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件事让我刻骨铭心

为什么现在很多人活得很纠结迷茫?

被一些结论影响,被一些定义限制,被一些文化毒害,被一些道德绑架,被一些闲人干扰,被一些环境污染,每个人都背着一副无形的枷锁。

是不是?

不用回答,问自己内心深处,答案都在自己心中。

比如过年,刚开始起源于亲人团员的需要,过去过年的年夜饭会很丰盛,主要原因是过去物质匮乏,过年好好犒赏一下全家人。

后来演变成了一种习俗--春节,你看欧美有春节吗?

没有!

如果过年期间出国走一圈,你会发现,只有中国火车才会这么挤,才会有春运的说法。

国外的人在春节期间,和平时没啥两样,正常生活。

春节因为需要存在,因为重复成了一种习俗,后来演变成了一种束缚。

试想:现在有谁还像小时候那样盼望过年?

各种应酬,各种奔波,身体累,心更累。

在我脑海里,从来没有生日、结婚纪念日、春节的概念。

我想过的时候,天天都是节日。

不想过的时候,天天都是工作日。

不知道大家是否还有印象?

周末双休是近10几年才有的,以前只有周日,再往前推连周日都不存在。

有时我们会被一些一直存在的内容催眠,比如,男人和女人,我们坚信自己是男的,或坚信自己是女的,这些一出生就定了。

请问:这个是事实存在还是人为定义?

你可能会说:“这不都是事实吗?”

戈培尔有句名言:“谎话重复一千遍就成了真理。”

现在我们认识的很多东西,其实都只是一种存在,而非事实,之所以大家认为是事实,都是重复的结果。

比如我们的名字、性别、出生地等,这些都是重复的结果,把一个存在重复成了事实。

人生改变看似很难,其实也很简单。

只要你把想要的东西重复成事实,让这些理念融进你的血液和骨髓,这时你想不改变都难!

不信可以试试?

有一句名言叫:“你持续思考什么,什么就是你。”

给大家分享一个真事儿,2010年的时候,我还在直销公司工作,当时我经过30天的训练,已经可以上台讲课了。

那时的我很虚荣,很享受讲台给我的感觉,有鲜花,有掌声,这一切是我过去从未获得的。

有一次,我被安排讲课,一般一节课要讲2-3个小时,当时我做事有干劲,但还没养成敬业的品质。

讲课前本应该好好备课,结果有朋友过来,我就陪朋友玩去了,这节课过去我讲过,也就没怎么用心准备。

到了讲课的时间,我带着讲稿就开讲,由于讲过多次,内容还是蛮熟练的,每次讲完之后都要总结一次,总结完我就回去了!

中午讲完课,晚上我就接到了驻地负责人的问询,一聊才知道,我被投诉了。

由于我没充分准备,结果被负责人问的哑口无言。

当时我很珍惜上讲台历练的机会,问到后面我汗都冒出来了。

那一刻的体验,我此生都不会忘记。

由于自己不用心,好不容易获得的讲课机会,被暂时取消了。

当时我正好看到了一篇文章,叫《把信送给加西亚》,里面有这样一段话:《把信带给加西亚》这篇短文的作者是EebertHubbard,发表于1899年。

这篇百年前的文章,几乎被世界上所有的语言翻译出来,印制了亿万份。

纽约中央火车站曾将该文印刷了150万份分发出去。

日俄战争期间,每一名俄国士兵都带着这篇文章,日军从俄军俘虏那里发现了它,如获至宝。

在日本天皇的命令下,日本的每一名军人、公务员、老百姓都拥有这篇文章。

我一看这开头,立马被吸引了,接着往下看:敬业,是一种高尚的品德。

它表达的是这样一种涵义:对自己所从事的职业怀着一份热爱、珍惜和敬重,不惜为之付出和奉献,从而获得一种荣誉感和成就感。

敬业精神,不单单是完成日常的工作,朝九晚五点卯时报到,而是和兢兢业业、精益求精、踏实肯干的工作态度联系在一起的。

海尔总裁张瑞敏说:“把普通的工作做好就是不普通,把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

这样的道理似乎人人都会说,但却极少有人能做到。

----以上内容摘自《把信送给加西亚》

看到这篇文章的人很多,有了这次经历,我看后深受触动,当时恰好我又看了另一本书,叫《知道做到》,里面说重复是最有效的学习方式。

我把这个内容打印出来,随身携带,无论是等公车,还是去洗手间、坐车、睡前,只要有时间,我就反复重复看。

我不知道这样会不会改变自己,我就这样傻傻的重复。

看了两年后,我发现自己做事慢慢变了。

只要做事稍微有敷衍的苗头,潜意识就会抗拒,只有当我保持认真敬业的状态,这种排斥会自动消失。

前几天,我在家打扫卫生,本来请个钟点工也无妨,对他们的工作品质,我持怀疑态度。

那就我和媳妇一起打扫吧,连垃圾铲都用专业清洁剂清理,媳妇清理完毕后,已经很干净了,我看到上面还有些许污垢。

我就用抹布一点一点的擦拭,媳妇问我:“垃圾铲本就是用来装垃圾的,清理那么干净干嘛?”

我反问:“被子天天晚上都要用,还叠被子干嘛?”

媳妇啥也没说,继续干活!

后来刷厕所,本来有专业的刷子,由于刷子是胶的,清理效果不是很好。

后来我找了一根木棒,上面捆上钢丝球,用钢丝球刷了一遍,真的是光洁如新。

厨房也被我刷的非常干净,媳妇告诉我,她做饭的积极性提高了N个档次。

有人可能认为我很闲,你千万别认为这只是简单的做家务,这是一种修行,甚至是一种健身运动。

这叫借事炼心,通过这个过程,修炼自己的敬业、耐心、细心、认真...

当然,我很享受这个过程。

有人说打扫卫生那么用心干嘛?

等我做重复的事的时候,我再用心不迟,事实并非如此,做事是否用心是一种习惯。

如果你习惯了敷衍、马虎、粗心,等遇到重要的事的时候,你想用心的时候,但是你已经没“心”可用了!

因为平时这些坏习惯,已经把你的“心”消耗殆尽了!

自从改变环境后,媳妇做饭积极性增加了,学习的积极性也增加了...

在适宜的环境,你会犹然升起一股学习的冲动。

有时不是你不愿意做某件事,而是缺乏做这件事的环境。

想想是不是这样?

为什么很多人知道那么多还是没改变?

因为仅仅是知道。

想做到还得重复确认,让知道的事变为相信。

知道没有力量,相信才有力量。

相信代表认可,认可就会行动。


【爱心传播】:感谢你的转载分享,你的举手之劳可能对他人带来莫大的帮助,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