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更·读谱】第001话


【五更·读谱】五更为您每天分享10个姓氏的10部家谱,如果您想分享您的家族故事,欢迎在留言区评论交流或者直接对话五更...


太原羊氏魁公宗谱 [16卷及卷首末]


钟爱堂, 1993年七修. 存10册 : 图像, 世系表.

注: 请参阅本谱的1994年版本, 内容互为补充.

迁邵始祖 : (宋元)羊斗魁字占五. 由江西太和县迁邵阳小东路.

始迁祖 : (宋元)欧阳氏. 子五: 三象健九德, 分迁万安仁风卫东等地.

散居地 : 湖南省邵阳县及江西省万安县等地.

书衣题 : 羊氏魁公房谱

版心题: 羊氏魁公七修宗谱


云家谱yunjiapu.com-寻根问源,认祖归宗



清溪何氏重修族谱 [残卷]


民国3[1914]. 存3册.

注 : 此谱不全. 仅残存世传卷27, 及另外2册卷数不明之祖先简传.

鼻祖 : (唐) 何循辙. 天复间自粤东兴寕肇基于雩之青塘.

派祖(11世) : 何敬文.

敬文公下三子 : 何铭德(长房) ; 何铭学(二房) ; 何铭玉(三房).

散居地 : 江西省雩都县等地.

书名据版心题编目.

卷端题 : 雩邑清溪何氏重修族谱.


云家谱yunjiapu.com-寻根问源,认祖归宗



崔氏八修族谱 [卷8]


民国36[1947]年. 1册 : 世系表.

注 : 本谱"崔氏X修族谱" 系列, 卷数以第X次修谱为第X卷, 例如第七修, 称为卷7 ; 第六修, 称为卷6.

鸾公派下三支祖 : 崔勤, 崔动, 崔劝.

凤祖派下三支祖 : 崔辅山, 崔辅成, 崔辅显.

散居地 : 中国.


云家谱yunjiapu.com-寻根问源,认祖归宗



李氏族谱 [13卷]


敦合堂, 1996六修. 13册 : 图像, 世系图.

本族始祖 : 李洪公自明成化7年从江西吉水徙至湖南宝庆, 即今邵阳市郊杨梅堂.

洪公四子四大房 : 李荣政, 李荣华, 李荣富, 李荣贵.

散居地 : 湖南省邵阳市等地.

书衣题及版心题 : 李氏六修族谱


云家谱yunjiapu.com-寻根问源,认祖归宗



浦阳金氏宗谱 [11卷]


民国26[1937]. 28册:世系表.

外纪一世祖 : (唐) 金国俊,字志英. 世居河南开封, 罗奄宦之乱遂避隐居天台孟岸. 为浙江始祖.

始迁祖(内纪本宗一世) : 金桓,行万五. 由白水迁居通化方施村.

盈塘祖(10世) : 金镂,行昌二. 由方施分居盈塘.

上金祖(10世) : 金昌五. 分居新城后复转上金.

东市祖(11世) : 金暠,行宝一. 由方施迁东市祖.

市目祖(11世) : 金昊,行贤一. 由方施村分居市目.

方施祖(11世) : 金昶,行贵二. 住方施村祖宅祖.

市目下毛桥祖(11世) : 金杲,行贤三.

后城祖(11世) : 金昂,行富一.

祖遗派行字母(1-8世): 万寿福禄 康宁元贞.

新定排行字(22-31世) : 崇厚彰光德 奕世庆鸿源. 续增 : 礼乐传家久 诗书泽沛长. 1937年续编: 创业垂统绪 敦睦振纲常.

新定讳字母(22-31世): 守有宗(广)仁道 明廷显太良.    续增: 义以质为本 理可揆其中.    1937年续编: 孝悌保邦永 文章定国隆.

新定表字母(22-31世): 尚志希朝用 英儒啓祚贤.    续增: 景运天开子 夏时惟建寅.    1937年续编: 慈祥承祖训 清白继芳徽.

注: 纂辑金显裕,字玉相 ; 金良作,字鲁斋.

注: 此谱部分页数破损,模糊不清,无法阅读. 卷数与册数不尽相同,缺卷五. 缺4册. 另行传部分缺1-22世记事.

散居地: 浙江省浦江县等地.

书名据版心题, 及目录题编目.

Genealogy of Jin family of Huan gong branch in Pujiang xian, Zhejiang province, China to 1937.

原书: [出版地不详 : 出版者不详], 民国26[1937]. 存7册:世系表.

外纪1世祖: (唐) 金国俊,字志英. 世居河南开封, 罗奄宦之乱遂避隐居天台孟岸. 为浙江始祖.

始迁祖(内纪本宗1世): 金桓,行万五,号柏轩. 祖籍东阳白水乐浦, 后迁居通化方施村.

盈塘祖(10世): 金镂,行昌二. 由方施分居盈塘.

上金祖(10世): 金昌五. 分居新城后复转上金.

东市祖(11世): 金暠,行宝一. 由方施迁东市祖.

市目祖(11世): 金昊,行贤一. 由通化迁市目祖.

方施祖(11世): 金昶,行贵二. 住方施村祖宅祖.

市目下毛桥祖(11世): 金杲,行贤三.

祖遗派行字母(1-8世): 万寿福禄 康宁元贞

新定排行字母(22-31世): 崇厚彰光德 奕世庆鸿源.    续增: 礼乐传家久 诗书泽沛长.    1937年续编: 创业垂统绪 敦睦振纲常.

注: 世系表部分仅有盈塘派, 方施派, 市目派世系表图, 及23-28世行传.

注: 请参考 2003年出版: 浦阳金氏宗谱[4卷], 及1937年出版: 浦阳金氏宗谱[11卷].

注: 此谱总卷数不详并有缺卷, 部分页数破损, 模糊不清, 无法阅读.

书名据卷端题编目.


云家谱yunjiapu.com-寻根问源,认祖归宗



甘棠罗氏六修族谱 [家派集39卷,家声集4卷,家业集2卷]


敦睦堂, 民国16[1927]刊. 存28册 : 插图, 世系表.

编序者 : 罗元炎,字德寿.

注 : 本谱缺家派集之卷2.

豫章始祖 : 罗原. 汉景帝时由长沙徙豫章.

始祖 : (宋) 罗永,字伯远,行少十八郎. 嘉泰元年由庐陵延福乡迁宁乡,后复迁邵东甘棠. 二世罗迁公又东迁于中乡之西村. 五传应伍公生三子 : 罗景明(止) ; 罗景详 ; 罗景察. 为本谱之开派祖.

开派祖(6世) : 罗景详,行绍十七郎. 应伍公次子. 由西村甘棠冲迁佳木. 五传后分文昌, 文政, 文魁, 文瑞, 文明, 文览等支.

开派祖(6世) : 罗景察,行绍二十郎. 应伍公三子. 由西村甘棠冲分居二都江边. 五传后分文通, 文蔚, 文度, 文仪, 文理等支.

半天罗支祖(9世) : 罗仁华,字馗甫,又字安甫,行德十三郎. 景察公之四世孙. 由江边徙居祁阳白茅冲, 复迁半天罗蔡山冲. 生一子 : (明) 罗文理,字衟诚. 子孙继迁中乡一都桥江冲.

桥江支祖(10世) : 罗文通,字衟亨.  由江边迁桥江编十甲里户. 生二子 : 罗克达 ; 罗克志.

寨场支祖(10世) : 罗文蔚,字衟兴. 由江边分居寨场十甲里户. 生二子 : 罗克征 ; 罗克神(居洪庙).

支祖(10世) : 罗文度,字衟衡. 生一子 : 罗克商,字仕质. 居黎平府开泰县五开衟.

派语(6-30世) : 景维仁卿文 克福源廷本 尚朝明道用 时经济世祚 荣昌贤德光.

散居地 : 湖南省邵阳县等地.

书名据书衣题, 及版心题编目.

卷端题 : 邵阳甘棠罗氏六修族谱



云家谱yunjiapu.com-寻根问源,认祖归宗



上湘胡氏续修支谱 [8卷及卷首]


文定堂, 清光绪5[1879]年续修. 8册 : 图像, 世系表.

鼻祖 : 胡廷献

衡山始迁祖 : (宋)胡文定, 又名胡安国, 字康侯别号草蓭, 由闽省官徙南楚迁衡山. 生子寅宁宏.

散居地 : 湖南省临湘县, 衡山县, 长沙县等地.

书名页题: 胡氏支谱.


云家谱yunjiapu.com-寻根问源,认祖归宗



邵阳炉前周氏四修族谱 [残卷]


光霁堂, 敦睦堂, 民国33[1944]四修. 存28册 : 图像, 世系表.

注 : 总卷数不详, 存卷首1卷及卷3-5,7-8,10,12-22,23-32,34.

始迁祖周汝海,梦龙子。元末明初由湖南邵阳东乡迁居炉前.

始祖周梦龙,原籍江西吉安府庐陵太和县。元末途经湖南邵阳,遂居东乡。

散居地 : 江西省武宁县, 湖南省邵阳县, 新化县等地.

书名据版心题编目.

版心题 : 周氏邵新武宁源流谱


云家谱yunjiapu.com-寻根问源,认祖归宗



邵陵甘氏五修族谱 [8卷及卷末]


敬爱堂, 1993年五修. 8册 : 图像, 世系表.

注 : 本支甘氏系出丰城派衍甘洲, 唐末进士方平公之苗裔也, 脉祖为文公肇迁宝邵者.

迁邵始祖 : (明)甘兆荣号庭相字应显, 由江西南昌府丰城县小江口来湖南再迁宝郡东关外龙亭桥, 生子世有世富二公.

瑞云公六子六大房祖 : 甘永善, 甘永吉, 甘永禄, 甘永鉴, 甘永任, 甘永霖.

散居地 : 湖南省邵阳县, 邵东县, 怀化县, 湘潭县, 怀化县及广西省, 广东省等地.

书衣题 : 甘氏五修族谱.


云家谱yunjiapu.com-寻根问源,认祖归宗



新桥杨氏五修族谱 [24卷及卷首末]


三鳣堂, 1996年五修. 26册 : 图像, 世系表.

邵东始迁祖 : (元明)杨福开字法魁, 原籍江西吉安府吉水县. 明初偕子隆亨徙楚宝庆之邵东.

散居地 : 湖南省邵东县等地.

书衣题及版心题: 邵东新桥阳氏五修族谱


云家谱yunjiapu.com-寻根问源,认祖归宗
云家谱中心,一个您分享家族文化,寻根问源,认祖归宗的地方。整理百家姓氏家谱族谱资料!
五更为您每天分享10个姓氏的10部家谱,如果您想分享您的家族故事,欢迎在留言区评论交流或者直接对话五更...




阅读原文:http://jiapuwang.blog.sohu.com/322634716.html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