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瘦营25日小记

又是一个五天过去了,这五天我的心情从委屈、愤怒、怀疑、放弃到今天的释然。不就是减个肥吗?至于吗?可对我来说这是一个波澜起伏的过程,心里就像经历了一次完美风暴。

                       

                                       瘦瘦营第二十一日

今天体重64.8kg,跟昨天一样。是繁忙的一天,听了一整天的讲座,晚上去看经典诗文朗诵会。全天都坐着。喝水量大概2000ml,步数8000步。卷腹40个,抬腿30个,拉伸五组。

饮食记录:

6:20,低脂牛奶250ml加一勺蛋白粉。

7:30,茶叶蛋一个,豆浆一碗,馒头半个。

10:00,豆浆250ml。

12:30,圣女果20个,茶叶蛋一个,凉拌豆腐丝100g,凉拌黄瓜一份。

5:30pm,清蒸海鱼一份、绿豆芽一份、胡萝卜丝一份,生菜一份。

10:30pm,蛋白粉一勺。

对于一天吃八顿的餐单我表示怀疑,为什么不能听从身体的感觉,明明不饿,可到了进餐时间就得添加一份蛋白质。晚上我的头很晕,几乎有点神情恍惚。也许这是长久不摄入碳水化合物的结果。

听讲座、看演出真是让我满心欢喜,因为这是我的两大爱好。可是忙完一切,到了要上床休息时,我已经疲倦不堪,尤其是头晕。这时我涌起来一股强烈的愤怒。

我躺在床上,静静地拥抱这份愤怒。我发现这份愤怒来自我的身体,它说:“我很喜欢做运动,但我不愿意这样吃下去了。”我告诉自己的身体:“不行啊,你要坚持。还有最后一个星期,不要放弃啊!”

                         

                                  瘦瘦营第二十二日

今天称重比昨天重了2两。中午下课回来,阿姨准备的海鲜已经被女儿吃了大半。我其实想放弃了,就说没关系。我盛了半碗米饭,吃了菠菜、清炒茄子,吃了五片辣椒烧肉里的猪肉。那个减肥餐单,爱咋咋地吧!

吃完午饭,我换上前两次拍照时穿的运动文胸和紧身裤,请女儿帮我拍照。看到照片里的自己肌肉松弛、赘肉依然横生,实在惨不忍睹。自己拿着皮尺量了自己的身体各个围度,跟上周日相比,除了大臂围和胸围下降一厘米以外,其他的数字都在上涨或者持平。

我的心情非常非常沮丧,甚至有一些愤怒。为什么我一直努力运动拉伸、一天吃那么多蛋白质,会是这样的结果?

真的想立刻放弃。

这几天我都是5:30起床,预习、复习接着上两节网络英语课、全天听讲座、写简书作文、完成走一万步的指标、无氧运动、拉伸运动……我太累了!

现在情绪和身体都很low。

先静静地睡个午觉吧,不定闹铃了,好好放纵一下自己,睡个够吧!

饮食详细记录:

6:00,蛋白粉一勺。

7:30,鸡蛋一个、馒头半个、杂粮粥一碗。

12:00,20g牛肉干两块,茄子、生菜、辣椒炒肉、米饭半碗。

4:00pm,豆腐干两包50g。

6:00pm,清炒虾仁一份。

8:00pm,低脂牛奶250ml。

今天吃了米饭,这是餐单上不允许的。米饭真是太好吃了,我细细地咀嚼着,每一粒都是又香又甜。是的,我居然尝到了米饭的甜味。

我还吃了四片辣椒炒肉里的猪肉,这也是餐单上禁止的。可是我吃了!每一片肉都饱含了油脂,加上吸收了辣椒的味道,层次丰富,回味无穷。吃的时候,我心里有一种叛逆的快感,但随之而来的是犯规、破戒之后深深的自责和内疚感。

                 

                             瘦瘦营第二十三日

也许是昨天中午吃了半碗米饭的缘故,早上起床发现今天的体重涨了四两,65.1kg。喝了一杯温水开始做无氧运动,卷腹四十个、抬腿四十个,拉伸三次。

今日走路5000步,喝水2500毫升。

早上7:30,一个鸡蛋。9:30,一个鸡蛋。

中午老师留我吃饭。我说不能乱吃,老师体贴地找出一包黑豆芝麻粉,用开水冲了一碗,发现很甜,也只好喝下去了。

下午三点,牛扒半份。发现很渴,就吃了几片柚子。喝了大量的水,似乎没有用。

五点吃了烤鳕鱼片,依旧渴。

六点又到了吃晚饭的时间,我吃了几块豆腐。就是感觉前所未有的疲倦,胃里难受,好像很撑,口也很渴。喝水也无济于事。

饭后写读书笔记,效率低下,头发晕。不想走剩下的五千步。疲倦不堪了。

明天从9:00至6:30全天的语言培训课程,又是没法按照餐单饮食的。我决定随遇而安,进入正常的饮食。

估计明天体重又会暴涨。


                           瘦瘦营第二十四日

早上6:20,64.9kg,体重比昨天轻了二两,甚慰!喝水250ml,做脖子拉伸10个。

早上7:40,喝水250ml,营养素两种,鱼肉饼一个,豆浆一碗,咸菜若干,馕一块。

午餐13:00,米饭半碗,香菇鸡腿肉、生菜、干菜排骨汤。

晚餐7:30pm,清蒸海鱼、蚝油生菜、胡萝卜丝、芋头排骨汤,柚子两片。

喝水1500ml,走路11000步,无氧运动五分钟,腹部拉伸三组,腰部拉伸四分钟。

中午、晚上都没有吃营养素。

是的,我已经完全放弃瘦瘦营的餐单了。昨天培训一整天,用脑量相当大,不可能保证两小时吃一次蛋白质,而且碳水化合物的能量是来支持大脑的。所以昨天我中午、晚上各吃了半碗米饭。老话说得太对了:“人是铁,饭是钢啊!”

今天吃米饭不再自责,而是理直气壮。


                    瘦瘦营第二十五日

理直气壮放弃减肥餐单的结果是今天早上体重一路狂飙,重了整整一斤,65.4kg!简直太壮观了。

瘦瘦营的小伙伴们最有成效的已经减了10.2斤了,我的减肥成绩排在了倒数第三的位置上。

不过我也不在乎了。对于放弃餐单,我毫不后悔,自己的身体状况自己清楚。

早上起来,称重、喝水,然后铺开瑜伽垫开始做无氧运动卷腹、抬腿、拉伸……

新的一天开始了……


                             五天小结

在28天的减肥营还有最后几天的时候,我完全放弃了减肥餐单。这五天情绪好像过山车,我随时关注自己的身体、体察自己情绪。放弃餐单、体重上升,我又一次减肥失败了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时间过得真慢,自11月13日参加瘦瘦营开营仪式以来,今天是第三个五日。由于我每日精准记录、执行我的任务清单,每天都...
    小坏蛋格瑞特阅读 480评论 0 0
  • 加入瘦瘦营,又一个五天过去了。这五天如何?有惊喜哦!什么惊喜呢?且看我的每日纪录吧。 ...
    小坏蛋格瑞特阅读 328评论 1 0
  • 加入瘦瘦营第四个五日又过去了,这五日体重仅小幅波动,跟第三个五日的体重持平。体重虽然不降,但运动的热情却高涨。每天...
    小坏蛋格瑞特阅读 184评论 0 0
  • 引子 减肥是我结婚生娃以来最重要的主题之一。这个主题一直都在,因为我的体...
    小坏蛋格瑞特阅读 447评论 2 0
  • 最近感觉戏曲听着有意思了 自从看了张国荣先生的《霸王别姬》后,深深被程蝶衣的虞姬所折服。 “人要自个儿成全自个儿”...
    O半城O阅读 39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