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与野兽》| 内心阴暗的人儿啊,真可怕!

本图来自网络

一位傲慢的王子在宏伟的古堡独居。某个雨夜,当王子正在和仆人们举行舞会时,一位衣衫褴褛的老婆婆突然闯入,希望王子能收留她在此过夜以避过屋外可怕的暴雨,并赠予王子一朵美丽的玫瑰作为报答。王子非但没有应允,还对这位老婆婆冷嘲热讽。这时,老婆婆变身为女巫并对王子施咒,将其变成了丑陋的野兽,仆人们成为了各种各样的家具,整座古堡也陷入了漫长的冬季。如果要解除魔咒,就得让这位王子学会爱。

幼年丧母的王子跟随冷酷无情的父亲生活,逐渐也变成了一个残酷的人。然而死去的母亲并没有离开古堡,对孩子执着的爱令她变成了终日飘荡在这座古堡的幽魂,她看着王子一天天长成了这种性格,却又什么都做不了,心急如焚。

那天,她在树林里游荡的时候遇到了一位女巫,她乞求女巫帮助自己。

“要知道,这世上可没有免费的午餐!”女巫转身就要走。

“我明白,只要您肯帮我,我可以将我的灵魂给您。您也看到了,这是我现在能给您的所有东西了。”

“好吧好吧!今天就发发善心好了。”女巫一脸不耐地答应道,心里却暗自窃喜,要知道魂魄可是炼药的上好材料。

“真是太感谢您了!现在,您得听听我的计划——”

第二天夜里,女巫施法让前一秒还月朗星稀的天空突然下起了瓢泼大雨。狂风残暴地拖拽着瑟瑟发抖的树枝,乌云狞笑着将一盆又一盆雨水兜头泼下,闪电则像是在幸灾乐祸般为这两位出色的演员投下了聚光灯。女巫化身成丑陋不堪的老婆子,敲开了古堡的门……

后来,王子变成了野兽,终日被困在城堡里。

“你就不怕他到了时限还不能破除咒语,变成一头完完全全的野兽吗?那可是你亲儿子!”

“如果他一直这样下去,和野兽又有什么区别?”母亲的魂魄越来越透明。

女巫轻轻叹了一口气。

人人都知道,镇上有一个奇怪的姑娘贝儿。

贝儿出落得挺标致,可惜却是个书呆子,女孩子读那么多书做什么呢,早点嫁个好人家才是正道——大家都这么说。然而,贝儿的父亲莫里斯却不这么认为,他觉得只要女儿过得幸福就好。

镇上有个名叫加斯顿的年轻人,帅气又多金,近些天整日缠着贝儿,发誓要娶其为妻,还承诺如果贝儿肯嫁给他就送她一座富丽堂皇的城堡。

这几天,莫里斯进城去办事。傍晚时分,贝儿正在打扫院子,突然看到家里的老马急匆匆地跑了回来,却不见父亲的踪影,她一下慌了神,立即骑上马去找父亲,偏偏这时加斯顿又出现了。

“加斯顿,我不会嫁给你的!请别再跟着我了!我现在有急事,请你让开!”贝儿绝尘而去。

“贝儿,请你相信我,我是真心爱你的!”加斯顿高喊。

“唉,你为什么就不信我呢?”望着贝儿的背影,他无奈地喃喃自语。

老马驮着她来到一座古堡,贝儿想都没想就冲了进去。她成功解救了父亲,自己却被关在了古堡里。

从父亲离开的那一刻起,她就在思考如何才能逃出去,尝试了许多种办法都失败了以后,她决定从野兽身上想办法。贝儿看出仆人们拼命想要将她和野兽凑成一对,那么她便顺着他们的意思表现出一点点心动的样子。她想,如果野兽真的爱上她就会对她言听计从,那么到时再找个借口离开古堡就易如反掌了。

这一天终于来到了。野兽有一面神奇的镜子,它可以显现出你想见到的人的样子,贝儿通过镜子得知父亲要被送进精神病院,便告诉了野兽,野兽叫她赶快回家,贝儿露出恋恋不舍的表情,转身的脚步却是毫不犹豫。

贝儿快马加鞭,总算是赶在父亲被送走之前赶回了小镇。原来,莫里斯回到镇上后将贝儿被困的事情告诉大家,人们非但不相信他,还要把他送到精神病院去。贝儿想方设法证明父亲不是精神失常,树林里真的有父亲所说的古堡。人们听了决定要杀死野兽以保护小镇的安全,当下便在加斯顿的带领下成群结队向城堡出发。

“你得回去。”莫里斯对女儿说。

莫里斯好不容易从古堡逃出来,想着自己的宝贝女儿还被关在那里,伤心过度,昏倒在路边,醒来时发现自己躺在一张干净的小床上。

“谢天谢地,您终于醒了。”一个眉目如画的女人走了进来。

“这是哪儿?你是谁?”

“我是住在这片树林里的女巫。这里是我家,我见您在路边昏倒了,就把您带回来了。您也真是胆大,居然敢半夜在林子里瞎晃。”

“我……谢谢您。”

“您见到了吧?那头野兽。”

“什么野兽?”莫里斯警觉起来。

“行了,从那条路过来的只能是从古堡出来的。他居然肯放你回来。”

“你和那家伙是一伙的!”莫里斯从床上一跃而起。

“别激动。我跟他不是一伙的,某种程度上来说,他变成那样是因为我。”女巫把事情的来龙去脉告诉了莫里斯。

“哦——这么说他从前是个王子?”

“唉,说起来也是个可怜的孩子。哎!您去哪里?”

“呃,我想我该回去了。谢谢您!”莫里斯疾步离去。

贝儿马不停蹄赶回古堡搭救野兽,哦不,是王子。

一进门,她就看到古堡里已经是一片狼藉,却不见王子的踪影。来到楼顶,她看见王子正被加斯顿逼得无路可逃,便趁加斯顿不注意抢了他的枪,救下了王子。在她和王子忘情拥抱时,加斯顿偷袭了王子,自己也因为失去重心摔下楼顶。在他掉下去的瞬间,贝儿清楚地看见他张嘴说了些什么,如遭五雷轰顶,连接下来和王子的接吻她都处于放空的状态。

王子得到了心上人的吻,从灰容土貌的野兽变回了玉树临风的小伙儿,古堡也恢复了生机勃勃的景象。

“加斯顿,我记得你说镇上有个特别的姑娘?”野兽斜倚在沙发上,懒洋洋地问。

“没错,是贝儿。天啊,你都不知道她有多美。”

“我当然知道,”野兽晃了晃手里的镜子,“听你这语气是爱上她了?”

“怎么可能?这辈子我只爱自己好吗!”加斯顿一脸不屑。

“既然这样,我想你得帮我一个忙。”

“尽管说。”

“我要娶她。”

“什么?你?别开玩笑了!”

“事成之后我这里的东西你随便挑,你知道它们值多少钱,哪件都够你吃一辈子的。”

“成交!不过你的狼群得出把力,听我指挥,怎么样?”

“没问题。”

当晚,莫里斯遭到狼群的袭击,一路逃进了古堡。

此时的加斯顿还不知道,在不久的将来,他将因为现在的举动而后悔不已。

“贝儿,你真的不考虑考虑加斯顿吗?”莫里斯慈爱地看着女儿。

“爸爸,我读那么多书才不是为了嫁给他那种不入流的花心萝卜!”贝儿满脸不耐。

“可是……”

“您知道的,爸爸,我要的一定得是最好的,让镇上那些没见识的永远闭上嘴。”

“好吧,你觉得好就行。”

贝儿和王子举行婚礼的日子终于来到了,两位新人站在高台上接受众人的祝福。她轻柔地挽着王子的臂弯,巧笑嫣然,脑海中浮现出从高空坠落的加斯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