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雪了

                            1.  今年的雪!

盼到了,终于盼到了下雪了,今年的雪像一位姗姗来迟的姑娘。她为了弥补迟到的过失,在天空中撒下了许多六个瓣的、晶莹的雪花,而且一撒就撒个不停。刹那间,白雪已经给大地铺上了威武的皑皑军装……“叮________铃________铃”下课铃好像一根棍子一样把同学们从教学楼里赶了出来。同学们蜂拥而至,不约而同的往操场奔去。

大雪纷纷扬扬落下,那一片雪花在空中舞动着各种姿势,或飞翔,或盘旋,或直直地快速坠落,铺落在地上。雪花像鹅毛、像柳絮、像蒲公英的种子,飘飘悠悠地落了下来,好一个粉妆玉砌的世界!整座城市都被一层银装裹住了,寻是冬爷爷做给这座城市的新衣服。雪落在了学校操场上,白极了雪给学校的操场上披上了外套。银色的雪,蓝色的天,真像一幅美妙的画。雪天的操场,早已变得一片洁白。同学们有的打雪仗,打中别人的乐的合不拢嘴,被打的人则气咻咻的团一个更大的雪球,进行反击;有的堆雪人,一堆堆白雪在同学们冻得红扑扑的小手下变成了一个个可爱的雪人;有的滑雪,在滑滑的地面上先是一声尖叫,然后风驰电掣般的滑过去……课间,操场简直成了个儿童乐园。风越来越大了。那朵小云变成了一片白色的浓云,慢慢地升了起来,扩大起来,渐渐遮满了天空。下起小雪来了。陡然间,落起大块的雪片来了。风呜呜地吼了起来,暴风雪来了。一霎时,暗黑的天空同雪海打成了一片,一切都看不见了。我们像小孩子一样开心的玩着,而老师们却很不开心因为我们在这里痛快的玩会影响月考的。可是好景不长,才玩了一个课间老师就下了一道禁令:“任何人不准再去玩雪否则影响月考的”。老师又叹了一口气说:“如果今会月考考好了,我就让你们痛快的玩雪”。同学们听了,都欢呼了起来。这一招真灵,我们班考个第三名,老师也答应了我们的条件。

                        2.  今年的雪!

啊,今天下雪了,雪花漫天飞舞。

雪花洁白如银,大地银装素裹,世界变成了银白色的了。

雪越下越大,大片大片的雪花从天上落下来,像玉一样洁白,像雾一般轻盈,被风刮在天空直打转;大片大片的雪花从银灰色的天空悠悠地飘下,像满天白色蝴蝶在迎着风起舞……顿时,欢声笑语嘎然而止,欣赏着这美丽的雪景。霎那间,一种想感又像轻悠悠的鹅毛,无尽无休地飘着,飘叹的感觉油然而生,跃然纸上……

雪花徐徐飘下,如芦花,似鸭绒,着……舞蹈,貌似是雪花与生俱来的天分,一朵朵雪花,零零散散在空中飞舞,时而旋转,时而跳跃,时而做着高难度的侧空翻……

洁白的小巧的雪花,如柳絮般地飘扬着,纷纷扬扬。我情不自禁地伸出双手,将一片,一朵的雪花接住。雪继续下着,许多同学跑来观看,同学们纷纷赞扬。这雪,在空中舞蹈,宛如银蝶飞舞,好似梨花瓣,悄声无息地落着。

一朵朵六角小花,玲珑剔透,无一重样。粉雕玉琢,可是,哪一位艺术家能设计出如此精巧的纹路?哪一位雕刻者能雕柳絮一般的雪,芦花一般的雪,轻烟一般的雪,流转,追逐,来时纤尘不染,落时点尘不惊。出如此细致的工艺品?与其说是大自然的杰作,我宁愿相信是天宫某位仙子的眼泪!

转眼间,冷杉苍松都变成了琼枝玉柯。榆阳换去了穿了一秋的朴素的中山装,枫林则褪下了炫耀了小半年的火红的长裙。

玉蝶儿样的雪花漫天飞舞,大地将刚披上的菱纱换成了毛衣。想要走出仁立的八角小亭,刚到亭口,迈出的脚又不禁收了回来。晶莹剔透的雪花洒了满地,令我似乎有了黛玉“手把花锄出绣帘,忍踏落花来复去”的心情。当然,我不是林黛玉,也不是李清照,不然,我定会填一曲新词,做一首小曲。

湛蓝的天空映衬着发亮的白雪,显得天空更加的清澈高远。白雪在蓝天的映衬下,显得熠熠发光。与湛蓝的天空和洁白如云的雪相比,云就逊色了许多,暗淡了许多。这是一幅多么美丽的画啊!除了刚才的摆关系,讲意境外,再来一个相片与相框的关系。把蓝天、白雪和灰色的云放在一个相框里,或者叫放到一个兜子里面。蓝天、白雪和灰色的云就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

多美的雪景啊!多么像大自然描绘的画卷!我爱你!雪!

                          3.    今年的雪!

啊!整个世界变成了白色的童话世界,我爱这场雪。

我入神地看着,情不自禁地走出门。我独自漫步在屋外,静静的享受着难得的雪景带给我们的快乐。望着眼前的景色,不知不觉深入其中,沉浸在这个雪的世界里:一团小小的,轻飘飘的“绒毛”降落在我的鼻尖上,那感觉是温柔的,我宠溺地扶着它可爱的脸。随即,我的热情感化了那小雪儿,它随着我的鼻梁流下了一滴凉凉的泪,我看到了它的喜悦。

雪的颜色是纯洁的,冰凉的,但它仍然有着活力,真可爱!洁白的,薄薄的一层雪纱轻披在大地上,使人会不忍心踏上去,仿佛水晶娃娃一碰即碎。雪花在蓝天白云下盛开,随着风儿纷纷飘落,她们还很害羞呢!一个个把自己变得那么小巧玲珑,至使我们看不清楚她们的样子,不过用放大镜看就能发现她们每一个都不同:她们是由冰组成的,每一朵小冰花都有六片花瓣,有些花瓣象山苏花一样放出美丽的小侧舌,有些是圆形的,有些又是箭形的,或是锯齿形的,有些是完整的,有些又呈格状,但都没有超出六瓣型的范围。在我看来它们如水晶一样晶莹剔透,似云儿一样形状各,异变幻莫测。真是奇妙无比啊!

雪不仅自己美丽,它还美化了大地。瞧!落光了叶子的树枝上挂满了亮晶晶的银条,房檐上挂上了水晶般的小冰笋,为房檐镶上了一道玲珑剔透的花边。天和地的界限并不那么清晰,都是白茫茫的。整个世界纤尘不染,晶莹如玉。一朵朵迷人的小雪花,像洁白的小天使一样清纯可爱,来自那令人向往而神奇的天空,千姿百态,美极妙极……农民伯伯都说:冬天麦盖三层被,来年枕着馒头睡。这场大雪可真及时,它们把土壤里的越冬的害虫全部冻死;雪水渗进土层深出,又能提供庄稼生长需要。明年就能大丰收了!孩子们都破例早早起床,在雪地里追逐玩耍,有的堆雪人,有的打雪仗……不时传来他们的欢声笑语,那声音在上空久久回荡。风再狂,雪再大,他们都不怕,尽情地玩着,闹着。雪,你给人们带来了喜悦和希望。诗人,画家赞美你美丽和纯洁无暇。农民伯伯赞美你给他们带来丰收的希望。孩子们赞美你为他们创造了广阔的娱乐天地。

纷纷扬扬的雪花似玉屑、似梅花、似羽毛、似柳絮……每一片小雪花都是那么纯洁,那么轻盈。哦,雪,你是真善美的化身,我喜欢你!喜欢你创造出浪漫的雪色世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有点燥,我试着去跟内在小孩连接,可是她一直不出现,我闭上眼睛,静静的等着你的出现,囡囡,我想你了。 在我闭眼的...
    刘珍正面管教讲师阅读 230评论 0 0
  • 总有一天我会变成/一只不在垂涎自由的鸟/在你的笼子里陪着你衰老/就算孤岛已没有四季/也没人提及你的美丽/我还是要飞...
    Acientroom阅读 867评论 0 6
  • 今天是我整个游学一来,最期待也是最激动的一天。没错,今天我们就要去日本的海上迪士尼。这是人工填海所形成的岛,也是世...
    二班张润泽阅读 356评论 0 1
  • 一· 刺眼的阳光,笔直的公路,一辆汽车孤零零驶向天际,空旷的荒漠里,只留下尘土飞扬满地。山乔坐在后排,看了眼前面司...
    山乔花花阅读 10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