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着妈妈的手,愿母爱无恙且长久

牵着妈妈的手,愿母爱无恙且长久

        有一种爱,最真最纯,如春雨润物,细腻无声,伟大又平凡;有一份情,最深最沉,似春风拂面,绵绵不断,无私又博大。这——就是母爱!

                                       ——题记

  今天一大早,妈妈又来电话了:“丫头,考试结束了吧?你啥时候放假?咱们包茴子白猪肉饺子吃!”

  昨天,我们初中期末升级考试刚结束;今天,接着忙小学六年级升级考试;明天,学校还要组织家访、招生,又得忙好几天。看来,我要让妈妈失望了。

  我的妈妈今年80岁了,自从四年前得了心肌梗塞好了之后,每到周末,我都会接到妈妈这样的电话。这几年,我感觉到妈妈真是越来越依恋我了,每每想到前段时间,我险些弄丢妈妈,就心有余悸。

  妈妈生病之后,每年趁着五一、国庆放假,我都要陪着妈妈去医院检查身体、常规输液。可是这次五一放假去医院的第一天,我就差点弄丢妈妈。

  我家住在四楼。那天早上刚吃过早饭,妈妈对我说:“丫头,妈下楼走得慢,先下去了。”

  我正在厨房收拾碗筷,随口答应了一声:“好的,妈您慢点走,下去等着我哦!”

  我麻溜的收拾完,换衣服、拿包,就急忙下楼去。刚出门就听见妈妈喊我:“丫头,你快点给妈开门,妈开不开门。”

  我一听,急忙答应:“妈,我就下来了。”从四楼飞奔下去,咦?我妈呢?门口没有看见妈妈,出门去,还是没有看见妈妈。咋回事?就这么会功夫,妈去了哪儿?我急忙大声喊叫:“妈,妈,您在哪儿呢?”

  莫非妈妈走到地下室去了?我又急忙跑到地下室,还是没有看见妈妈!这时候我全身冒汗,我的妈妈啊!您在哪儿?我又跑出去,大声喊叫:“妈,妈,您说话呀!您在哪儿呢?别吓我呀!”楼下一个大爷、一个小伙子,关心的看着我:一个50岁的女儿在哭喊着妈妈……

  怎么办?怎么办?妈妈的手机还在我的包里,也不能打电话了。我急匆匆地跑出小区门口,没有看见妈妈,又返回来,还是没找见妈妈,就在我手足无措,准备给姐姐、弟弟打电话时,我听见了妈妈的声音:“丫头,你快点给妈开门呀!”我一听,妈妈的声音来自楼内,我急忙又跑上楼,一直上到六楼,才看到我的妈妈正站在六楼的一家人门前。我的天!谁能想到妈妈会上了六楼?上前紧紧拉着妈妈的手,泪水夺眶而出,随即嗔怪妈妈:“妈,您咋上到六楼了?让我着急死了!”

  妈说:“我也不知道,我记得我是下楼了,咋就跑到六楼来了?”一刹那间,我不禁泪流满面,心生生的疼啊!时光如水,年华易逝,我亲爱的妈妈,含辛茹苦养育我的妈妈,默默无闻为儿女奉献了一生的妈妈,头发早已雪白,皱纹日渐深刻,脊背更加弯曲,而且时不时就犯糊涂了,我的妈妈真的老了啊!

  这时候,我忽然想起前段时间爸爸偷偷告诉我:有一次他和妈妈去赶集,妈妈一个人去买东西,竟然迷失了方向,两个多小时他才找到妈妈!还说妈妈为了不让我们姐弟几个担心,不让他告诉我们呢!尽管虚惊一场,我还是深深责怪着自己:怎么这么粗心?怎么能让妈妈一个人下楼去呢?随后的几天里,每次出去,我都会牵着妈妈的手,一起上楼、一起下楼、一起过马路……从此,再也不会放开妈妈温暖的手!

  生我、养我、爱我的妈妈啊!我的世界因为有了您,才充满了温暖与温馨,不论是幸福中,还是失意时,母爱都无声无息地永远伴随着我……

  母爱,是一堵挡风的墙,时刻为我遮风挡雨。还记得1994年春节,爱人得了尿毒症,全身浮肿,不能进食,危在旦夕,要去西安做肾移植手术。那时,小儿子康儿才六个多月,婆婆心脏病复发,无奈之下,我只好把康儿送给妈妈照看。尽管有千难万难,我的妈妈只说了一句话:“丫头,你们都要好好的,家里你就放心吧!有我和你爸哩!”这一照看,就是四年啊!每每想起我的年已花甲的父母,照看一个半岁多的婴孩,日不能歇,夜不能寐,这期间有多不容易,我怎能不泪如雨下呢?

  母爱,是一棵参天的树,永远为我遮阴纳凉。1997年6月,我的爱人在饱受病痛的折磨后,丢下年迈的父母,撇下年幼的儿子,抛下相濡以沫的妻子,撒手人寰!因为种种原因,我不得已把五岁的小儿子康儿送了人。那时的我只有31岁,经历了人世间惨痛的生离死别,失去了我最爱的丈夫、心爱的儿子,债台高筑,早已身心俱疲,万念俱灰。是妈妈——为我撑起了一片天空,给了我最真诚、最无私的关爱,不仅在经济上无私帮助我,还给予我更多的精神慰藉。妈妈经常开导我,人生都不易,要学会坚强,车到山前必有路,凡事要向前看;公婆年龄大了,失去了儿子,要学会体谅,孝敬公婆等等。妈妈的不断安慰与鼓励,慢慢让我走出了困境,让我决心为了所有爱我的人,为了年迈的父母不再牵挂我,为了年幼的孩子能健康快乐的成长,为了我的爱人能泉下安心,我一定要好好活下去。所以这么多年了,尽管生活还有很多的不尽如人意,但我懂得了:生命的美丽就是坚强的走过坎坷,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只要勇敢的闯过去,就是海阔天空!

  时光就这样在不经意中流逝,走过风风雨雨,历经坎坷磨难,尝尽酸甜苦辣,深感只有母爱,是世间最纯真、最质朴的爱,是一份只求付出、不求回报的爱!

  母爱无言,春晖难报!此时此刻,任凭我用千言万语,万语千言,也难以表达这份沉甸甸的爱啊!在以后的日子里,只有用一颗感恩的心,回报母爱,让母亲永远绽放笑颜!

  亲爱的妈妈啊!我时常用一颗最虔诚的心祈求上苍,愿时光慢点,慢点,再慢点……让女儿我紧紧牵着您的手,愿母爱无恙且长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去鸭绿江断桥,其实算是偶然。之前是准备去登山的,无奈选错了车站,就到了这边。 想着既然已经来了,便上鸭绿江断...
    木庭兮阅读 737评论 6 8
  • 所谓稳妥对象,指的是没有公共属性,而且其方法也不引用this的对象.稳妥对象适合在一些安全的环境中( 这些环境会禁...
    金鳞小砸阅读 285评论 0 0
  • 今天忙的晕了头,忘记接涵涵了!四点二十五了,我叫到啊忘记接孩了,老公拔腿就跑!语文老师四点半给我打电话,我歉意的告...
    格格巫0312阅读 187评论 1 0
  • 《独去潍坊有感》 离家百里亦惶然 东顾遥迢眼望穿 耳边尽是陌生语 期期可遇故乡言 总为生活奔波尽 涛涛江海自扬帆 ...
    又见月伴邻阅读 216评论 1 2
  • 说到底,终究是他们太过年轻,那时的他们,对爱情一知半解,不知道该如何表达的自己的感情,也不知道该如何去维护这份爱恋...
    身体棒棒阅读 163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