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止在一次在万籁寂静的清晨,想过去死”

国庆快乐,你已经在床上丧了几天了?

Don对我说,学校这几天突然身边一片安静,让人透不过气,无聊至极,像一个巨大的太平间。

说完这些,他突然直勾勾的看着我:“我不止一次在这种安静的环境下,想过去死。”

我吓了一跳,连知乎日报头条上的标题都给他想好了。

他很淡定的说道:“我也就是说说,不会真的去做的,放心,我还会活下去。”

但是他又抬起头,直勾勾的看着我:“我们还有我们身边的人,有没有那么一瞬间想过去死?”


Mr.T:我估计我消失了也没有人会记得我

自从来到陌生的城市,我总有一种感觉堵在心口:没有人爱你。

身边的人总在忙着他们的事情,班级的活动社团的聚会总是表面上的热闹,私底下大家都是形同陌路。

我好几次想打给我的高中同学,但是突然发下我们已经无话可说,我们去了不一样的城市遇到了不一样的人,这些变了的生活环境把我和他变成了不同圈子的人。曾经我们一起互相鼓舞对方前行,而现在他不理解我为何执着于考研,我也无法理解他对创业的狂热。

我该如何和室友说呢?我每次一回寝室都是一片安静,他们要么是睡觉要么是低头忙着自己的事,最糟糕的是,就算可以说话我也无法解释来自内心深处的孤独感。

前段时间学校走失了一名学生,全校传的沸沸扬扬,一个星期之后还不是回归平静,没有一个人再去追问那个人是死是活有没有回来,当我问起那个人的下落时,得到的回答是:“估计早被忘了,这座城每天会消失多少人,根本没人会太在意。”

也许有一天我消失了也没有人会记得我吧,大学的同学每天除了上课也不碰面,高中的同学早已失去了联系,而爸妈也很久和我长谈过了。

我的微信里有几百个好友,我竟然找不到一个可以陪我说说这些感觉的人。


Lawrence不姓张:我有时候会突然觉得自己活的很失败

我曾在凌晨2点坐在街边的麦当劳里,对着满屏幕看不懂的公式抱头痛哭。

来上大学之前我一直把“高数是什么树”这种话当段子看,直到我突然发现我自己也学不会大学里各种稀奇古怪的学科。

我从小学霸到大,我无数次在脑海里picture出自己安静泡馆然后带着厚厚的眼镜在别人嫉妒的目光里拿奖学金出国的场景。

直到我不得不承认:像我这种十八线小县城出来的伪学霸只能被山东河北这种以一当十的大学霸摁在地上踩。

我很羡慕班里那些根本不把GPA当回事的人,他们活的潇潇洒洒,每天跑去各种地方吃喝玩乐搞事情,才一年的大学生活却积累了大量的社会实践,但是我做不到他们那么洒脱。

暑期实习时我被刷掉了,我们班另一个GPA比我低一个点的人被招进了那家公司,因为在我啃课本时他早就去跑去跟了一个很牛的项目,一直坚信“GPA才是王道”的我脸被打得火辣辣的疼。

我很害怕给家里打电话,我爸妈一定会像过去一样问我学习成绩如何,有没有拿奖学金,有没有进外企实习。

我该如何像他们解释,他们一直坚信将来要出人头地的孩子是个没成绩没工作彻头彻底的loser?


汀:我现在只想发财,求你别让我想起婚恋

我应该是最不用为工作发愁的人,却每天为工作操碎了心。

我是一家外贸公司未来的继承人,家里的企业早就给我留到了位置,在我上大学时家里人早就拍着我的肩膀告诉我:不用这么累,你毕业两年后就会过上出任CEO的生活。

一切看起来都很顺利:享受大学的时光,出国镀镀金,然后回来熟悉一下公司的情况,接触一下家里的人脉,然后成为接班人,拥有千万身家。

但是我的男朋友不愿意和我一起走,他说他将来要去北方,那里他的专业才有用武之地,他也不愿意来我家里,他会觉得自己是个吃软饭的毫无尊严。

我很爱他,他是唯一一个我看到就想和他白头偕老的人。但是我割舍不下我家里为我铺好的路,从小时候我就看着父辈勤勤恳恳的为家族的事业打拼,能继承他们的事业对我而言意义重大。

况且我明明就可以毕业之后比别人少走不少弯路直接坐到高位,我实在无法接受我还要先从一个小职员开始做起,我觉得我简直是在给自己找罪受。

随着家里一次次催我回去,我的焦虑也达到了极点,我有一次彻夜难眠,不知道如何取舍,在那个宁静的清晨,我突然有种想结束这一切的感觉。

但是一个有男朋友有出路的女孩子去自杀,这不是扯淡么。


三三:我经常觉得,我在浪费家里的钱

我爸妈平时连300以上的衣服都舍不得穿,但是他们经常出手就是几千几千的给我购置东西。

我恰好在一个生活成本很高的城市,每个月看着银行卡的余额我都觉得我在烧钱,虽然我好像什么都没做。

这次回家后,陪着老妈去逛街,她眼睛不好想买一个太阳镜,当她看到太阳镜的价格时犹豫了一下,慢慢的放下了它。

当时我羞愧的要死,那个价位的眼镜还不及我脸上戴着的那款的三分之一。

他们一直对别人说,要舍得对孩子花钱,让孩子多吃点好的多去外面看看多学点知识,只要孩子有进步这些钱都花的值。

但实际上呢,我好像就学会了花钱。我每次回家都会搜肠刮肚试图想起来一点点我值得吹嘘的东西,告诉他们他们的投资没有白费。

但是看着他们为自己一点鸡毛蒜皮的小事特别开心时,我又会特别羞愧,觉得自己骗了他们。

我一次整理我过去的笔记时,发现笔记本扉页上写着:要让自己成功的速度快过父母老去的速度。

可是父母已经老了,我还在花他们的钱。

我想以死谢罪,但是好像我去死了他们只会更伤心。


大学生一直被认为是未来的栋梁,他们是未来的希望,很多人对年轻人的评价都是取决于这一代大学生以及大学生同龄人的表现如何。

但是我们必须承认,这些最有希望的人,恰恰也是正在极度痛苦和迷茫的人。

英国一项调查显示,英国年轻人中,有四分之三正在遭受“青年危机”。

这些年轻人从小接受良好的教育,成长在被人肯定尊重的温床里,因此很容易过于自负、自我评价过高,对生活的理解过于狭隘。

现在社会都在鼓吹胜者,强调胜者即正义与弱肉强食,对成功表现出了极度的浮躁,让这些年轻人惯于以过高的标准规划自己的生活,以至于梦想常被现实击碎,因此心情低落,甚至一蹶不振。

但是他们的父辈由于成长环境不同,很难理解他们,大部分年轻人都得不到安慰与支持,因为他们的焦虑与抑郁都被认为是消极避世不思进取,他们不敢低沉,不然就会被贴上“怂货”的标签。

我们的时代把每个人逼成了战士,却忘了给他们足够的武器,所以这些战士在登上战场之际,脑海里并不是战斗时的激昂,而是阵亡时的解脱。


还是别死吧,毕竟保险不给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主题:部编《道德与法治》一上一下二上二下的教材介绍和教学建议 授课人:延安小学校长——刁玉梅校长 24号下午and...
    smile_轰轰阅读 512评论 0 0
  • 今天有点崩溃,昨天虽然休息了一天,但还是心态状态都不太好,哎任务太重强行振作一波
    hzzz阅读 179评论 0 0
  • 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合抱之木起于微末,想要取得一项或修炼一项技能,其本质都是一个过程接着一个过程积累而来。郑州大学校...
    夏日香气1992阅读 304评论 0 0
  • 不努力不会死,但努力起来有可能会活得更好…… 她一直问我,什么时候写她的故事。趁着等公交之际,写个她的故事。 她小...
    艾米要奋进阅读 338评论 0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