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改4篇文章的标题

从七篇文章中选择了如下四篇公众号文章作为原始标题文章。

一、公众号定位

1.公众号名称:三联生活周刊

2.定位:向用户提供采访深入、报道角度新颖、阐述透彻的社会和经济生活类新闻和又有高雅、前卫、风趣的文化生活类小品。目前国内具有影响力的综合性新闻和文化周刊之一。

3.slogan:一本杂志和他倡导的生活

4.内容主要涉猎:社会、人文、生活、美食、健康、经济、影音娱乐、新闻资讯、数码科技等

5.用户画像:

预估粉丝数量:181万

数量来源:西瓜数据

二、文章分析

1.文章主旨:介绍《风味人间》与近些年国内外同类美食纪录片的相同点、不同点以及吸睛亮点。

2.文章亮点:

《风味人间》把身边的日常美味用制造美味背后的普通人故事串联,把人文,历史和自然环境隐藏在普通平实的语言之中,娓娓道来,传承了优秀美食纪录片的优点;

《风味人间》集合电影般的画质和构图和细致入微的微观摄影的电影视觉效果,从美食纪录片升级为美食纪录片电影

《风味人间》美食的格局扩大到世界的格局,不再局限于某一个国家的美食。

3.标题评价:

标题:陈晓卿归来,《风味人间》是否值得期待?

标题样式:名人热点(陈晓卿,《舌尖上的美食》导演)+特殊句式(疑问句,引起用户阅读兴趣)

三、标题修改

1.整体方向:通过名人热点类、数字类、盘点类、场景设计类、特殊句式选题方式结合形成新的标题

2.其他收集素材:

数据:豆瓣评分9.2

3.标题修改:

1.场景类(对比)+特殊句式(疑问句):《风味人间》,如何突围美食记录片《舌尖》的巅峰?

2.数字类+名人热点:豆瓣9.2高分《风味人间》,陈晓卿继《舌尖》后的又一部纪录片电影力作

3.盘点类+数字类:最值得看的一部美食纪录片-豆瓣9.2高分《风味人间》

4.盘点类+特殊句式(疑问句):这些年来除了《舌尖》,还有哪部美食纪录片电影让你欲罢不能?

四、题目自检

1.自检

2.新标题:

《风味人间》,如何突围美食记录片《舌尖》的巅峰?

豆瓣9.2高分《风味人间》,陈晓卿继《舌尖》后的又一部纪录片电影力作

这些年来除了《舌尖》,还有哪部美食纪录片电影让你欲罢不能?

一、公众号定位

1.公众号名称:奴隶社会

2.定位:向用户提供情感、职场、励志相关的原创文章。

3.slogan:不端不装有梦有趣的原创文字,听现实的理想主义者讲自己的故事。我们有高大上咨询公司合伙人,挨踢界的连续创业者,顶级VC合伙人,著名科普作家,公益人,和很多很多朋友。加入奴隶社会,也加入我们的社区,相信你在这里一定可以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

4.内容主要涉猎:情感励志、职场教育、数码科技等

5.用户画像:

预估粉丝:110万

数量来源:西瓜数据

二、文章分析

1.文章主旨:阐释负面情绪产生的机制和负面情绪的三种应对方法-识别、理解和超越

2.文章亮点:

负面情绪本身并不是负面的,正式负面情绪的存在

从心理学马斯洛理论解读了情绪产生的本质原因和诉求

合理或/和不合理的想法和感受,通过情绪辨识和解读,能有效的促使人的成长

3.标题评价:

标题:我生气、我伤心、我生长

标题样式:场景设计类+特殊句式(我...、我...、我...)

三、标题修改

1.整体方向:通过名人热点类、数字类、盘点类、场景设计类、特殊句式选题方式结合形成新的标题

2.其他素材收集:

作者:MBA留美人员,对于非MBA人员有一定权威性。

3.标题修改:

1.数字类+名人热点类(势能):三种方法,留美MBA教你应对负面情绪

2.特殊句式(疑问句):每个负面情绪的背后,都有一个你未被满足的需求?

3.透过情绪重新认识自己

4.特殊句式(一问一答):你了解你自己么?从你的每个负面小情绪入手

四、题目自检

1.自检

2.新标题:

三种方法,留美MBA教你应对负面情绪

每个负面情绪的背后,都有一个你未被满足的需求?

你了解你自己么?从你的每个负面小情绪入手

一、公众号定位

1.公众号名称:24楼影院

2.定位:向用户提供各类电影的有趣独到影评以及相关见解

3.slogan:南方周末旗下唯一影视公众号

4.内容主要涉猎:电影、艺术、娱乐等

5.用户画像:

预估粉丝:96万

数量来源:西瓜数据

二、文章分析

1.文章主旨:通过写金庸与世为人理念,作别并悼念金庸。

2.文章亮点:

写金庸通透善达:毕生已尽兴,无须要人供奉烟火,在自恋与怜人里,他选后者,如同《天龙八部》里的扫地僧角色。

写金庸深愔人性:人性幽微,道义情感罅隙里那些动人的痛与懦,皆因经历过,所以懂得。

写金庸包容圆润

写金庸体恤民情,刚正直言

写金庸人生履历缩影,以及在当时环境下的人生理想,持赤子之心、秉大侠风范。

用金庸浑圆一体的与世为人理念作别金庸

3.标题评价:

标题:拿什么作别金庸?用欢乐、用铭记

标题样式:特殊句式(一问一答)+特殊句式(用...用...)

三、标题修改

1.整体方向:通过名人热点类、数字类、盘点类、场景设计类、特殊句式选题方式结合形成新的标题

2.其他素材收集:

数字:金庸逝世94岁;金庸作品数量共计15部小说;

3.标题修改:

1.名人热点类(势能):赤子之心、大侠之风永驻人心——作别金庸

2.名人热点类+特殊句式(疑问句):金庸走了,到底给人间留下了什么精神瑰宝?

3.特殊句式(对仗句):江湖已逝,斯人已远——道别金庸

4.场景设计类+数字类(一问一答):94华载,金庸永别人世,留15部作品,永葆人间精神璀璨

四、题目自检

1.自检

2.新标题

赤子之心、大侠之风永驻人心——作别金庸

金庸走了,到底给人间留下了什么精神瑰宝?

94华载,金庸永别人世,留15部作品,永葆人间精神璀璨

一、公众号定位

1.公众号名称:行动派DreamList

2.定位:向用户

3.slogan:青年学习型社群,致力于帮助全华文地区的青年人用行动实现梦想。

4.内容主要涉猎:情感、女性时尚、职场、影音娱乐、数码科技等

5.用户画像:

预估粉丝:98万

数量来源:西瓜数据

二、文章分析

1.文章主旨:列举国内外少年杀人案,解析少年杀人背后的心理动机;少年杀人的法律应对方式;辨别该类危险人群,减少少年杀人的本质解决办法。

2.文章亮点:

少年杀人的低龄化:13岁、10岁

少年杀人背后的心理动机:非常简单纯粹

少年杀人背后的成长:冷漠无爱,受尽摧残虐待

少年杀人的法律处罚机制:日本有期徒刑,经过不断上诉后,才被判无期徒刑,最终死刑

提出辨识该类人群的方法

最终提出少年心灵健康是少年成长中最重要的一部分

3.标题评价:

标题:13岁女生杀害同学:别让未成年变成恶魔

标题样式:数字类(13岁)+场景设计类(杀害同学)

三、标题修改

1.整体方向:通过名人热点类、数字类、盘点类、场景设计类、特殊句式选题方式结合形成新的标题

2.标题修改:

1.数字类+特殊句式(疑问句):13岁少年杀人,到底为何?

2.特殊句式(疑问句):未成年人犯罪的背后,到底是什么?

3.特殊句式(疑问句):未成年杀人,归罪于谁?

4.场景设计类+特殊句式(疑问句):杀婴、弑母、奸尸,未成年人犯罪何去何从?

四、题目自检

1.自检

2.新标题

13岁少年杀人,到底为何?

未成年人犯罪的背后,到底是什么?

杀婴、弑母、奸尸,未成年人犯罪何去何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人生在世,发生什么事情都是有可能的,有很多事不是你承受不了就不会来的,有可能是开心的,感人的。我也不例外,这本身...
    45号徐浩阳阅读 1,099评论 0 1
  • 透明的橱窗 在橱窗里 是各种小玩意儿 吸引住一个少年 他的目光就像钻石的光芒 充满了渴望 啊!多么美,多么美! 是...
    LTH08阅读 86评论 0 1
  • 堆内存溢出 错误提示 解决 内存不够,数据太多就会抛出OOM的Exeception,主要有driver OOM和e...
    西二旗老司机阅读 1,61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