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投稿:她调整择偶观的过程

网友案例:诗姐,投稿一下我本人自我定位,理性择偶的过程,现已领证,老公和婆家都很好。

我自身条件如下:父母高知,零几年就把所有积蓄、贷款投资几套房产,五年前破千万,现在还有待拆迁的房产,不多说具体资产数字。

本人94年,独生,身高170,211工科本科+海外研,目前大厂打杂税后1.5w,相貌妆后中上(兼职过有偿模特)。做饭佳,留学期间卖过自制盒饭赚了小几千块。

其实像我这样的小康(普通中产)美白,最容易高不成低不就,也最容易眼高手低、耽误自己,但是好在我及时认清了自己。

首先是对于自身相貌的认知:一开始觉得自己是仙女,毕竟工科学校女的少,我会打扮,所以有很多玩摄影的学弟学妹联系我拍照练手。

问题是,精修的图,再好看也不是自己。这不,兼职了一次有偿模特后,出片效果确实不好。从那之后认清自己的长相了:素颜5,妆后算小美女,但是不能靠脸吃饭。

接着就是对家境的认知,我父母确实有眼光,在家产随着社会房产红利攀升的时候,做了正确的投资。我也很傻逼地膨胀过,觉得自己各方面都很了不得。

但后来我认识到:1. 我的家产是纸上财富,而且生活质量一直很低(父母先是节约且存钱,才有资本去投资,然后每月还贷压力很大,哪怕有房租收入,我父母只会提高月供继续买房)

2. 父母虽是高知,也算有眼光,但终究不是资本家,而是出卖劳动力挣钱。论人脉社会地位背景,我们家不过是一线小康。比如我工作上,他们根本没能力帮忙。

3. 即使他们帮我出了几百万的首付,我依然需要还贷,过着和我父母一样的生活一辈子,生活质量上完全没脱离阶层。

至于211的学历,我本科的工科同学毕业工作后(上海)的待遇就是税后四五千,极个别税前上万。扩招就是这样,如果自己不读个研绝对没有什么优势。

回想起当年膨胀的模样,只觉得自己是个可笑的傻逼,竟然因为“小漂亮+有富二代妄图短择我+纸上财富+不值钱的211学历+会做饭”就觉得自己条件特别好了。

在遇到老公前,我有过几段很短的恋情,其实他们对我也真不怎么样,也遇到过想要短择我的富二代。通过这些我就认清自己的实际魅力了,好在个人比较保守警惕,没有发生实质的关系。这里建议妹子们多读读市面上各类情感书籍,学会保护你们自己。

然后简单说说我老公,他本身很优秀,人品好,有责任心。当年高考全市第四,高大帅气(我以前微博发他照片,都会有女生通过我微博找到他想撩他),父亲大医院外科主任,母亲是老师。

虽然总家产比我家少,但是他家生活质量和现金流还是比我家好一些。他对自己很节约但对我很大方,唯一的缺点就是心气太高,不愿追女生、要求高、脾气臭,所以在我的主动之下成了他的初恋。

他父母对我也很有诚意,尤其他妈妈私下里和我说:“不用谢阿姨对你好,这是应该的。阿姨很清楚,你才是陪我儿子一辈子的人,阿姨真心待你,减少潜在的矛盾,才是对我儿子最大的帮助。所以你不用担心婆媳关系,阿姨心里很有数。”

有时候也受不了他的臭脾气,特别作,有时候我气极了会揍他(很不好,不要学,我已改),连我玩《恋与制作人》都说我精神出轨要和我闹分手,刚在一起一年和我闹了几十次分手,然后闹完又主动求复合(你们可以把他想象成不成熟的小女生,绝对不是pua那种哈)。

但人总得抓重点,想着磨合和经营,这辈子好好过,别过于好高骛远?我的票圈现在都不发东西了,相比几年前膨胀的时候发自拍,炫一些东西,现在更加踏实了,不是那个阶层的人,就好好理财存钱,不乱花钱了。

我们就是普普通通平平常常的人,想着有些追求、实现自我价值,尽量过好自己的人生就可以了。以上个人经历,希望对于一些眼高手低的姐妹们有一些帮助吧。

应该有不少和我差不多条件,或者更好一点的姐妹们,都卯足劲想着上嫁吧。这个得看个人缘分和运气,不用去强求。其实找个同阶层的乖男也不错,老公和婆家全心全意对待你,幸福感很足。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