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雀战纪 44 一辈子的朋友

以三京他们的实力要离开并不是难事,只是那样做会显得理亏心虚,好像真的做贼一样。

三京无奈一叹:“神音,我们还有多少钱?”

“我们大部分的钱都放在之前的乾坤袋里,在碎石地里全部丢光了。还有一点我放进衣兜里,现在只剩下这一点点而已。”神音将碎银放在手心里,看起来最多也就四五两的样子。

“这样吧,老板,我用这个跟你换怎么样?”

冷心把一个精致的镜盒向大汉递去,那镜盒的外壳是用纯银制成的,上面还镶着几颗品质上乘的红宝石。那大汉是识货之人,这镜盒至少价值一百两银子,当即叫停小姑娘的哭闹,一把夺过,连声说好。他越看越是欢喜,笑得像个孩子一样。后来又心生几分内疚不安,在三京几人离开之前每人都送了一件小饰物,所谓的“意思意思”。

三京一脸愉悦,身旁的那团乌云终于散去了,他轻轻抚摸着那玉佩,不时露出欣慰的笑意。失而复得的东西往往叫人更加珍惜。

“冷心姑娘,谢谢你。”三京向冷心投去感激的目光。

“不用谢。看你刚才那紧张的样子,那玉佩一定对你很重要吧。”

三京微微一笑,轻轻点了点头。

“定情信物?”冷心向三京微微一笑。

三京红着脸没有回话,显然也是默认了。

“不过,奇怪的是,这玉佩应该丢在空寂界,为什么会突然出现在这里?”冷心向三京问道。

“我也不知道,或许,这就是所谓的缘分吧,她舍不得我。”三京笑了笑,用一根红绳把玉佩系着挂在脖子上。

冷心把三京话中的“她”理解成“它”,也跟着笑了起来。无意识地回过头望去,只见那大汉已经收摊离开了,人群之中好像有一个身穿黑衣的人走过,待冷心定睛一看,又不见踪影。

“冷心姑娘,那镜盒应该对你也很重要吧?”三京心里有点惶恐不安,那镜盒不管怎么看都是贵重之物。

“那是神通镜,是我们外出弟子跟青龙门长老联系用的,只是,它已经两个多月没有动静,可能已经坏掉了。回到青龙门我跟管事说一声就好了。”

三京沉默片刻又对冷心说:“冷心姑娘,谢谢你今天的帮助。我三京欠下你一个大人情!”说着三京把刚才从大汉那里拿到一个小佛像交给冷心,“冷心姑娘,以后你可以用这东西命令我做任何一件事,就算要了我的命也行!”

“至于吗……”冷心心感好笑,接了过来,眨了眨眼睛,“那如果我要你手上的那个玉佩呢?”

“这……”三京面露难色,搔了搔脑瓜,“可以除去这个要求吗?”

冷心淡淡一笑:“这个玉佩比你的命还重要,送你玉佩的那个人一定更重要吧。”

三京默默点点头。

“那她现在人在哪里?”

三京轻轻舒出一口气,“她已经死了……所以,这玉佩才这么重要。”

冷心低着头没有再说话,心里确信了一件事,那个人真不是摩千凌。

三京牵动嘴角,露出一丝苦笑,“有些人即使认识了很多年,但彼此从来没有了解过;而有些人只需一次相谈就可以确定是自己一生的挚友。不管他们身在何处,不管他们活于现在或者只存于记忆里,只要想着在这世界中我还有朋友,我就有勇气活下去。对我而言,朋友比我的命更重要,正因为他们的存在我才不会感到寂寞。”

是吗,原来是因为这样他才不要命地往前冲……

冷心忽然停下脚步,轻靠在桥沿上,缓缓抬头望着七月的星空。

“听你这样说,有朋友的感觉应该很好吧。”

冰澈的眼神悠远而深邃,那并不是她这个年纪应有的眼神,像看尽人生的枯荣,无欲无求。

“冷心姑娘,你没有朋友吗?”

冷心轻轻摇摇头,“两岁的时候我生了一场大病,很久都没有好起来。家人找法师给我算命,法师说我是仙人转生,亲缘淡泊,此生只能修行化厄。于是家人就将我送到青龙门拜师学艺,从此再没有见过。我已经忘记父母的模样,更不知道亲情为何物。在青龙门里,我能接触的人只有寥寥几个。我的师父是青龙门掌门,他沉迷道术,早已淡去凡人的七情六欲,我不过是他眼中的一花一草。他对我的事情甚少过问,放任自流。以前有一位对我很好的师兄,他是我唯一的朋友。只可惜我命犯孤星,后来他也死了。这些年来我一直一个人修炼生活。”

三京心中一阵感慨,“难怪她总是这样一副冷冰冰的样子,她根本就没有感受过人间真情。”

“这些年来你一定很寂寞,很难过吧?”三京幽幽叹道。

“我已经习惯了,不知道什么是寂寞。就是不太理解你为了朋友连自己性命都不顾的心情。”

“以后你会理解。”

冷心漠然一笑:“我连朋友都没有,怎么理解?”

“怎会没有,我们不就是你的朋友么?”三京双目圆睁,神情大为激动。

“我和你们算朋友吗?”

“怎么不算?!”三京把自己的光头拍得啪啪作响,“我们几次出生入死,怎能不算朋友?”

“只要这样就可以成为朋友?”冷心问得一脸认真。

“哎呀,这暴力女还真是一根筋……”三京无奈地搔着脑袋,眼看神音自个儿在远处抱着一坛好酒喝得有点醉醺醺的,灵机一动将神音唤了过来,夺下她手中那坛酒。

“这样吧,来个简单的仪式,喝过这坛酒,我们就是一辈子的朋友!”三京仰头喝了一口,笑眯眯地把酒坛交给冷心。

冷心想了一下,接过酒坛,爽快地喝了一口。

“这样的好事总不能少了我吧!”赤瞳见状也凑了过来。

三京念了一下法诀,把酒往地上一倒,一股凛冽的酒香味钻到赤瞳鼻子里引得他一阵猛烈的咳嗽。

“接下来,神音,到你了。”三京将酒坛递回神音,却见她一脸怒目相向。

瞬目神诀让他看见酒坛迎面砸来,慌得他拔脚就逃。

“臭和尚,再让我妹妹喝酒我就杀了你!”

“神无,我知错了,你放过我吧!”

凶狠的叫骂和可怜兮兮的嚷嚷一路远去,赤瞳还在原地咳个不停。

冷心擦去嘴角的酒痕,仰着头轻轻笑了起来。“这就是朋友的感觉吗,好像还不错……”

夜空辽阔,群星簇拥,虽未能靠近,但它们至少不会感到寂寞吧。


【30天中篇小说课程长期招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七月盛夏,天朗气清。即便已经入夜了,天空还是一片透亮,比起终年阴云密布的空寂城,这样的天色实在是极好的景象,能令人...
    一鸣阅读 1,021评论 11 48
  • 说起山西,人们会想到窑洞;提到窑洞,第一点便是冬暖夏凉。 我生于窑洞,长于窑洞,但说实在的,“冬暖夏凉”的原理我至...
    怀左同学阅读 953评论 31 37
  • 2018年9月6日,周四 起床:5:59 就寝:23:21 天气:晴 心情:没心情 纪念日:上课就犯困 任务清单 ...
    杨杨管阅读 123评论 0 2
  • 有意境的幽居一定是临山临水。把一个灵魂寄养在山山水水里,用山色用水声来修补我全部的残缺。把什么都看在眼里,...
    冰夫阅读 8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