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1进步主义 市场/健身/市场

市场--创意

人们喜欢创意其实和人的猎奇心理有关系,突破了人们以往的认知,人就会展露出兴趣
不过创意和预测一样,不是没有根据的天马行空,而是在一定的基础上将现有的资源重新组合,往往就能很快做出一份新的不好不坏的创意,俗称飞机稿
所以创意跟大部分东西都一样,都是有套路可循:

适用于静态画面

这里的旧画面指的是在同品类里,画面元素或主视觉的表现很常规,不是说画面就是复古风。而观点指的是潜意识里通常广告想要表达的意思。比如洗衣粉的广告大多数表现洗衣服洗得很干净,不伤手等。
所以画面指的是画面的呈现形式,观点可以说是人们以往对于这个产品的印象和定位
第一二三象限都是创意,第四象限就是中规中矩的广告,这种广告常出现在大卖场,因为创意有一个缺点就是不是所有人都能个get到那个点,那么在需要争分夺秒抢客户的地点有时候多一秒的思考就意味着客户的流失。

所以创意也要分场合去使用

接下来举例说明几个创意
1.新观点+旧画面
拆解:宠物这种题材比较少,大家脑海里一般没有这个概念,但是配图都是大家熟悉常见的场景,所以属于新观点+旧画面,对于新观点来说创意是比较好做的,只要把画面设计的与众不同一些就可以,大家常年接触到的旅游宣传不外乎是各个地区的著名景点,那么宠物的有什么区别,发散开来可能是视角比人低,那你可以所有照片都是仰拍,比如说狗的习性,到任何地方都会撒尿宣告自己来过,比如宠物旅游可能会更关注吃,比如狗吃的骨头,猫吃的鱼等等,然后选取一点进行创作


宠物旅游

2.旧观点+新画面
这一种是最常见的场景,因为现在同质化十分严重,所以需要用新的画面新的创意去吸引的注意,下图就是,排风是最常见的卖点(不然你还想以什么为卖点?),而画面十分形象有趣。方太最近的营销也是一样的,而这个新画面其实也是最难的一点,怎么去创新,除了惊鸿一现外,怎么去思考,在下面会提到


排风机

3.新观点+新画面


企鹅有声读物

4.旧画面+旧观点
这个就不举例了,现在广告大部分都是,直接把卖点给你亮出来

如何创造出新画面:

1.从构思、卖点,也就是产品本身,你可以用形象或者有趣的方式给大家展示出来,从这些基本点到如何展示出来其实很考验一个人本身的创造能力和想法的,知道套路你没有这个天分也是想不出来的
下面告诉个方法怎么找到这些基本点,再考虑他们相互之间的某种关系。5W+1W

5W+1H

WHAT

WHERE

WHEN

WHO

WHY

HOW

头脑风暴

想出一个个层级之后,你六条支线就有大把的素材,这时候去思考随意组合,不过层级不要延伸得太远,如果让人得花很长时间才能联系到产品的话这个创意就是失败的

2.从表现形式
当产品的基本属性都被别人挖烂了,可以通过形式,比如制造反转效果,比如讲故事,比如从相反的角度

公益与竞争,脏的就是好的

从载体上
借助新载体,新工具,比如刚出来的H5,AR,每次新技术出现,都是创新的一个点,或者其他的户外广告,大型实体广告牌,跟消费者的互动型广告呀,比如耐克呀可口可乐百事可乐经常会有这些营销活动

源自MICU设计

健身-手臂训练

1.当你握距宽的时候,压力都在短头上,同样,当你握距更近的时候,压力更多集中在长头上,你甚至可以看到二头肌的顶峰!怪兽训练手臂都应该包含这两个不同的握距!


窄距

2.在大重量的卧推和深蹲训练的时候,你很容易通过一些技术让自己彻底力竭。二头也是需要这些,但是这并不是说你每个训练计划的每组动作都要追求使用这些技术来彻底力竭。如果是这样,你现在不会出现在健身房,而是在医院了。在你的训练计划里有1-2个强度技术组就够了

市场--互联网思维

浅谈一些常见的互联网思维
碎片思维:现在大家的时间变得碎片化,需求变得碎片化,所以我们要考虑如何让消费者在第一眼就被你惊艳到而关注到你,或者说怎么在一小片时间段里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或者说怎么全渠道覆盖所有碎片化时间
粉丝思维:将一个一个单独的消费者聚集在一起形成一个自发传播的群体,对于品牌的口碑宣传都有很大的好处,也能使得粉丝具有更高的忠诚度,所以应该考虑如何吸引粉丝,如何激发粉丝的情感和参与感,打造粉丝们的精神部落
迭代思维:互联网时代信息爆炸,所有东西都在迭代,如果你的产品甚至你自己不自我迭代,那就会被淘汰,这就要求我们随时把握住消费者的需求,根据消费者的需求去做得更好
简约思维:所有东西都要越简单越好,因为人的本性是懒的

市场--运营--核心用户的获取

作者认为有三种类型可以属于核心用户:1.使用者,具有粘度,愿意使用并分享 2.联系者:一些具有人脉的群体,一些特殊职业比如记者、律师都属于这类用户 3.推销者:可以说是联系者的升级版,不仅可以让他人知道,还会说服他人去用

之后开始说如何获取,分为两阶段


两个阶段

对于新产品来说:
1.创始团队的人脉
2.物质激励,就是下载给红包啦
3.社交平台如豆瓣知乎等等邀请他人
4.社群:找到目标用户并找到他后面的整个群体

对于成熟产品来说:
1.最主要的是靠用户推荐也是忠诚度最核心的
2.站内招募:比如网页端弹出让你下载客户端

最后是谈了谈如何运营核心用户


留存

1.社群适用于人数少且参与度高的,像产品早期或者产品产出社群,需要不断地产出内容
2.推送:优质内容推送或者消息通知等等
3.活动:组织活动,增加与用户的互动,增大粘性和品牌
4.产品:最好的运营就是做用户需要的产品,不断优化就是最好的手段

以及如何留存核心用户


Paste_Image.png

Paste_Image.png

说白了就是吹捧,满足人的心理需求和物质需求,爽了自然会留下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