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是去见你,所以是跑着去的。”

文|柚子姑娘

利用一个周末,一次小长假,换一个场景,在自己的城市旅行,遇见不同的生活方式,不功利地去结交志趣相投的人。

内心曾无数次幻想出门旅行,终于在高考后,和闺蜜相约去海边,经历了人挤人的拥潮,本就炎热的天气,再加上排队的行列一眼望不到边,内心绝望到极点。折腾了两天,看的

风景除了人,就是近距离地感受夏天的炎热。发誓以后,再也不在炎热的天气出门了!

尽管没有为旅游做过一丁点的努力,甚至都是到目的地才开始现做攻略的,但是对旅行的热爱却丝毫没有减弱。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去西校图书馆,为的就是看看最近学校有没有购入新的游记类的书籍。

向往英国的安静与温和,喜爱日本的动漫与寿司,憧憬西藏的广阔与无私,最想要到达的城市是杭州,不是因为那里的西湖,而是小时候经常听父亲提起,耳濡目染,就对那里的一切充满了好奇。

💗

端午假期的前一天,我按照以往的习惯:午休后看半个小时的书籍。

看到陈媛媛因为想考北大的研究生,为了以后的自己对它更加熟悉,打算利用一个小假期去了解一下北大的神秘。

又想到《垫底辣妹》的女主,因为一句气话,要完成学渣逆袭成学霸的故事,甚至连那个学校到底是什么样子都不知道。但也会在坚持不下去的时候,决定去看一下那个让自己日夜为之奋斗的地方。

所幸,在到达目的地后,所见所感都没让自己失望,后来的结果也没有辜负那个曾经的自己。

于是打开手机,看着熟悉的订票界面终于按下了支付键。

对杭州的执念,源于饭间父亲的无意间提起,源于白娘子与许仙的美好姻缘,源于一个北方的人单纯想要体验一下南方的生活的想法。

二小宅满脸吃惊地说:说走就走的旅行大概就是你现在的状态吧!

五小胆倒是一脸难得的镇静,反而问了一下:是去杭州吗?你不是老早就想去了吗!

是呀,我老早就想去了!其实哪有所谓的心血来潮,所走就走,只不过是蓄谋已久的,突然爆发了而已,仅此而已。

💗


十五个小时的硬座,听起来未免有些苛刻自己。

但一想到是去见你,索性就什么也不顾,一股脑的跑向你就是了。自己一个人坐火车的时候,会提前一个小时到火车站,因为害怕没人提醒而错过时间。

在候车的时候,摊开笔记本,一边翻着手机,一边在本子上安排这两天的日程,中途时不时的抬头看看候车的队伍,竟然一直没有人。

8:31,完了完了,8:29发车。

可是候车的地方还是一个人都没有,难道都走光了吗?我尽量让自己冷静下来,快步向离我最近的工作人员走去。

“阿姨,这趟列车有没有发车呀?为什么候车点一直没有人呀?”

“哎呀,时间已经过了,可能走了吧。”

“可是我刚才还听见广播喊这趟列车来呢?”

“那你上二楼看看。”

蹬蹬蹬蹬蹬......

还好,正在检票,赶上了。

凌晨两三点的时候,由于坐火车的疲劳,再加上周围一圈胡子拉碴的大叔,空气中满是不友好的气息。在中途大空档的时候,想回家的欲望被放大无限倍。我想回家休息,心里难过的要死,一直以为对面的小姐姐是同去杭州的,结果就在上一站突然下车了,那种无人倾诉的挫败感,再一次加重了我旅途的无力。

但早上五点左右,天空已经全部亮了起来了。

心情也开始一点点变好。



青旅总共没住过几次,但每次都没让我失望,特别是这次。

大门是由蓝白相间的漆料粉刷的,房间内也是典型的蓝胖子风格,看来店主小哥哥很喜欢哆啦A梦呀!

屋里分区合理,各种娱乐化设施应有尽有。小伙伴可以一起看电影,唱歌弹琴,可以打牌斗地主,可以围成一个小圈看书,聊天等等。店里有一个超级乖巧的大白狗,真的可爱死了,每天就一动不动的躺在那里(反正我每次看见它,它都躺在那里不动),简直是向往的生活里妹妹的形象。

·蓝调子的青旅

不想出去吃饭的话,可以叫外卖。我当时刚到青旅的时候,就有两个女生点外卖,一起在大厅吃饭。

青旅的小哥哥们会自己做饭,等我下来的时候,桌子上已经堆满了食物,大家围坐在一起开吃了。

住宿条件真的是一等一的让我满足了。

领房卡时,自己要交100元的押金,老板还会给你一套洗漱用品,里面有牙膏牙刷,还有浴巾和一次性布拖鞋。

当时我还纳闷给布拖鞋,洗澡的时候,不就淋湿了嘛!

后来,我发现地板的干净度简直可以不用穿拖鞋,完全光着脚放飞自我。

床位的设计简直是很合理啦!床头旁边都会有两个插孔,还有挂在墙上的小台灯,暖黄光,很温馨,墙壁上还有挂钩,很重要的是还有床帘。太人性化了!

房间内有空调,真的可以用。还有两个大镜子,独卫,(我当时买的是六人床位,结果最后住在四人精致女神房间,老板安排的,不关我的事)。

独卫里面竟然还有洗发露和沐浴露,于是我迫不及待的洗了一次。很好,对了,屋里还有吹风机,电视机(但是好像不能用)。

意外的当然是,我的舍友是漂亮的白俄罗斯人,说英语可好听了。但是因为太累了,晚上没怎么聊天就睡了,结果第二天,因为帘子遮光性太好了,让我一直以为自己又醒早了呢,结果一看手机都七点多了,而舍友早早收拾东西走了!没能好好沟通一番,有点遗憾。

💗

下午和同青旅的小姐姐一起出门,准备骑行近距离地去观察这个享有人间盛誉的的杭州。

因为端午放假的关系,来旅游的人已经让交通人员崩溃了。

所以在这里,你会看到很多青年志愿者,很热心的帮助游客,耐心的解答他们的问题。而且志愿者们不仅仅是心灵美,外表颜值也超级高的。

大街上,随处可见身穿汉服的小哥哥和小姐姐们,还有各种cosplay。这里的他们很自由,也很自信。穿奇特的衣服并不会引来异样的眼光。顺道去逛了附近的超大玩具店和手办店,正如预料的那样,这里充满年龄各异的人们。

穿梭在各种古巷中,时不时会被门上的牌子吸引。各种百年酒楼和医所,无一不向你展示着这里的历史文化。

穿汉服的小姐姐撑着白娘子的油纸伞,走在小巷中,煞是好看。

剪纸艺人一边观察游客的神韵,一边熟练的挥舞着自己手中的剪刀,不一会儿,红色的剪纸上就出现了一对壁人,我不禁暗暗赞叹。

市坊间不时会出现一些雪花膏、脂肪、旗袍等各种具有特点的精致女人小店,有种老上海的感觉。

·中国丝绸博物馆的时装馆  

中国丝绸博物馆坐落于此,于是第二天我便早早收拾东西,想去探求一下这个让我有点兴趣的博物馆。

沿途发现了杭州的许多高科技产业园区,发现了许多熟悉的字眼,比如网易,阿里巴巴等。这里的建筑楼很有特点,不是那种死板的中规中矩的大厦,可以是圆形的,仙人掌形的等各种不规则的,让人眼前一亮。

抬头看,蔚蓝的天空被大小不一的白云点缀着,空气中飘来微风的清凉感,骑着单车的我甚是舒服,真想要一直在这里生活下去呀!

总是搞不清楚路线,所以免不了要去问路。

满头白发但仍然画着精致妆容的老奶奶操着一股地道的南方音,向我解释博物馆的方向,看到公交车来了,急忙催促我上车。

大大咧咧的样子,好像在向岁月表达她的不服老精神,一时间竟让我有些痴迷。虽然没有完全听懂,但大致还是了解如何到达目的地了。


·皇袍

在博物馆,第一眼看到皇袍,那种庄严而又隆重的感觉,让我久久不敢拿起手机拍照,生怕会叨扰它。这种充满历史感的物件,姥爷一定会感兴趣吧!

如果他在场,肯定又会对我叽里呱啦地说一堆,关于某位皇帝的事情了。

那种修身的旗袍,女子穿上是很好看的,我妈也不例外。等以后有钱了,一定要给我妈买一套很正统的能够穿出夜上海那种感觉的旗袍。

走之前,在本子上留言道:下次,我一定会带家人重返这里的。

正如聪哥说得:

不知道为什么,带家人旅行的时候,看到他们很开心,我比自己出门旅行还开心,就有一种自己终于长大,我终于可以照顾你们的成就感

虽然我还一次都没有带家人旅游过,但我会努力的,因为我不仅想要自己过的好,也想让你们过的好。

·浙大的校徽

浙江大学当时是自己随意挂在嘴边的大学,明知道自己考不上,但还是想要有那么一个盼头,终于步入了它的校园(对,我好像没有看到大门)。

下午三点到达浙江大学之江校区,这是一个建在山上的大学,时不时的就得做出登山的姿势。可能是放假的缘故,校园里安静极了。

只是偶尔会见一些拿着相机来参观的游客,大家都低声低语,生怕惊扰了这里的宁静。

校内的建筑物充满了历史的沧桑感,但又和西方的现代化建筑有些相似。整体的色调是红房子,绿树荫,加上飘着白云的蓝天,像极了电影中国外的大学。能够在这里上学的人,应该很幸福吧。


索性晚饭也在这里吃吧,让自己也做一次“浙江大学的学生”。

筷子、勺子和盘子在进门的区域自取,饭菜都是一小盒地盛好,想吃什么,就端哪个小盘子就好了。很细腻,很干净。就是南方的口味有点咸,而且水果beng 贵,3.5元一根香蕉。

回去的路上,遇到一位生活在这里的遵义的阿姨。

“今天去哪里玩了?”

“浙大。因为以后想要来这边发展,所以想着来看看。”

“那挺好的,自己来的吗?”

“对呀,我都不敢跟我妈说,生怕她担心。”

“你们都大了,早晚要出来历练的,多出来走走也是好的。那你在这边有同学吗?”

“没有,就自己。”

“那你真是挺大胆的,要注意安全哈。”

走的时候,特意跟阿姨说了再见。

去西湖的时候,用偶遇的一位山西小姐姐的话说:导航废了。

对,因为这里有些绕,连导航也分不清哪里是哪里了。

在岳坟下车后,就打算在附近的园子里逛一下,至于西湖,就随缘吧!以后再来看也是一样的。园子有些绕,名字也不太记得了。只记得在这里碰到了同样困于园子中的山西小姐姐

“你自己一个人吗?”

“嗯,是的。”

“那,我们一起吧。”

“好呀。”

看起来年龄相仿,我问她也是来旅游的吗?

她说是的,因为生日快到了,想送给自己一个不一样的礼物。

她还说,前几天去了南京,但那里接连下了好几天的雨。虽然已经工作了,但心情还是跟上大学那样,不想安分,总想着四处转转。暑假想去西藏,但可不能一个人去了,毕竟有高原反应,有些危险。

是呀,这种状态也是挺好的。既可以朝九晚五,也可以浪迹天涯。

最后我们误打误撞地进了西湖,没有想象中的欣喜,反而一起感慨:

没来之前,总觉得这里有多好多好,到达之后,发现其实也没有什么呀。

是呀,有时候我们总是把它们想象的太过于理想,才导致后来的失望。看来白娘子与许仙相遇的断桥,只能下次再来拜访了。

·离开的时候,喷泉突然爆发了。

我挺喜欢这里的,所幸这次杭州之行,没有辜负我对它的幻想与期盼。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个人若能不断认识自我,那么在其探索人生真谛的路上就会前进。2000年3月25日 我认为自己的诸般素质中,最值得一...
    二羽_ba63阅读 283评论 0 0
  • 今天的家庭作业,除了拼音生字跳绳以外,还要画一幅消防疏散图。原本不知道该怎么画,后来灵机一动,楼道里面不是有现成的...
    简记微语阅读 282评论 0 0
  • 大数据时代,爬虫工作者已经成为互联网数据公司的关键性职位,他们不但要精通数据抓取和分析,其次还要熟悉搜索引擎和相关...
    Meyiao阅读 362评论 0 0
  • 小结:守价精神状态的要求 熟悉产品,底气十足。 对产品一定要熟悉,清楚XXX与其他产品的区别,优势在哪里。要从内心...
    贾曼阅读 14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