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7300天,与126部电影、电视剧一起走过的日子(40)(2006年秋)

这里边的人就不介绍了,一共五个,熟悉日剧的都认识……我感觉那年是日剧集中爆发的一年(图片来自网络)

上学、考试、工作,就算是普通人也有想记录的青春,因为真实的存在过,有笑有泪,本连载收集了吴嘻哈小盆友(也就是本人啦)从上学时看过的剧、写过的字、好玩的东西等等等等,通过图文点滴青春的记录,装载满满的回忆。我想通过自己半幽默诙谐半情感独白的文字,阐述观影背后、每次经历的事件之后,现在的自己所悟出的小小人生物语,也想与有和我一起经历这段岁月的80后年轻一代们产生共鸣。因为有回忆,我们才能从中感悟生命的历程,然后继续在人生的道路上奋斗、成长!

上篇:沉睡的“美丽人生”(06年夏,下)

花样男子与都市男女(06年秋)


我想说我就是喜欢日本的《流星花园》,无论从情节编排还是演员演技上,就好比我喜欢吃乐事原味一样。(图片来自网络)

日版《花样男子》是自己接触到的第一部也是唯一一部《流星花园》翻拍电视剧。在这部剧开播之初,媒体已经进行了许多普及型的宣传。虽然我看这部剧的原因只是因为主演是之前很感动我的日剧《极道鲜师》的主演松本润。因为密集的看了些励志的日剧的关系,发现一个奇特的现象,就是你总能在每年当红的日剧里,找到几张熟悉的日本杰尼斯事务所所属的偶像的脸。此是后话。

能够陪女生淋雨的男主,还是很好的,而且还那么帅。(图片来自网络)

日版故事编排很紧凑,华丽的舞台布局,绝对的大手笔。松本润饰演的道明寺,感觉就好象邻家大哥哥,不是那么的做作,虽然每回看他表演,我都是以喜剧演员的角度来欣赏。他的人物性格的设置,让人无法产生对他的厌恶,如果除去他的家世背景,其实他是个挺好的人,他会认准一个目标、一个人,就绝不放手,哪怕受再多的诱惑。是一个简简单单的好男孩。在这部剧里我也挺稀饭杉菜的,因为她挺勇敢的,她不会因为怕谁、不会因为周遭的目光,而不说、不去做一些她想做的事,当然包括那一拳打在道明寺脸上的“如来神掌”。她仿佛用自己的做事方式,在告诉我,在这个世界,如果真的表达什么、做成什么,就要拿出想要得到它的勇气,哪怕站在你面前的是个实力强大的CEO,是洪水猛兽,也要有勇气去面对它们,为你的梦想而证明。

花泽类在夜幕下,独坐在路边椅上,凝神的望着对面大广告牌中那个从小一直暗恋的她的场景,我一直记忆犹新。再配上大冢爱演唱的《星象仪》(《花样男子》插曲),特别传神的表达出那种无法用言语表达的暗恋与爱慕。这时候,我就会和荧幕中的花泽产生共鸣,因为这也是我会常做的一件事。在上完日语课回家的时候,我的耳机里常常会听大冢的这首歌,透过夜的暮色,想把一份爱的思念之情连同这首歌一起,传递给在同一片星空下,另一个国度里,某人的目光。

只可惜,某个人的看板,在国内没有,若是有的话,我一定和这个男的一样。下次,要不去那个国度看看吧……(图片来自网络)

回想看《花样男子》的时光,会连带着《都市那女》一起回忆。这是两部截然不同的电视剧,好比宫保鸡丁与卡布其诺的感觉。《都市男女》是由当年还十分青涩的吕秀才、白展堂和郭芙蓉一块儿主演的情景喜剧(PS:宁财神大哥超有才的,他拍的电视剧没一个不是“笑林盛典”)。那时候白展堂还管吕秀才叫“小汤姆”,吕秀才还管“芙妹”叫“青青”,他们在一起励志的地方还不是“同福客栈”,而是“3A广告公司“。为什么这两部完全不搭界的电视剧,会使我联想到一块儿去呢?答案揭晓。有一集主题叫《食神》,讲的是广告公司来了一位客户,说自己做的是餐饮连锁企业、店里店外全是风景、菜色品种丰富,齐全。于是大伙就去实地考察去了,去了之后才发现,什么连锁企业,整一路边摊,分布在全市各个道路要口。菜名起的一个比一个损。什么叫“心如刀割’?就是一杯胡萝卜汁。那为啥起这个名?因为付款的时候,要你40元,你心里啥感觉。特别是那个“流行花园”,就是四个蘑菇炒一片杉菜。因为整部剧都超级搞笑,至今每每想起流星花园,我都会想起那盘由四个蘑菇代表F4和一片杉菜组成的菜。

那时候那个青涩啊,最左边的那个还叫杰瑞,最右边的那个还叫汤姆,最左边第二个还叫小青青……(图片来自网络)

《花样男子》播的时候,我的大专生涯悄无声息的开始了。大学一开始的时候,整个状态非常不好。我无法一下子接受落差太悬殊的环境,一段时间我回家天天哭,甚至于连向工作单位发简历都做了,不是兼职,我那时候想,只要有单位要我,我立马退学,我边读日语边工作,总比在那儿受罪强。后来,就我的心里状态,我在网上一个专业机构的自测下,得了一个中度抑郁的结果。我明白应该去看看心理问题的专家了,于是在某个周五课结束的时候,我去了精神卫生中心(想想这种机构以后能换种名字叫吗?叫“心理症所”多好听,特别对于那些精神没问题就是心理烦躁的人来说)走到门口,实在犹豫要不要进去,因为又不是精神上或是神经上出问题,那时候我就看到一个穿着白蓝相间竖条纹病服的人,坐在医院正门口台阶上,抬头看着天,愣愣地。看着他,我脑海中霎时出现《大腕》中“不求最好,但求最贵”的那个人的脸,我立马掉头回去,心想着我到底怎么了?怎么折腾到自己这个地步了?决定是自己做的,就要有面对它的勇气。结果,那仅有一次的去心理诊所的经历,变成了在那附近吃一碗鱼香肉丝面的经历,仅此而已。

星象仪,花样男子的主题曲,这首歌,我已经背出来了,因为想念,每次听,都会哭

上篇  目录  下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