娘的长发爬上去。即便有一天莴苣姑娘的头发被巫婆剪短了,王子还是会想方设法的上去一样。

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莴苣公主。

它就像一个你永远不能拒绝的情人,不能见面你会想它。

火锅店的食客伴着热气在聊天,后桌的女孩子开始聊起班上的男生。高中那会方橙和乔家齐是一对,早恋在青春萌动期是一件正常不过的事情了,只是早恋能够真正走到最后的人没有多少。每年同学聚会的对话都是那谁和那谁分手了,后来的生活如何,大家惊讶于他们还能够一起出席同学聚会。

毕业之后不红眼就算是人际交往中没有翻船,火锅吃到最后,方橙放在桌上的手机响了起来。来电显示还没被赵子清看清楚方橙就皱着眉接起电话。不过看方橙的表情就大概能猜出对面来电话的是谁。接通电话的方橙短短秒就回答了嗯好,接着挂断。

一个人影在脑海一闪而过。“乔家齐?”周沈然故作镇定的问。赵子清听到这三个字后坐直了背,看了方橙的表情又低下头不祈求有任何眼神交流。

方橙只是拧开了果汁瓶盖,轻轻的点头。

“周沈然你和乔家齐那么好的朋友你居然全然不知情?现在好了吧,方橙是最大受害者。”低着头的赵子清小声嘟囔。

而周沈然依旧保持着刚才的动作看着方橙,“我也不知道乔家齐会劈腿啊,我也是前几天才知道他和那女的已经交往三个月了好吧。我早知道一定徒手劈死这孽畜。”两个人一时争执不休,眼眶已经泛红的方橙站起身来说,“我先走,他找我拿点东西。”

被一直没出声方橙打破两个人的争执,赵子清开口,“你还见他干嘛?我们陪你吗?”“不了,我想单独和他聊聊。”方橙果断拒绝。

有的事情毕竟需要自己面对。

方橙除了把青春期消耗给了义务教育就是乔家齐了。

直到真相戳破方橙都还一脸不相信的问乔家齐,她只相信他嘴里吐出来的字句。

毫无保留的信任却变了脸。乔家齐肯定了女生的存在和他们之间的关系。措手不及的方橙被堵得哑口无言,一时愣在原地。七天前的故事就是这样。

在医院附近陪赵子清吃午餐的方橙意外撞见了自己的男朋友和他的另一个女朋友吃饭。方橙先是瞪圆眼睛问赵子清,“那是乔家齐和他朋友一吃饭吗?”

赵子清回头然后惊悚万分的回答,“你见过朋友吃饭桌底手牵手的吗?”

惊悚上升成了愤怒。在女人眼里好朋友的情敌就是自己的敌人。赵子清拿过整盒饭扣在了乔家齐对面的女生头上。

乔家齐也对突然出现的方橙和赵子清没有任何准备。只是迅速起身拿起纸巾把女生护在身后。

面对方橙质问乔家齐的回答让方橙更加失控的哭泣。围观的人越来越多,赵子清扬手给了乔家齐一记响亮的耳光,拉着哭花妆的方橙离开了现场。

小个子的赵子清那一刻就像一头狮子,根本不顾围观者的指点。

朋友这种用时间沉淀的生物永远不会吝啬她能保护你的力量。无论前面飞来的是流言蜚语还是伤人的小石子,她都觉得她有挡在你前面的责任。

方橙像是自己失恋感延迟了,她一直都没有哭,而是带着这样的驱壳继续进行生活。只是有的东西已经悄然改变,那些顺理成章的事情在毕业之后被打断了节奏,繁忙的日程里根本没有想过生活会给自己捅那么一大篓子。

父母再问起什么时候和乔家齐一起回家吃饭的时候,把这种故事完结塞到了“我们过年回去”。以为是皆大欢喜的东西,早早就悲剧收尾了。

小孩的摔伤了能哭,她现在跌倒了还得站起来走路。

不知道谁说的掉眼泪就是示弱,于是学会强忍。

回到家里的方橙断绝了和外界通讯的一切。默默的坐在电视机前一袋又一袋的吃了满地的零食。

电视里的电视剧每一个都像安排好来嘲笑方橙的,那些台词总是让她联想到乔家齐。正常乘坐的地铁不能坐了,不想遇到他在某一节车厢。不要发呆看电影太久,里面的台词直戳心脏。

人并不是麻木的动物只是逐渐麻木了表情伪装自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因为气候的变化,医院里幼儿患者增多。赵子清的工作变得忙碌起来。面对看见针管就大哭的孩子,赵子清眼睛也不眨的把针扎了...
    少女唐辛子阅读 232评论 0 2
  • 事情回到几天前,失恋的方橙靠着沙发看电视,面前的电脑打开一个字都写不进去。 周沈然的笑容出现在屏幕上,面对桌上可口...
    少女唐辛子阅读 197评论 0 1
  • 平时都是人来疯的方橙一反常态的消失于各类社交网络朋友圈。从随机宅直接满血升级到技术宅。消失的第七天,周沈然带着赵子...
    少女唐辛子阅读 316评论 0 2
  • 乔家齐拎着箱子往门的方向离开,门关上了。方橙迈着步子走进房间,她想看看他离开的时候会带走什么东西。 那杯水还保持着...
    少女唐辛子阅读 169评论 0 2
  • 海上仙都太姥山,奇石怪洞锁峰岚。 凌冬大雪迎宾降,满眼银妆展笑颜。 (图片均来自网络) 注:太姥山位于福建省福鼎市...
    文贝阅读 852评论 28 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