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不来的承诺,放不下的爱

子颜是半夜里到的小城,当她从火车站走出来时,她看到微黄的路灯下居然还有几台接客的小车守在出站口,她跟同行的旅客还没完全走出站,那接客的生意人们早就一涌而上“去哪里”,“去哪里”……

子颜避开这些人,装作有人接还对路很熟的样子,朝开阔一点的地方走去,那些人也就不再把子颜当作了目标。子颜把那些人甩开老远,一个人的影子在路上拖出斜长的一地。这时候子颜才想起一个问题,今晚住哪儿?

她继续往前走,心里盘算着火车站附近总会有店住的吧,只是这么晚了,还会有房间吗?这个城市真的太小,子颜走在路上拖着行李箱,滑轮与地面摩擦发出的声音,在空荡的大街上显得空洞又孤独。

子颜忍不住要掉眼泪,她咬紧双唇,使劲睁大眼睛,努力不让眼泪掉下来。

“颜,我们分手吧!”

“为什么?”

“我总是出任务,你也老联系不上我,我答应你的我做不到!”

两个月前,子颜突然收到了男友阿豪发来的分手微信,子颜懵了,她从未想过男友会跟她提分手,更何况他们已经决定年底结婚了。虽然子颜曾任性地要求过,男友今年若还不从部队退下来就不结婚。但子颜并不是真的想跟他分手,毕竟两个人相识相爱好多年了,她没想到男友竟然拿她的话来搪塞她,当作了真正分手的理由。

后来,子颜在给男友发微信过去时,却成了拒绝的状态,男友居然很果断的删掉了她的微信。子颜是又愤怒又生气又不解,两个人感情向来就好,男友这到底是吃错了什么药,居然真的删掉了子颜。

子颜的心越发没底,她在想男友是不是出了什么事,所以才会反常地要跟她分手。先打男友的电话,没有人接,发微信发不过去,子颜的心一点一点的往下沉,她在想,这是真的要分手了吗?以前,男友出任务的时候,就算再不方便,他都会想办法发条信息给子颜,让子颜安心。现在,子颜失去男友的消息快两个月了,她坐卧难安,她决定要去男友部队所在的地方,她要当面和男友对峙,就算真的分手,也要分个明明白白。

子颜终于在大街上找到了一家叫“等你来”的小旅馆,她把自己安顿好,等着第二天去男友的部队找他。

这一夜子颜睡得并不安稳,她一会儿盼着天亮,一会儿又害怕天亮,在床上辗转反侧。这是她第1次来男友部队所在地的小城,那个在男友口中说过千千万万遍的小城。这座小城于她,虽然是第一次来,但是它早已经刻进了紫颜的骨子里,早就成了子颜梦里熟悉的地方。

好不容易挨到了天亮,子颜慌慌张张地将自己收拾好,拔腿就朝部队所在地奔去。

从前,都是男友去子颜所在的城市看她,把自己每一个可以休息的时间,都花在了子颜的身上。而子颜却从来没有主动来过这里看男友。

子颜按照男友曾经给她说过的,很快就找到了他们部队所在的地方。不出所料,子颜很快被门口站岗的士兵给拦下了。子颜告诉门口的士兵,她是来找人的,并详细的说出了男友所在部队的信息。门口的士兵突然用奇怪的眼神打量子颜,子颜心里一阵发怵,难道又是保密不能说吗?

士兵走进岗亭好一会儿,然后又折回到子颜面前,突然向她庄重地敬礼,弄得子颜措手不及,她挺怪不好意思的。

很快,从大门里面出来了一位军官模样的人,对着子颜又是行礼。子颜想,难道现在做为军嫂有这么高的礼遇吗?她昂首挺了下胸,连日来的不快,让她稍稍好了些。

“嫂子,你好!我是阿豪的战友南海,阿豪如果能再见到你一定会很开心的!”南海放下敬礼的手,对着子颜说。

子颜有些奇怪,她就是来见男友阿豪的,难道还会见不到吗?

南海带着子颜进入到部队里,一路上为了避免尴尬,南海一直在找子颜说话。子颜刚开始还能认认真真地听南海说着男友在部队的日常表现,最后实在忍不住问道:“他人在哪,我来就是要他把话当面说清楚的!”

南海突然沉默不语了,空气好像也被冻结了一样。子颜感到了尴尬,她吐了吐舌头,想了想终究还是不能这样说话,毕竟这里是部队。

“嫂子,对不起,阿豪再也见不到了!”

“什么意思?你是说他像电视剧里一样当了特种兵见不到了吗?”子颜的心有一丝丝慌乱,但又故作镇定。

“阿豪他在出任务时牺牲了,他再也回不来了!”

子颜顿感天旋地转,眼前一黑,“嫂子……”她什么都不知道,晕了过去。

等子颜再醒过来时,她发现自己是躺在一张病床上,房间不大,靠右手边是被淡蓝色的布帘子隔开了,而左边靠窗,从子颜的视角看过去只能看到冒出窗口的树,绿意盎然。子颜的眼角悄悄地溢出了一行泪。她望着窗外,听到了嘹亮的口号声,被子下的手,使劲拽着床单,终于忍不住无声地哭了起来。

子颜在来部队的时候,想过无数可能,但这一种是她最不愿去假设与面对的,她宁愿相信阿豪是真的要跟她分手。这是她第一次来阿豪的部队,却没想到这里再也不会有阿豪。

许是子颜的抽搭声惊到了帘子外的人,有人拉开帘子的一角走了进来。

“你醒了?醒了就好!”

子颜赶紧胡乱抹了下湿润的眼睛,朝来人点头示意。进来的是位女军医,她走过来瞧子颜,她看到了子颜苍白的脸上流过泪。

“没事的,你是因为低血糖,加上受了刺激才晕倒的,没什么大问题!”

子颜朝这位女军医微微点头致意,此刻的她一点也不想说话,她的胸口像被什么给堵住了一样。

“嫂子,我能进来了吗?我是南海!”

原来帘子外面还有人,子颜这才知道那个在门口认识的军官南海一直在这里。

“你进来吧!我没事!”

“嫂子,你醒了就好!”南海走进来,看到病床上的醒过来的子颜,南海明显地松了口气。

“南海,你跟我说说阿豪的事吧!”

“嫂子,对不起!阿豪牺牲的事情我们瞒了你,但我们也是谨遵了他的遗嘱,他说不想让你知道怕你太难过!”

子颜又忍不住抽泣起来。她知道,她就知道,她的阿豪从来都不舍得委屈她,不忍她伤心。可是阿豪不在了,这消息让她更伤心难过。

“嫂子,你们之间的最后一次微信是阿豪让我发给你的,他说只有这样做,才有可能让你恨他,让你死心!”

子颜想到了那条微信,当时的子颜还以为阿豪真的是要跟她分手,为此子颜还因此真的有很久没再搭理阿豪,等她想通了想跟阿豪联系时,她却再也找不到她的阿豪了。

“阿豪……”原来那个时候阿豪就离开了子颜。子颜顿时追悔莫及,她后悔没有早一点知道,她后悔自己以前怎么不来看阿豪,她后悔自己说了太多伤阿豪的话……

“南海,能带我到阿豪训练还有生活的地方去看看吗?我想看看他曾经呆过的地方,我想找他曾经留下的影子!”

很快,南海便带着子颜在部队里走动。他带子颜走过各种训练基地,子颜看到那些在训练的军人,她仿佛就看到了阿豪曾经训练时的样子。

“嫂子,阿豪走得太突然了,我们每一个人都很难过,还请嫂子节哀顺变!”南海看到子颜落寞的样子,忍不住安慰她。

子颜朝南海无力地笑了笑,这些她都懂,只是一想起曾和阿豪的点点滴滴,子颜就忍不住难过。有句话说,曾经有多恩爱,现在就有多痛苦。

“阿豪他最后长眠的地方在哪,我想再去看看他!”

“嫂子,你真没事吗?”

“我没事,谢谢你!谢谢你为我们做的一切。”

(未完待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