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为我是靠自己买了房

我捧着手机,按捺不住自己一颗七上八下,又激动又惊讶又不敢相信的心,假装镇定的把数字比对了一遍又一遍,再最终确认无误十遍后,把手机一扔,还欢脱的把一把年纪的自己甩到了沙发上,抱着我亲爱的闺女亲了又亲,完全无视她小小年纪眼神里的嫌弃和嘴上的抗拒,自故的嗨着:宝贝儿,宝贝儿,你是我的福气,妈妈好爱好爱你。

是的,没错,据说0.000093%中彩票的概率被我这个初次出手,什么都不懂的菜鸟,给蒙对了。真真天上掉馅饼正好到手里的天大喜事。

嗯,首先,我得先规划一下这么多钱该怎么去利用。因为我前两天听简七理财有一节要有富人思维的课,老师说通过一项调查,很多中了彩票的人在在飘飘然的三年后还是一无所有,并且焦虑更加加倍。自认为我骨子里不是穷鬼,所以我要并且能够更好的规划好我的生活。

其次,我上网搜了一下房价,毕竟这是我目前最最关心的事情。因为房价逃离北上广的人不在少数,而我拖家带口的恰好也是这大部队中的一员,刚从一线城市搬到这个新一线城市郑州,我需要一套房子,迫切需要一套房子,在这所因为地铁而被畸形推起房价的城市。

之前和先生算过,发现我们手里的资金相距买我们喜欢位置的楼层和面积还差不止十万八千里。因不想求人,就打算退而求其次买距离远点的地方。和朋友了解了很多楼盘,微信里也有中介,和中介聊了聊我的意向,100-140平,价格在150万左右,最高是毛坯,有合适的随时联系我,时间充足可带娃看房。

做好这些后,给我亲爱的老公打了个电话,接通后,随便嘻哈了几句,老公说没事先挂机还要忙。我就赶紧说:老公,我捡了很多很多钱,能买咱们想买的房子。

“真的假的,媳妇”,老公打趣到

“真的,比黄金还真”,我赶紧说,

“别告诉我,你背着我买彩票中奖了,媳妇”

“哇哦,老公,你好厉害,真的中奖了”,我狗腿道,

“哈哈,好吧,媳妇,你老公我去努力赚钱了哈,挂了哈”,不等我回复,这家伙就挂机了,好吧,不信我,我自己买去,房产证只写我自己的名字。

正好,微信中介小哥哥说几套房源符合我要求,什么时候去看。

我回道:我全款买房,但我需带着孩子去看房,能提供车带我去看吗?

我看到正在输入,然后又没这几个字,大约五分钟后,发来:可以,姐,您位置定位下,麻烦发您手机号过来下,我和同事去接你们。

我定位发了过去,约15分钟,一个陌生号码打来,接通后,电话那头传来很好听很热情的男声:“姐,我到你楼下了,麻烦您带着孩子下楼吧”。五分钟整理完毕,下楼,看到一商务车,车旁边站了个穿工装带眼镜的小哥哥,看到抱着孩子的我老远就热情的迎上来,笑着说道:“姐,您是乐姐吧”,见我点头,接着说:“我是刚和您打电话的张彭,这是我们的车,走咱们上车”,我说好,张彭又道:“好可爱的孩子,多大了宝宝,来,叔叔抱抱好不好,叔叔有糖吃”,女儿有点怕生,喊着妈妈帕到我肩上,还不等我化解尴尬,张彭就赶紧说:“哟,宝宝,和叔叔认生认生呢,一会,和叔叔熟悉下你就喜欢我了”。我背着翻了个白眼。

上了车,车上还有三个人,均着一身正装,驾驶坐上是一男士,副驾驶上也是一位男士,后座上是个年龄不大的漂亮姑娘,见我们上来都很热情,打了招呼,漂亮姑娘拿了宝宝的玩具,和小零食逗孩子,原谅我还有点小担心,不敢让宝宝吃,宝宝也就拿着。

张彭赶紧介绍道:“姐,这些都是我的同事,副驾驶上是我的领导王经理,他听我说你要带着孩子看房,所以安排了司机李师傅和小湘一起,这样您带着孩子看房子也不会太累”。

“你们服务简直是太周到了,我很荣幸能享受到这待遇”,我笑道。

王经理道:“我们秉持为客户着想,客户满意了,我们的价值也实现了,对了,姐,您是投资还是自住?”

我答自住。

“嗯,自住肯定要要选大点的房子,孩子的活跃空间大,对孩子有好处,很多都是有了孩子之后换的大房子”,张彭道。

“是的,房子太小不舒服,我现在投资得的房子太小了,等我结婚时要买个大的房子,一步到位”,漂亮姑娘小湘道。

我边哄孩子边道是。

“这房价一天一个样,因为地铁,新一线城市的划分和国家的重点支持,房价肯定还会涨的,姐,有投资一套的打算吗?”王经理问。

“额,这个,再说吧”,我道。

这个时候我手机响了,一个陌生号码,听到对方自称是xx房产中介,我开了免提,对方说全款买房可以打八五折,我说好,等下比较下。

我眼神询问王经理,王经理扫视了下他的下属一眼道:“谁吃里扒外,回头再算账”。然后对我笑道:“姐,您什么学历?是刚回郑州的吗?”再得到我答案都是肯定后,继续道:“这样姐,您只要全款通过我买,我给您和房东谈,争取八折搞定,您看怎样。”

我忍住心里的窃喜道:“只要房子满意,全款没问题”。

在得到我的肯定答复后,王经理似乎是放下心来,扭头向前,然后又猛回头,扫视了下他的下属们。估计是在看谁出卖了我这个雇主的信息吧。难道房产中介间也会有卧底一说?

接着在他们的带领下看了一天的房,这中间管吃管喝,还有人哄娃,抱娃,我这一天过的不要太好。但就是每个房子我都不怎么满意,要么说风水不好,要么是户型设计的我不太满意,要么是卧室对着卫生间了,容易得妇科病,要不是进门是厕所,感觉太不好,在最后一套120平的房子,我说进门有横梁,挡财时,清晰的看到王经理太阳穴上暴跳的青筋。

还好我电话响了,一看是我老公,接起,听到老公问:忙啥呢,你不是说中彩票了吗?打算怎么花的?

“嘿,你猜我现在干嘛呢?看房子呢,xx中介可好了,开车带我和妮看房,管吃管喝,还帮忙看娃,服务太好了,太到位了,就是我还没有选到合适的房子”。

谁知,听到这,电话那头传来平静的声音:“媳妇,你还以为真是天上掉馅饼,砸到你了,哪有这么好的事情?赶紧回去,我刚看了下,彩票系统出现问题,正维护中,赶紧想个借口回去,辛苦人家一天”。

我赶紧挂断电话,打开支付宝,找到彩票的应用,发现真的是正在维护中……

我绝望极了,把孩子从中介小姑娘手里抱过来,给王经理他们鞠了一躬,说谢谢他们的服务,我会把今天看的房子比较一下,回头和你们再接洽,现在有点事需赶过去。

王经理看我脸色不好,还问有没有能帮到的地方,我拒绝了,他们说把我送回家我也拒绝了,我抱着一无所知的孩子,忍住眼眶里打转的泪水去打车。

到家后我抱着孩子躺在床上,孩子睡着了,我也迷迷糊糊的,好像做了梦,在梦里我爬的很高很高,只有双手握住单杠旋转,才能飞跳到更高的单杠上,但在最后一层旋转时我被摔了下来,我忍不住哭了起来,然后起来又旋转到更高的单杠,每次的旋转都心惊肉跳,害怕不已,但最后还是摔了下来,几次之后我边哇哇大哭,边下定决心一定要旋转上去。

感觉湿湿的,一摸枕头湿了,原来我哭了,看到孩子还安稳的睡在我旁边,我忍不住亲了亲她。

真是睡个午觉还没让自己安生,哎,苦逼的人生,苦逼的房价啊。

想了想可能是今天上午很久没有联系的老表微信我,插科打诨了一会儿,终了解其目的。

在这个焦虑的社会,大家要么忙着挣钱,要么忙着焦虑,哪有那么多的闲心去维护寡淡的感情。都是成年人,长久不联系的忽然联系,肯定是有原因的,不能说这个世界变得功利了,而是说我们的人心变得不那么纯粹了,哪怕是亲情。

我们聊到关于房子,老表说起苦逼的房奴生活,都要靠刷医保卡缓解就一小下,不胜唏嘘。

其实关于房子,我老早就有意向要买,但是先生的观念时,不要借钱,可是不借一点钱的话,父母不帮衬,只能买个小一点的,这又和初衷违背了。关于这个问题,最后讨论的不欢而散。

也许是日有所思,日有所梦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言 前段时间自己状态很差很差,整天都是在浑浑噩噩中度过。每天啥事都不想,过着睡醒了就找吃的,吃饱就睡的日子。不论...
    唯吾德昕阅读 300评论 0 1
  • 题:现在我们有1、2、3、4这几个数字,请问能组成多少个互不相同且无重复数字的三位数?都是多少? 分析:百位数、十...
    小辰带你看世界阅读 294评论 0 1
  • 二、安家 我来到学校后勤处,领了钥匙,活蹦乱跳的向公寓走去。推开新居的大门,两房一厅,看到室内精致的装修,电器一应...
    会魔法的脚印阅读 22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