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一个让自己有性幻想的姑娘

文 / 妖胖儿    图 / 来自网络


老周给我打了个电话说他升职了,我连说了三次恭喜,真心替他高兴。

老周是个典型的“知识改变命运”普通人,他有的从来都不是什么超高的智商,也不是一点即通的灵巧,他靠的是“憨”。

01

1986年,老周在一个小镇出生,他的父母都是农民,两个人加起来认识的字大概都不超过100个。父母的文化水平用多差呢?用老周的话讲,你让他俩读一封家常的信件怕都是做不来的。

大概是因为父母一辈子都没读书,做的农活确实是又苦又累,所以他们把所有的希望都放在了老周身上。

老周每天上学需要走一个小时才能到学校,那时候他的午饭和晚饭都是一个馒头加咸菜。

老周说,以前不觉得那种日子苦,只是觉得能去上学真好。

老周是个很“憨”的人,老师布置作业回家读五遍课文他绝不读四次。老师说要背诵默写,他绝对要一直练习到一点错误都没有了才算这个事儿结束。

老周学的很认真,他的成绩也给了他回报,他一直都是年级的第一名。

02

老周有个姨在城里打工,老周的爹妈想把送到市里去读书。老周不想离开家,他想着自己在家平时还能给爹妈做做饭,偶尔下地帮忙干干活,也能给家里出点力。

老周说,有一天父亲坐在家门口抽烟,抽了一根又一根,自己过去和他说话他就耷拉着头不出声。

后来可能是抽的太急,还咳嗽了两声。

“我和你姨说好了,送你过去她那里读书。我给了你姨2000块钱,她收了这个钱,自然会照顾你。”其余别的什么,老周的父亲没说。老周陪着父亲在门口坐着,坐到天黑起了风两个人才起身进屋。

进了屋,老周的父亲拿着大瓷杯泡了一杯热茶。老周的父亲喝茶极不讲究,这瓷杯里的茶叶一般都是喝个三四天,泡到水已经没有茶叶的颜色父亲才会倒掉。

老周那一刻突然觉得父亲很可怜

他穷、没有尊严、没有话语权、生活的干瘪而毫无生气。

他想茶叶只泡一次,每一次都能换新的喝。他想和同学一样住软软的床,而不是家里搭的土炕。

老周决定去市里读书。

当然,还有一个原因:

2000块钱,老周觉得那真是一笔巨款。父亲给的钱是要不回来的,那不如去好好读书。这钱,总有机会赚回来。

03

老周从优等生变成了差生,初一那一年他完全跟不上学习进度。他很想找到方法就去找老师求助,老师说他要养成预习的习惯、要多买辅导书和习题册自己练习。

不懂的题要多做,做到学会为止。

老周没钱买辅导书,姨妈是不会给他钱的。和父母说,他也开不了这个口。

但老周很快就找到了一个赚钱的法子。老周的笔记是写的相当好的,加上他的字非常漂亮,老师常常表扬他做的课程笔记。

慢慢的,不少人都会找他借笔记。他不借,他和别人说:“我的笔记不借,但是我可以帮你抄一份一模一样的。我帮你抄一个学期,你给我10块钱。”

老周赚到了他人生的第一个100块钱。

用这一百块钱,他买了辅导书和习题册,还剩下了18块钱。

老周说,他从书店出来的时候特别开心。说不上这种开心该用什么词儿来形容,反正就是特别满足的那一种。

那天回家的路上,他还特别奢侈的花了两块钱买了一根雪糕。他蹲在便利店的门口,小口小口的吃着雪糕,他觉得这味道好吃极了,甜甜的心里开了花。

04

中考的时候老周考的成绩相当好,有个县里的高中来特招他去读书,免除他三年的学费和书本费,还承诺如果他高考考上重点大学,奖励他500块钱。

老周心里想去念市里的高中,但是学费并不便宜,还有借读费和住宿费。这些费用家里无论如何是承担不起的,只要有学习的机会他都不想放弃。

于是老周离开了市里,去了附近的一个县读高中。

老周是个异类,因为他的成绩远远优于其他人,每一次考试都是第一名,而且比第二名都会高上个二三十分。

但老周心里清楚,他的竞争对手不在这个学校,是那些在市里上高中的同学。

老周想赚钱,他想买一些练习册和课外书,他想进一步的提升自己,但是帮人抄笔记这种活儿不能继续做了。

高中的课业忙,这种太占用时间的事情显然对他来说是不合适的。

老周在杂志上看到了征稿,他眼睛放光,觉得既能练笔写文章还能赚钱,是个一举两得事情。老周决定做这个事情。

事情顺利的出奇,他的第一份手写稿寄过去就被采纳,过了一个月他收到了人生的第一步稿费218元。

稿费是快递寄给他的,打开信封看到那笔钱的时候老周哭了。

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哭,但就觉得那一刻觉得人生总不会绝望。

05

老周大学第一年的学费都是自己出的,是他高中两年半攒下来的稿费。老周是个疯子,高中的时候他一周写一篇8000来字小说,从未间断。

他和我说,那时候他一点都不觉得写东西是苦,也不觉得写东西是个多累的事情。他觉得做这个事儿比抄笔记有意思多了,而且赚的钱多。

只要有钱赚的事情,他都有热情去做。

老周是个财迷,大学的时候他为了赚钱做的事情更多。

他去做过家教、去跑过场子做翻译、在大街上发过传单、寒暑假也在餐馆里端过盘子。

对,他的大学生活很忙,忙着学习,忙着赚钱。他的大学四年,都没有回家。

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不回家,即便是过年这样的日子他都不回去而是留在外面打工。他觉得爸妈是他心里的牵挂,但这份牵挂在心里就挺好。

他不想见面,不想回家。

老周说大学他最大的成绩是可以往家里寄钱了。他存了2000块钱,放到信封里,寄给了爸妈。

他没选择银行转账,而是选择了把钱寄回去。他说,他想让爸妈收到钱,把钱握在手里。

2000块钱,老周总觉得,欠他爹妈的算是还了一点。

06

2010年的时候老周已经工作一年了,他住深圳的城中村,住在一个200多块钱的小单间里。

房间里没有空调,没有电视,只有一张木板床和黑漆漆的地板。

其实那时候老周的工资不算低,只是他觉得一个大老爷们住的糙一点没关系,余下的钱可以存下来,过年的时候寄给爸妈。

那一年老周遇到了张姑娘,一个特爽快特有意思的北京姑娘。

俩人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是在公司楼下的便利店,张姑娘买面包忘记带零钱,老周帮他付了钱。

张姑娘要了老周的电话,说回头要还他钱,还真的说到做到,当天晚上张姑娘就约了老周吃饭,说是感谢他的路见不平,慷慨解囊。

张姑娘特爱笑,笑起来的时候会露出她的小虎牙,老周觉得特别可爱。老周觉得张姑娘真好看,好看的让他觉得血液沸腾。

老周知道了人真的有性幻想这件事儿,他整夜整夜的梦到张姑娘。

老周觉得张姑娘是他的菜,怎么吃都不会厌的那一种。

07

老周开始追张姑娘,办法都是挺老套的办法。

两个人没事儿聊聊天,老周在网上搜罗段子哄她开心。周末的时候约着她看看电影吃吃饭,偶尔的时候买些小礼物。

老周是个爱财的人,但是对着张姑娘,他舍得花钱。

他总觉得张姑娘那么好,就得配最好的东西。

老周和张姑娘认识了一年,他选了张姑娘过生日的日子买了一束花,买了一条精挑细选的项链。

老周和张姑娘表白了,张姑娘很感动,还给了老周一个拥抱。

但是张姑娘说:“老周你人挺好的,但是我爹妈不喜欢农村人。我们生长环境差异太大了。”

张姑娘收了花,但是项链没有收。

她说心意她领了,但是老周应该配更好的姑娘。

老周没和张姑娘说,他觉得她就是最好的姑娘,他根本不需要什么其他姑娘。

但老周心里明白,这都是安慰他的话,终究是因为她看不上他。

08

2014年的时候老周升了职,加了薪。他在深圳买了套小房子,他觉得自己终于有个家了。

那一年过年的时候他把父母从老家接了过来,一起在家里包饺子,吃火锅。

房子不大,一室一厅。老周的财力也买不起更大的房子,但他买了个极好的床垫,睡上去特别舒服的那一种。

跨年的那一天,老周躺在沙发上失了眠,他又想起张姑娘。

听说她已经嫁了人,生了一个儿子,过得挺好。

09

15年的时候老周的公司来了一批大学生,里面有个妹子对他一见钟情。

妹子说老周就是她喜欢的类型,妹子一次次的表白,老周一次次的拒绝。

老周说:你的心意我领了,但是你应该配更好的男人。

这话是当年张姑娘和他说的,现在他又拿过来和别人说。

10

16年年底的时候老周结了婚,新娘就是那个一直追他的妹子。

我问老周:那你还爱张姑娘么?

老周说:爱有什么重要,生活才重要...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