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xiv网络科学论文摘要5篇(2018-10-05)

  • 面向近期能源银行的新型灵活模块化储能系统;
  • 基于期望复杂网络相似性的自适应网络模型自动生成;
  • 筹款和投票分布:非均衡统计方法;
  • 通过挖掘社会互动改进社区检测;
  • 探索研究所在地方联盟网络互动中的作用和性质;

面向近期能源银行的新型灵活模块化储能系统

原文标题: A novel flexible and modular energy storage system for near future Energy Banks

地址: http://arxiv.org/abs/1601.03350

作者: Daniele Fargion, Emanuele Habib

摘要: 我们考虑了一种基于泵送水压缩空气的新型储能系统。与试验中的CAES不同,所提出的间接压缩使得有机会选择从绝热到等温的压缩类型。能量存储过程可以快速或慢速,从而导致不同的配置和应用。这些新颖的存储系统是模块化的,可以在不同的位置和应用中以不同的比例应用,在充电和放电过程中非常灵活。该系统可为风能和太阳能存储提供理想的能量缓冲,没有(或可忽略的)环境危害。这种新型储能系统的主要特点将与整体能源和电力数据一起展示。

基于期望复杂网络相似性的自适应网络模型自动生成

原文标题: Automatic Generation of Adaptive Network Models based on Similarity to the Desired Complex Network

地址: http://arxiv.org/abs/1810.01921

作者: Niousha Attar, Sadegh Aliakbary

摘要: 复杂网络已成为研究各种现实世界系统的强大机制。因此,提出了许多人工设计的网络模型,其再现复杂网络的非平凡特性,例如长尾度分布或高聚类系数。因此,我们可以利用网络模型来生成类似于所需网络的图。然而,期望的网络结构可能偏离任何生成模型的新兴结构,因为没有选定的单个模型可以支持目标图的所有所需属性,而是每个网络模型反映所需特征的子集。与传统的网络建模方法相反,适当的现代网络模型应该适应目标网络的期望特征。在本文中,我们提出了一种自动方法,用于构建适合所需网络特征的网络模型。我们采用遗传算法,以便根据目标网络的特征发展网络模型。实验评估表明,我们提出的称为NetMix的框架,根据目标网络所需特征的符合性,得出的网络模型优于基线模型。

筹款和投票分布:非均衡统计方法

原文标题: Fundraising and vote distribution: a non-equilibrium statistical approach

地址: http://arxiv.org/abs/1810.01936

作者: H. P. M. Melo, N. A. M. Araujo, J. S. Andrade Jr

摘要: 投票数与竞选活动中花费的金额密切相关,但两者之间的关系并不简单。除其他因素外,投票的产出取决于候选人,选民和现有资源的数量。在这里,我们开发了一个基于香农熵最大化和超晶体学的概念框架,以建立候选人所花钱的分布与他们的投票之间的关系。通过建立这种关系,我们提供了一种工具,用于预测投票结果,并在筹款和支出活动报告或计票时提醒可能存在的不当行为。例如,我们考虑通过比例选举获得6323美元候选人的实际数据,其中几乎不可能进行详细的数据验证,并表明审计的潜在不当候选人数量可以减少到只有9个。

通过挖掘社会互动改进社区检测

原文标题: Improving Community Detection by Mining Social Interactions

地址: http://arxiv.org/abs/1810.02002

作者: Jeancarlo Campos Leão, Michele Amaral Brandão, Pedro O. S. Vaz de Melo, Alberto H. F. Laender

摘要: 社会关系可以根据它们发生的规律性和它们之间的相似性分为不同的类别。因此,罕见且有些类似的关系是随机的并且在社会网络中引起噪声,因此隐藏了网络的实际结构并且妨碍了对网络的准确分析。在这种情况下,在本文中,我们提出了一个处理社会网络数据的过程,利用时间特征来改进现有算法对社区的检测。通过消除随机交互,我们观察到社会网络融合到具有更纯粹的社交关系和更多模块化社区的拓扑。

探索研究所在地方联盟网络互动中的作用和性质

原文标题: Exploring the role and nature of interactions between Institutes in a Local Affiliation Network

地址: http://arxiv.org/abs/1810.02129

作者: Chakresh Kumar Singh, Ravi Vishwakarma, Shivakumar Jolad

摘要: 在这项工作中,我们研究了1970至2013年间美国物理学会(APS)期刊出版物中印度研究所之间的合作和引用网络。我们研究了地理邻近性对网络结构的作用,发现在协作网络中起主导作用的是机构的特征,而不是地理距离。我们发现拥有更好联邦资金的机构主导着网络拓扑,并在整体研究产出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我们发现不同类别机构的引用流程与它们之间的合作密切相关。我们估计了进出机构的知识流量,并确定了最重要的知识来源和汇点。

声明:Arxiv文章摘要版权归论文原作者所有,由本人进行翻译整理,未经同意请勿随意转载。本系列在微信公众号“网络科学研究速递”(微信号netsci)和个人博客 https://www.complexly.me (提供RSS订阅)进行同步更新。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