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你孤独得像条狗!

图来自花瓣网

1

A刚毕业一年半,目前在上海的一家设计公司上班,做UI设计师,中间也反复地跳过几次槽,现在的工资还算比上不足,比下有余。

干设计这行,加班熬夜是常有的事。

每天的生活就是不断重复,从住的地方到公司的时间,早已经掐的分毫不差。

早上可能7点就要起床,收拾一番之后挤地铁。上海的地铁很挤,有时候能挤到你把早上吃过的饭都吐出来。所以,很多时候,A在挤地铁之前是不会吃饭的。

外地人在这座城市奋斗,平时也没有什么时间去交朋友,认识的只有公司的同事。

每天的生活枯燥乏味,几乎没有自己的时间。周末偶尔跟同事出去逛个街,一年出去的次数用手指头都数得清。

更多的时间里,A都是默默地一个人呆在租来的房子里,睡个自然醒,中午吃饭点个外卖,下午又继续瘫在床上,一天也就下来了。

在工作的时间里,中间家里也安排过七八次大大小小的相亲,可始终没有什么感觉。

上海很大,但是人却很渺小,渺小的就是沧海一粟。可能在别人看来,她在全中国最繁华的上海,拿着还算可观的工资,每天的生活一定多姿多彩,其实不是。

她说,工作那么久了,连找对象都没时间,我孤独得就像一条狗。

图来自花瓣网

2

同样是在上海,L在一家建筑公司工作,刚刚毕业半年。

L的家境其实不错,在家里可以轻而易举地找到一份工作,但她说想在上海试试。

比很多人幸运的是,公司提供住宿、吃饭,宿舍和公司的距离也就几十米的路程。

但是,公司很偏,几乎都没什么公交车愿意过来,地铁也暂时没有通到,所以,有时候,想出去一趟还是挺麻烦的。

每次群里聊得热火朝天,却总是见不到她的影子。

有时候,凌晨一两点,她会在群里冒出一句,我才刚下班!

她说,每天加班都是常事,有时候我真怀疑自己的的选择。这份工作太累了,等到今年干完,我就辞职,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

这段时间,她经常会有很多感慨,还真是孤独得像条狗。

3

M在深圳工作,一个人背井离乡出去闯荡。

因为家里条件不是很好,所以很多时候不能任性。

在那边,她没有什么认识的朋友,对整个城市也很陌生,但还是义无反顾地留在了这座城市。

在刚开始的那几个月,其实是没有什么工资的,但是生活要继续啊,只得硬着头皮去做。

吃饭为了省钱,自己特意买了一个电饭煲,每天晚上七八点下班回宿舍,已经很累了,却还要准备第二天的饭。因为外卖太贵了,她想省钱。

一个星期难得有那么一天休假,但是却不知道去哪。有时候就呆在宿舍里,一个人默默对着手机,也会回想一些事情。

孤独像个怪兽,勒的她喘不过气。

论能力,M的专业能力不差,上手也快,但是她缺少一个跳台。

转正之后,每天拼死拼活的要干很多事,又不能接私活儿,每个月只能拿到一两千工资。她自己也在怀疑该不该走下去,一个人只身在一座陌生的城市奋斗拼搏,真的很孤独。

她说,年后再干两个月,如果还是不行,可能就要换工作了!

聊天屏幕上,她那边发来,天知道,这段时间我孤独得像条狗。

图来自花瓣网

4

在很多人看来,C是女神般的存在,个子高挑,长得好看,但不怎么善于跟人相处,性格有些高冷。

身边的追求者也很多,自然闲言碎语也比较多,羡慕嫉妒恨的各种人都有。

C还算坦然,不会去计较,做好自己就行。

大多时候看见C,都是一个人,风尘仆仆的,在去图书馆的路上,或者是教室的路上。

有时候去她宿舍,完全跟女神的形象大相径庭,经常能看见她随便套个睡衣,披散着头发,坐在书桌上,对着电脑屏幕笑。

笑完之后,有时候戳到伤心点,也会说出自己很孤独这样的话。

可能很多人会以为,像C这样的女生,顶着各种各样的光环,生活也一定很丰富。

其实错了,很多时候,你无法体会到她的那种孤独,她也想和大家打成一片,可是,因为某些原因,她进不去那种圈子,这种孤独只有自己才知道。

她常常自我打趣,你看,我孤独起来的时候多像条狗!

5

W经常会在朋友圈里晒各种各样的照片,各种聚会、出去游玩、琳琅满目的美食……

他很少会去发不顺心的事,所以,在别人眼里,他就是一个有钱有时间到处闲的土豪。

日子不是一两天就过完的,每个人的生活都不是你看到的那么一帆风顺,每个人的身后都有一段不为人知的心酸,只是不会刻意去提起罢了。

W说,你们不要看我平时在朋友圈发的都是吃喝玩乐,我只不过想发点开心的东西与大家分享,传递一下正能量,人只要活着,就会有烦恼,有些事情,自己一个人慢慢消化就好,何必把不好的情绪传播给别人呢。

是的,有些人虽然看起来光鲜亮丽,整天乐呵呵的,但那只不过是别人以为的样子!

千万不要把你以为的就当做一切,就可以去任意评判一个人。

你知道吗,W说,其实,有时候,我真觉得我孤独得像条狗。

图来自花瓣网

6

就像现在很多大学生放假,刚回家还有两天新鲜劲,各种的找朋友聚会,可是又不能每天都纸醉金迷地聚会花钱,大多数时间还是会呆在家里。

可能有时候大家时间又不一样,连聚聚都难。

寒假一个月,暑假两个月,这段时间,说不定晚上熬夜到一两点,早上睡到自然醒就差不多吃午饭了,然后继续看电视、刷微博、打游戏……

周而复始,这就是一种说不出却又很真的孤独。

微信群里,各种乐此不彼地抢红包、发红包,也是一种孤独。

抱着一堆书去图书馆,坐下来没看两行字就默默发呆半天,看书又看不进去,这是一种孤独。

走在路上,看人来人往,漫无目的地游荡。可能不会有人注意你,但你就是孤独啊。

无聊的时候抱着手机,对着屏幕,翻看通讯录,有一句没一句的找人聊天,也是一种孤独。

每天重复着一样的工作,上班准时来人,下班准时走人,掰着手指算算还有几天周末,这也是一种孤独。

好不容易终于挨到放假,却又浑浑噩噩地度过一天,什么事都没干,这又是一种孤独。

节日的时候,翻看朋友圈里各种庆祝的照片,而你,却正坐在公司里面加班,看着都觉得自己孤独。

很多人,看似很忙,其实却很孤独,孤独不是可以挂在嘴上说的,能说出来的都不算是孤独。

不同的人对孤独可能有着不同的理解,但世间情感是相通的,这是孤独的人都有的一样的共鸣吧。

很多人都以为你每天有做不完的事,聊不完话的朋友,聚不完的餐,同时又身边围绕很多异性,但这一切,可能只有你自己知道究竟是怎样的。

其实,归根到底,说穿了,你就是孤独得像条狗!


我是小呆,一生很长,却也很短。人山人海,我想看见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想起以前看周星驰演的《大话西游》,那时候还小,看不太懂,只记得紫霞仙子的眼泪美到让人心碎,还有至尊宝和紫霞站在城墙...
    夏鬼豆阅读 2,348评论 0 5
  • 文/落沫兮华 青丝七尺长,挽作内人妆,宫商角徵羽,琴瑟难求凰。 昔时风光好,如今雪上霜,泪湿迷眼眶,奈何已凄凉。 ...
    落沫兮华阅读 360评论 0 1
  • 文/三味书屋 雁落风尘叶凝霜 几度愁思几处伤 北风剪断金秋月 骨枝摇曳敲寒窗
    HONGYUNDANGTOU阅读 211评论 12 10
  • 从13年开始运动健身,至今也有几年时间了。有时候朋友同事会问我一些问题,如: 1、你不是跑步吗,怎么不见瘦? 2、...
    亭上深目阅读 380评论 2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