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阳师

三月樱祭

对于源博雅这个人来说,他是那种既腼腆又藏不住秘密的人。他至今都对与晴明的相识感到好奇。

“你是我独一无二的人啊!”博雅的脑海中突然冒出这句话,脸颊竟发热几分。虽然那件事过去将近有一年的光景了,但每每想起还是那么历历在目。

马车穿过戾桥就到了晴明的家,博雅一到下早朝的时候就会马不停蹄地来到这里,也不知道是何时养成的习惯。晴明会在家吧!这个家伙是从不去阴阳寮上班的。指不定又在看什么稀奇的东西。。。。。。博雅这样想便叩响了晴明的家门,一阵寂静之后,院内没有丝毫反应。博雅又敲了三下还是没动静。这家伙去哪了?“唉。”不满的叹了口气后就要转身离开。

“博雅,还没进屋,何必急着走?”突然,晴明的声音从桥边传来。只见他微微一笑,步履轻盈地走过来。“时间刚好,怕是我晚一分你便是走了。”他走到博雅身边,只听“嘭”的一声,院门便自动打开。浓浓的樱花香气扑鼻而来,刚才在院外一丝香气也未闻着,不曾想院内竟是春色盎然,恐怕是在朝中忙碌早忘了已是春天。

晴明随手摘下一片花瓣,随意在口中念了几句,向手心轻吹一口气,只见面前竟出现一位面带桃色,美丽清秀的女子,她向两位一个敬礼便转身朝着厨房而去了。这种事博雅已经见怪不怪,只是。。。。。。

“博雅,你要不要也试试?”晴明像是故意这样取笑博雅,将握住另一个花瓣的手递了过去,博雅无奈的摇了摇头。谁都知道,吹气不过是个附加动作,就算飞出了美女也不过是晴明的法术罢了。

晴明收回手哈哈大笑一番“你找我有什么事?驱鬼,占卜,还是治病?”

“晴明!”博雅生气地说。晴明看着他那生气的表情不经又笑了起来。两人上了回廊,从刚才开始博雅就觉得怪怪的了,但他实在不想冲着晴明说,八成他又要取笑自己。。。。。。不一会儿两人就走到了客厅,刚才用那花瓣变成的女子已经沏好了茶恭候在一边。晴明一挥手,女子便又变回了花瓣。

“啊!”博雅惊讶地叫了一声,虽说这种事见过无数次了但还是忍不住要叫出声来。两人一同坐下,博雅这才想起感到怪怪的事是什么。

“怎么。。。。。。不见蜜虫?”

“她不久就会回来。”晴明不在意地喝上一口茶。

“你刚才去哪里了,很少见你不在府上。”

“噢?难道你不知道左大臣染病在家吗?我为他看病去了。”晴明反问道,博雅皱了下眉头。

“这事,我是知道,但跟你有什么关系?你又不是大夫。”

晴明从怀里掏出一个纸包。博雅接过来打开一看“树枝?”他惊讶地看向晴明。

“这可不是普通的树枝,这就是他生病的原因。”

“就这个?”博雅诧异地说。晴明没理会他只是用眼睛瞟了下博雅,又倒上一杯茶喝着。博雅见他这样便要放下树枝。突然树枝像活过来一样,蠕动着变粗变大一下子就缠住了博雅的胳膊。

“啊!啊!”博雅吓得大叫起来“晴明,晴明!”

“现成真姿。”晴明不紧不慢的说,只见树枝立刻又恢复了原态安稳地落在地上。博雅大舒一口气,只见晴明忍不住地发抖,博雅这才明白过来,刚才不过是他的玩笑。

“晴明!。。。。。。想笑就笑吧!”

“哈,哈,哈。。。。。。”听了这句话的晴明终于忍不住地大笑起来,博雅见他笑得如此热烈,不经也自嘲地笑起来。

正在两人开心的时候,一只蝴蝶慢慢飞进院子。晴明立刻坐直了身子。“蜜虫回来了。”

果然,蝴蝶立刻变回蜜虫的样子。“晴明大人,博雅大人。。。。。。”

“啊,那么,怎么样?”晴明对蜜虫说,蜜虫点点头。

“嗯。。。。。。。”晴明也点点头,“博雅,有没有兴趣和我赏赏樱花?”

博雅听他这样说,又惊讶又高兴。“当然!”

“那么就去城西如何?”

“嗯!”

“那我们走吧。”晴明说罢便起身要走,“啊!对了,博雅,你带刀了么?”

“啊?。。。。。。若说是刀的话。。。。。。车上倒是有一把。”

“哦。。。。。。我们走吧。”晴明冲他迷人一笑便收起手中的扇子,快步走到他的前面。不知怎么回事的博雅紧紧跟在他的身后。赏樱花?晴明这家伙何时变得主动起来。。。。。。

城西的樱花真是美不胜收,迎风而来的香气也沁人心脾,沐浴在樱花雨下,博雅情不自禁地拿出了笛子。

“好久没听你的笛子了。”晴明见他这样,轻声说道。博雅傻傻地冲他笑了一下便举起笛子鸣奏起来。晴明闭上眼缓缓地摇着扇子欣赏这天籁之音。

这时,远处传来急促的脚步声,那脚步声越来越大,越来越急,生生地打断了博雅的笛声。博雅停下来看着面前这位面容憔悴的妇女疑惑的张大嘴巴。

“您。。。。。。”博雅刚开口,那妇人便立刻打断他。

“您是晴明大人吗?安倍晴明大人吗?”

“啊!!。。。。。。您。。。。。。您误会了!”博雅立刻摇摇手,走到一边。晴明睁开眼转向那妇人。“我是安倍晴明。”晴明彬彬有礼地对她说。

妇人立刻弯腰道歉道:“真是太对不起了。”

“你找我,有什么事吗?”晴明问道。那妇人抬起头两行眼泪便夺眶而出。

“晴明大人,晴明大人!求求您,救救我的夫君!”妇人说罢立刻跪到了地上,晴明和博雅见她这样拥上来扶起那妇人。

“快起来,。。。。。。用不着行这样的礼。”三人站起身,同舒了口气。

“带我去见见你的夫君吧!”晴明做了一个请的手势。妇人立刻又鞠了两躬走在前面。

“没想到这么快就找到我了。。。。。。”晴明用扇子捂住嘴很小声地说出这句话,不料还是被身边的博雅听见。

“晴明?难不成你早知道有人会找你!?”博雅放低音量惊讶地说。晴明无奈地苦笑一下。“这么小的声音居然都能听见,博雅你果然是很厉害啊!。。。。。。是啊,从去左大臣家之后就差不多猜到了,所以我让蜜虫去打探消息。”

“难不成,这与左大臣的病有关?”

“嗯。”晴明同意地点点头。

“果然,跟你出来绝不是看风景来了。。。。。。”博雅无奈地说。

“你想走的话,我不拦着你。。。。。。把刀留给我就行。”

“你会使刀吗?。。。。。。果然,我还是跟着你吧。。。。。。”博雅摇摇头说。

晴明看着他,微微一笑“小看我。。。。。。”说罢便加快几步走到博雅前面。

妇人打开卧室的门,只见一位昏迷不醒面黄肌瘦的男子躺在榻榻米上。

“夫君~~”妇人一进屋来便又哭了起来,博雅安慰式地将她拉到一边。晴明走上前去看了眼这个男子。“他这样昏睡多久了?”

“已经两天了,干活的时候突然倒下像中了邪似地。”

“嗯。。。。。。准确地说,他就是中邪了。。。。。。”晴明说罢,跪坐到男子身边,将打开的扇子举到男子脸前,左手搭在右手背上,“あめつちにきゆらかすさゆらかす。。。。。。”一时间妇人也停止哭泣,整个屋中只有晴明念咒语的声音,就这样持续几分钟。

“破!”晴明突然一声喊叫,迅速收起手中的扇子,只见那男子剧烈地咳嗽起来,喉咙处一起一伏,好似有东西在里面蠕动,一会儿从男子的口中喷出一股黑烟,博雅紧张地握紧手中的刀,黑烟慢慢聚拢越变越大。

“博雅!砍断它!”晴明一声令下,博雅一时竟蒙住了,黑烟“嗖!”地一声飞出屋子,晴明立刻跑出来,只听“兹啦”一声黑烟不知撞到了什么竟弹回了院子里,趁这个机会,博雅一刀就朝它劈去,黑烟顿时被劈成两断,不一会儿就化作两根树枝。

“树枝!?”博雅愣愣地说,就要弯腰去捡。

“别碰它!”晴明大声说,立刻走到博雅身边,他从怀里掏出两张画有五芒星的纸将两截树枝分别包起来,在口中不知念了什么便好生地放进了怀里。“幸亏进来的时候设好了结界,不然它跑出去就麻烦了。”晴明冲着博雅微笑着说。博雅只是一脸苦笑,他最受不了晴明这种温柔的批评方式,还不如说:“你真木讷啊!妖怪跑出去可就是你的责任!”

“夫君,夫君!”屋中传来妇人欣喜的叫声,博雅和晴明同时放松地笑了笑,看样子没事了。。。。。。

“你这次这么主动地帮忙,真是少见啊!”两人离开妇人家,博雅便不经意地说道。

“主动?。。。。。。你在说什么呢,我只是因为左大臣的请求才来接手这个事情的,更何况让这些妖怪横行的话也迟早会变成我的麻烦。”晴明笑着说。

“你这样说,岂不是说阴阳寮的人都是饭桶了吗?”

“难道不是?”

“你也是阴阳寮的人啊。”博雅得意地也想取笑一下晴明。

“所以我很少去啊,为了不会变成饭桶,不是吗?”晴明停下脚步说道,两人对视了一会儿便哈哈笑了起来。

这时,一段悠扬而又悲伤的琴声传进两人的耳中。博雅和晴明同时停止笑声附耳倾听。

“好美的音乐。”博雅顿时露出向往的神情便寻声追去。两人跑到一棵巨大的樱花树下,只见一位眉清目秀的姑娘正在树下抚琴。那音乐那美景让博雅的心“砰砰”乱跳。他情不自禁地将手按在自己的笛子上,晴明见他这个样子轻轻地拍了拍他的肩膀。

“好像没有我打搅的份了,我先告辞了。”晴明看了眼抚琴的女子便转身离开。

“晴明!”博雅有些紧张,想拉住晴明,但他没几步就走了老远。博雅被琴声俘虏懒得再追晴明,向那女子更近了几步便拿出笛子配合着琴声吹奏起来。

一曲过后,女子放下琴看向博雅深深地鞠了一躬。

“先生的笛音真是出神入化。”

“小姐太过奖了,我叫源博雅,刚才听到小姐的琴声深深打动,情不自禁就想吹奏一曲。。。。。。不知小姐芳名?”博雅微笑这说,脸竟发热起来。

“小女子名叫樱子。”

“樱子。。。。。。和这樱花同名。。。。。。”博雅指了指树上的樱花“真是绚烂的名字。。。。。。”

樱子听罢掩面而笑,“博雅大人过奖了,不知可否再让我听一曲大人的笛音?”

“当然!!”博雅立刻举起笛子冲着樱子傻笑一下,便认真地吹起来。樱子听着那优美的笛声,又将琴抱上抚奏一番,两人琴笛结合配合的丝丝入扣。

一曲又毕,两人同时松下一口气来。

“樱子小姐的琴太优美了,但是。。。。。。为什么会如此悲伤?”博雅问道,樱子放下琴叹出一口气。

“大人有所不知,都是小女子的不幸。我和城卫大人便是在这樱花树下相识的,我们一见钟情本就可以结为夫妻,他却又抛我而去娶了别的女子。”樱子说道这儿便掩面抽涕起来。“这曲便是为他所谱。。。。。。”

“樱子小姐!”博雅见她这样不禁心痛起来,看样子自己是真的爱上这个女子了。。。。。。博雅暗自下定决心。“樱子小姐,那样负心的男人何必为他伤心?如果你相信我的话,就作我的妻子吧!”

“所以呢?你果然是趁火打劫吧!博雅。”晴明跪坐在榻榻米上,靠着柱子,一边喝酒一边对博雅下午的经历加以评价。

“这怎么会是趁火打劫!?我是很认真的!”博雅反驳道,与樱子会面过后马不停蹄地赶到晴明的家,兴奋地说了相见的经过,竟被晴明这样评价了。

“唉,你一年多都这样‘认真’好几回了,每次都是悲剧收场,真是难为你了。”晴明叹了一口气摇了摇头说。

“晴明!这次可不一样,我们会成为幸福的一对,别说这种晦气的话!“博雅生气地将杯中的酒喝尽。

“虽然我不想打击你,不过。。。。。。”晴明边说边伸出手从博雅的左肩上撕下一张符咒。博雅惊讶地摸摸自己的肩。

“你什么时候。。。。。。”话说到一半,只见晴明手上的符咒立刻变黑,突然燃烧起来。博雅惊得愣在原地,连话都说不出来。

“这符咒是我贴在你肩上的,至于它为什么会烧起来那是因为你无意间中了咒术被它化解了。。。。。。幸亏我多了一个心眼,不然几天过后我就得为你烧香了。”晴明悠哉地说。

“难道说。。。。。。是樱子?怎么会?!”

“我不确定。。。。。。你知道下午被我们救的人是谁吗?”

“是谁?!”

“是左大臣的车夫。”

“车夫!。。。。。。你这么一说我好像确实见过呀!”博雅紧张地说。“这么说,有人或是鬼专门要对付左大臣!?”

晴明点点头,“你刚才说,樱子小姐的情人叫城卫。”

“是。”博雅肯定地说,突然他又大叫一声,“啊!难道说。。。。。。是藤原城卫!左大臣的女婿!?”

“我是这样想的,那个叫城卫的一个月前就死了,恐怕左大臣家早就死了不少人。。。。。。”晴明又喝上一杯酒。

“我不明白!要报复的是左大臣家,樱子又为何要害我?!”博雅不安地说。

“这也是我不确定的原因。。。。。。看来只得再去藤原大人家,我就不信,这次还撬不开他的嘴。。。。。。”晴明说罢,便站起了身,博雅也立刻站了起来,两人这就要动身走。

“对了!”突然,晴明转过头与博雅对视“博雅,我一直有个问题忘了问了。”

“啊?什么?”

“就是樱子,樱子最后有没有同意作你的妻子?”

“啊!”博雅听到这儿脸又红了起来“她。。。。。。她。。。。。。什么也没说。”

“原来如此,看样子她就算不是妖怪。你的爱情也是悲剧收场啊,可悲的男人。”晴明无奈地摇摇头。

“晴明!”博雅生气地冲他喊道。

左大臣藤原氏一看到晴明,就不禁打了个寒颤。“晴明大人不是下午刚来过府上吗?莫非是忘了带什么东西回去?”

“不是,我过来还是想谈谈您生病的事情。下午的时候您一句话就把我赶回去了,现在我想您也休息够了,藤原大人。”晴明毫不客气地说。

“晴明大人!。。。。。。传言说您是京城里最好的阴阳师,什么妖魔鬼怪都难不住您,既然如此您就一心除掉伤害我的妖怪就好,何必还在我身上浪费时间。”

“了解情况也是除魔的条件之一,我还是那句话您或是您的亲人有没有做过什么令人怨恨的事情?”

“。。。。。。”左大臣沉默地低着头,什么也不说就这样僵持着。

“藤原大人,如果您难以启齿的话,我就帮您开个头吧。”晴明微笑着说。“我记得釉子大人的夫婿是叫城卫,对吗?”

话刚说完,左大臣的脸顿时比青铜器还绿。

“。。。。。。看样子,藤原大人招了一个麻烦的女婿啊。”晴明乘胜追击,左大臣终于瞒不住了,他可怜兮兮地盯着晴明又将脸看向博雅。坐在晴明身边的博雅立刻会意地站起来。“那。。。。。。我先告退了。”博雅说完这句话就要离开,突然,晴明扯住他的衣服又将他拉了回来。

“晴明!你干什么!?”博雅顿时脸羞得深红略带怒气地对晴明说。

“藤原大人,我想您应该很了解博雅大人的为人,他是不会随便向外人说的,您尽管放心好了。更何况博雅大人现在是我的助手,他有必要了解真实的情况。”晴明故意将“真实”两字提高音量。

左大臣犹豫了一下还是败给了晴明。“好吧。。。。。。唉,其实从城卫病死的时候开始,我就有预感会是那件事造成的结果,说起来真是因果报应。。。。。。我的女儿釉子从小就任性,当我发现她和那个叫城卫的家伙有染的时候已经太晚了。他们两个是在去年的樱花祭上认识的,当时我因为公务繁忙就没有陪她一起去,釉子自那以后几乎每晚都跑出去与那家伙约会,这都是瞒着我干的!等我发现的时候,釉子早就怀上了他的孩子。真是天大的侮辱,我本想打掉这个孩子,可釉子死活不干,我没有办法只能同意釉子和他的婚事,也好将这件丑事掩盖过去。那个叫城卫的人看上去还不错,我也就没再计较,可是没想到,他除了釉子,在外面居然早就有了别的女人,想一想我就恨不得扒了他的皮!”左大臣愤怒地说,随后又深深地叹了一口气。“唉。。。。。。釉子与他订婚以后,那个女的到我府上闹过几次,我害怕得不得了。本来釉子未婚怀孕的事就够丑的了,难道还要闹出第三者这样的事情吗?!如果这些事传出去我的脸面何存!?于是我就派了几个人将那女的解决了,釉子出嫁的事总算风平浪静。。。。。。可惜。。。。。。”

“可惜,城卫大人不久就病死了,您的府上也死了不少人,最后连您也病倒了,我说的对吗?”晴明打断左大臣的话,平静地说。

“。。。。。。没错。”左大臣小声地回应晴明的话。“本来以为城卫一死就没事了,结果是越闹越凶,毕竟家丑不可外扬。”

“藤原大人,那您是否还记得那个女子的名字?”

“名字!?。。。。。。我记得好像是叫樱子来着。”

晴明听罢哼了一声便站了起来,“我知道了,我会解决这件事的。”

“拜托您了!!”

“不过,藤原大人,不知道您是不是明白您的面子害死了多少人。。。。。。”话音刚落,左大臣又不禁打了一个寒颤。

“就此告辞!”晴明恭敬地说,用眼神会意博雅一起走。博雅没敢在多停留立刻站起身也就此告辞。。。。。

两人离开左大臣的府邸,晴明深吸一口气,从怀里掏出一张白纸不知道在叠什么。博雅看着晴明若无其事的样子有些恼怒地说:“听到这种事情,你怎么一点反应都没有,还有闲心叠纸?!”

“那你希望我是什么反应呢?”晴明平静地说。

“。。。。。。明明可以不用听的,你非要把我牵进来。”

“不听的话,你怎么知道实情呢?我可是懒得多费口舌跟你说一遍。”

“。。。。。。”听了这话的博雅一时也不知该说什么。“真没想到藤原大人竟然会这样。”

“叠好了。”晴明露出一丝笑容,将手掌张开一只纸鹤出现在两人面前。“にゅうしきじんけんげんむ。”晴明念过咒语,纸鹤便像活了过来扇扇翅膀就飞向了天空。

“你可真够无聊的!”

“。。。。。。我现在还想去城西。。。。。”

“要去你去吧!我回家了。”博雅不满地转身要走。

“等一下。”晴明叫住他,又从怀里掏出一块勾玉。“你把这个带上。”

博雅疑惑地接过来,晴明笑了笑接着说:“左大臣家,我早就设好了结界,所以那个女子伤害不了他们。现在,我破解了她施在你身上的咒术,恐怕那个叫樱子的还会来找你,你带上它,樱子就动不了你了。”

博雅听了他的话才想起下午的事,他立刻将勾玉戴上。“晴明!那你。。。。。。”

“。。。。。。啊,你在家等我的消息吧,这件事解决了,我们再一起喝酒。”

“晴明!!原来你真的要抓樱子。”

“嗯,再晚几天又不知是几条人命。”

“我要跟你一起去!”博雅突然大喊起来。

“博雅,现在她的目标可是你,我可不会拿朋友的性命当活靶子,你回去吧。”

“不行!!虽然我不知道她为什么要害我。但是,你的安危怎么办?”

晴明听了他的话欣慰地笑了笑,“难得你关心,也不知是真是假。”

“晴明!都什么时候了,你还开玩笑?!”博雅着急地说,不管怎样一定要跟着晴明,博雅这样坚定地想。

“。。。。。。好吧。”晴明点点头,两人便并排着朝城西走去。

月色樱花也别有一番风味。两人走到下午博雅与樱子相见的樱树下,博雅抬头看那巨大的樱树,这棵树恐怕是京城最大的樱树了吧,花也开得格外绚丽,鲜红鲜红的颜色好像要滴下血来。博雅看着它心中掠过一丝惆怅,深叹一口气。

晴明见他这样也叹了一口气,“这棵树大概活了有几百年了吧,所以才会那么粗壮,灵力也那么强,是绝对不可毁坏的神木啊。”

“是嘛。”博雅有些心不在焉。

“我今天就借用一下它的神力吧!”晴明说罢,便双手合十“请赐予福。”随后就回头看向博雅这边。“蜜虫!”

博雅愣了一下,怎么把自己认成蜜虫了?正疑惑着,“是!晴明大人!”突然,身后传来蜜虫的叫声。

“啊~~!”被吓了一跳的博雅立刻回过头去,只见蜜虫安安静静地站在他的后面。

“你好,博雅大人。”蜜虫恭敬地向他行了礼,便抱着像是布一样的东西走到晴明面前。博雅张大了嘴看着突然而来的蜜虫,实在是不知道她是怎么知道晴明在这的,莫非从去左大臣家开始就一直跟着吗?

“是我用纸鹤通知她来的。”晴明微笑着,点出了博雅的疑问。听了这话的博雅,脸竟不自然地红了起来,他有些不好意思地低下头,“啊~~恩~~原来你叠纸鹤是为了通知蜜虫啊。”

“噗。。。。。。”晴明见他的样子忍不住笑了几声,便不在理他拿起蜜虫手中的像是布的东西,在树上布下一个五芒星阵。晴明小声念了一句咒语,星阵便隐藏在树中。“博雅,在我没抓住她之前,你最好不要出声。”

“是!”博雅说罢立刻闭上了嘴。

“蜜虫,把博雅看好。”晴明笑着对蜜虫说。

“是!”蜜虫一把抓住博雅的胳膊,博雅有些不情愿地要说说晴明,却又想起他的嘱咐只得闭嘴了。

晴明转身在五芒星阵附近放上一个纸人,他念了几句咒语只见一个活生生的“博雅”式神便出现在三人面前。“万事俱备。”晴明得意地自语道,然后打开扇子半掩住脸在一边默念起来:“とうほうせいていなんぱうせきていせいほうはくていほっぽうこくていちゅうおうこうていほくとさんだいてんもんごせいようまふうけつ。”

不多一会儿一股劲风袭面而来,该现身了,晴明一边念着咒语一边静等着风后的身影。

只见樱子披头散发一身白衣,一张嘴便是满口的獠牙一伸手那指甲就如利刀般的锋利,这哪还是下午信手抚琴,美丽清纯的女子,根本就是一个活生生的恶鬼。樱子见那纸造的“博雅”双眼顿时发出红光,她大叫一声就扑了过去,一爪,“博雅”就被撕成了碎片。

“混蛋,混蛋!”樱子大骂着不停地用手胡噜着地上的假博雅,看样子这比对待左大臣一家还要凶残啊!或者说,樱子更变本加厉了。

博雅害怕地站在原地连大气也不敢喘。只见晴明放下了手中的扇子停止了自己的隐身咒。

“已经够了。”晴明冲着樱子说道。樱子先是一怔然后立刻低下头,只见那个假博雅已经变回了纸人。

“你!?。。。。。。”樱子顿时忿怒地看向晴明,张开嘴就要扑过来。晴明立刻后退一步。“缚!”一声令下,只见樱树上的五芒星阵突然放出强光,无数条绳索将樱子绑到了树上,樱子痛苦地大叫起来,声音几乎能传遍整个京城。

“樱子!”博雅忍不住地喊出声就要冲上去救她。

“博雅大人!”蜜虫死死地拉住博雅的胳膊“不要破坏结界!”

“蜜虫!放开我!”博雅实在无法容忍樱子这样痛苦,好像她的痛都原封不动地转移到自己身上。“放,开,我!”他终于挣脱了蜜虫就要上前解开绳索。

“博雅!”晴明厉声喊道。博雅条件反射性地停了下来。

“晴明。”略带恳求的口吻。

晴明有些无奈地看着他,“不行,她已经不是你所认识的樱子了。”

“晴明。”博雅看着他,他的表情严厉而又坚定。博雅安静下来眼泪却还在眼中打转,他已明白自己根本救不了樱子。

蜜虫见博雅停下立刻冲上去再次抓紧博雅的手将他向后拉去。

晴明叹了一口气,便将脸重新转向樱子,他伸出手刚要念咒,突然,樱子的身体发出红光打破了晴明的星阵,整个人向后一弓竟渐渐融进了樱花树中。

树将樱子吞噬了?三个人看得目瞪口呆。刹那间,那棵巨大的樱树就像中了邪一般,立刻失去所有的光辉,瞬间枯死过去。

晴明渐渐恢复了冷静。“这女的真不是等闲之辈,难缠的恶鬼。”他喃喃地说,随后便走到樱树的跟前,他将手放到树上念起咒语“じゃこんしょうめつきゅうきゅうにょりつりょう。”晴明小声念着就这样过了几分钟,那棵树竟然没有丝毫反应。他停了下来无奈地抬头看看这棵大树,“真是麻烦呀!”

“怎么会这样的?!”博雅难以置信地看着这一切。只见晴明在地上又摆出一个五芒星阵,然后自己盘腿坐到星阵的正中央。

“你在干什么?”

“念咒啊,必须把那女子从树里弄出来,这棵树充满了怨气,一旦爆发,麻烦可就大了。。。。。。”晴明严肃地说“博雅。”

“什么事?”博雅听到叫声立刻答道。

“吹笛子。”

口令一出嘴,博雅二话没说拿出笛子便吹了起来,他知道晴明让自己做什么总有他的道理。

晴明静静地听了会儿博雅的笛声,慢慢闭上了眼。。。。。。

树里的空间就像进入了另一个世界,四周漆黑一片却还能清楚地看见彼此。“混蛋,混蛋。”樱子的咒骂声突然停下,她感觉到背后有人进来了。樱子慢慢转过头,果然,一个风度翩翩如同云一般的男子站在她面前。

“你,你到底是谁!?”樱子厉声喊道。

“安倍晴明。”他从容地说。

“晴明?!你为什么要阻拦我!为什么?!”樱子张开利爪恶狠狠地看着晴明。

“那可就要问你了,为什么要伤害无辜,城卫大人不是已经被你害死了吗?”

“。。。。。。没错,那个混蛋是我害死的,但是我恨,我恨他们,我恨天底下所有的人,他们都不是好东西,我要替天惩罚!!”

“但是你还爱着城卫,你还有爱。。。。。。从你的琴声中就能听出来。”晴明仍然从容不迫。

听了这话的樱子好像感到一把利刃刺穿了心脏。这个男人的话触碰了她最软弱的地方。“你。。。。。。你去死吧!”樱子怒吼一声就朝他扑了过来,晴明不慌不忙地躲过她的攻击。

“你现在住手还来得及,回头是岸。”晴明说罢,樱子便挥爪就要将他撕个粉碎,他纵身一跃再一次躲过樱子的攻击。

“你的心里有爱,也有爱你的人,你想把这些都毁掉吗?”

“闭嘴!我不想听!说什么也没用了,我要杀了你们!”樱子吼叫着杀气更浓了。

“既然如此,可别怪我不客气。”晴明说罢,便伸出手念起咒语来。樱子顿时觉得头痛欲裂,身体像烧着了一样,她大吼着跪在地上缩成一团,晴明皱了皱眉头继续念着,樱子的声音越变越小。。。。。。

突然,樱子像复活了一样“腾”地就跳了起来,晴明始料未及愣了一下,樱子一爪就抓了过来,他来不及躲闪就被樱子那锋利尖锐的指甲狠狠地刺中了胸口。晴明顿觉得眼前天旋地转又不知被什么力量压在了地上。。。。。。

坐在五芒星阵中的晴明突然吐出血来,站在树外的两人同时吓住了。博雅停止了吹笛,冷汗不自然地流下来,阵中的晴明紧闭着双眼还流着血,好像已经昏死过去。

“晴明?晴明!”博雅害怕地喊着他的名字,晴明仍然闭着眼一动不动,不会是已经听不到自己的声音了吧!博雅想到这恐惧感更大了。“晴明!!”他叫喊着就要冲进阵里,蜜虫一见他的举动,一把拽住博雅。“博雅大人!博雅大人!不要破坏结界!不然,晴明大人会没命的!”

“他现在已经快没命了,我不能坐视不管!”博雅挣扎着眼泪已经流了出来。

“博雅大人!求求您了。。。。。。吹笛子吧!博雅大人,请您继续吹笛子吧!!晴明大人吩咐的事一定有他的用处。。。。。。不要停下了!”蜜虫认真地说并死死地拉住博雅。博雅安静下来,他看了眼蜜虫慢慢举起手中的笛子,他深吸一口气流着泪,悲怆的笛声甚至穿透万物的心,这便是博雅的声音,“雅乐之神”的声音。

晴明渐渐清醒了一点,只见樱子压在他的身上,左手狠狠地掐着他的脖子,胸口上的疼痛让晴明使不出半点力气。

“你自己灵魂出窍跟我进到这树里,难道你不知道灵力会大减吗?你还能拿什么资本和我斗?”

“这一点用不着你教我。”晴明平静地说。只听悠扬的笛声传进树中,两人都安静下来,好生地听了一阵。樱子有些动容地扭动了一下身子。

“博雅。”晴明轻轻地唤了一声这位挚友的名字。“你听到了吧!你。。。。。。”

“博雅的笛子。”樱子打断晴明的话,“这是为你吹的。。。。。。博雅是你的朋友?真让人感动,这乐曲,还有你们两人的感情。。。。。。。”樱子轻声说。晴明喘着气有点力不从心,“你。。。。。。。”他停顿了一会儿说道:“你在和博雅对乐的时候,难道不感动吗?他可不只是为我吹,你听的出博雅的笛子。。。。。。他爱上你了,你为什么伤害他?收手吧!”

“闭嘴!那都是骗人的,什么感情都是骗人的,我恨他们!都给我去死!”樱子抬起右手就要冲着晴明最后一击,晴明趁这个空当伸出左手用食指和中指顶住樱子的喉咙,樱子本能性地将头一仰。“临兵斗者皆阵列在前!”

“啊!”樱子大叫一声松开手被晴明的咒语弹飞出老远。晴明狠狠地咳了几声,捂住自己的胸口站了起来。

“屡教不改,这次我不会手下留情的。”晴明说罢深吸一口气,就要念咒语。

“樱子!”突然,不远处传来一个陌生的声音。两人寻声看去,不知何时,这个异空间里竟多了一个人。

“城卫大人!”樱子惊讶地叫着,心中泛起一丝欣悦,但立刻又被仇恨淹没。“为什么!?你来干什么!你不是早该升天了吗!”

“是的!我早该升天了。但是,我想和你在一起,我终于找到你了。请你原谅我,不要再伤人了。”

“你一直在找我?”樱子放缓声音。

“是!以前的我只顾权贵才和釉子结婚,我知道错了。我的心里放不下你,你的死并不是我愿意的!原谅我,你也不要一错再错了。”城卫看着樱子真诚地说。

“原谅?原谅!你这个混蛋!”樱子冲上去一爪就撕裂了城卫的肩膀。城卫踉跄了一下却没有躲开一把将樱子抱住。“无论你要我怎样都行,住手吧。我爱你。”

“你,爱,我?为什么抛弃我?为什么。。。。。。城卫大人。”樱子停止挣扎在城卫怀里小声哭泣起来。

“对不起,请你原谅我吧。和我一起走,到我们该去的地方。”话音刚落,两人的身体都放出金色的光将这个树中的异空间照如白昼。樱子的身上散发出迷人的花香,樱花瓣从空中翩然落下。。。。。。

“真是麻烦您了,晴明大人。”城卫看向晴明这边小声地说。

晴明没有说话,只是苦笑一下。拥抱的两人抬起头,“我们走吧!”城卫抱紧樱子飞向天空。。。。。。

“原来如此,原来樱子是樱之精灵。。。。。。”晴明看着两人缓缓飞走。“。。。。。。难怪会被樱树“吞”进去。。。。。。啊~~”大舒一口气的晴明一屁股坐在铺着樱花瓣的地面上。

巨大的樱花树突然放出金光,博雅停止吹笛和蜜虫目不转睛地看着这棵大树。只见本是枯死的树又重新恢复了生机。

“晴明?”博雅喃喃地叫了声晴明的名字。只听身后“扑”一声,博雅立刻回过头,只见原本坐着的晴明却已经倒在了地上。

“晴明!”博雅再也顾不得什么立刻冲进星阵中将晴明扶起来。“晴明,晴明!你醒醒啊!。。。。。。不要死。。。。。。”

似乎是听到了博雅的呼唤,晴明慢慢睁开眼“博雅?。。。。。。总算又见到你了。”。。。。。。

“为什么!博雅在喝酒,而我却要喝茶?!”恢复了生机的晴明举着茶杯不满地冲着蜜虫抱怨。蜜虫只是笑笑便离开了。

“是我让她这样的,你大病初愈就忍忍吧!”博雅喝着酒严肃地说。

“大病初愈?我哪生病了?”

“你在床上三天都昏迷不醒,一醒过来就要喝酒,哪有这样的事。”博雅生气地说“灵魂出窍,你用这种法术为什么不跟我说实话!?”

“我要是说的话,你一定会和我一起去,这么危险的事我怎么能让你和我一起冒险呢?”晴明扭过头小声地说。

“但是,你要是真的死了怎么办!?”

“那就麻烦你每年的忌日给我烧香啰。”晴明开玩笑地说,博雅的表情更严肃了。“。。。。。。对不起。”

“你的笑话一点也不好笑!”

“对不起。。。。。。我不会死的,我有不能死的理由。”晴明安慰地说。

“什么理由?”

“。。。。。。我记得有人对我说,我要是死,他就随我一起。”晴明又露出那种迷人的微笑。

博雅听罢,脸上立刻发热起来,“是。。。。。。。啊。。。。。。好像是有人说过。”

“所以呀,我若是死了,就有人要做我的陪葬,真是罪孽深重。。。。。。虽然我不介意他陪着我,毕竟这么好的‘酒’友实在舍不得分开。”晴明说到后半句便用扇子捂住了嘴巴。

“我收回这句话,不然又要让你当玩笑开。”

“我的后半句是真心话。”

“哼,果然,我应该陪你一起进去。。。。。。”

“那可不行,你还要吹笛子。。。。。。”晴明边说边喝上一口茶。

博雅听了他的话,突然兴奋起来“难道说我的笛子有那么大的威力!难道说城卫大人是听到我的笛声才来的?!”

“嗯。。。。。。好像不是,他一直都在找樱子。”

“找了那么久??”博雅有点失望地说“那为什么要我吹笛子?为谁吹呢?”博雅托着腮疑惑地看着晴明。

“你自己猜吧!”晴明看他的样子生气地看向院子。“你这个笨蛋。”他小声地说,以免被博雅听到。

院内的樱花随风飘落就如画一般。

“博雅。”

“啊?什么事?”

“。。。。。。好久没听你吹笛子了,吹一曲吧!”

“哈,说的也是。”博雅微笑着看了眼晴明便拿出笛子吹奏起来。

如果真的回不来了,临死前没有听到博雅的笛声,人生会留下遗憾的。晴明这样想便靠在房柱上,闭上眼睛欣赏着为他的独奏。。。。。。

The end

根据梦枕貘同名小说电影《阴阳师》改编创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没有心的人是不能进入轮回的。 七月七,天热得微丝不动。 傍晚,源博雅穿过庭院,径直走上外廊,落座在晴明的身旁。晴明...
    海边的卡夫卡11阅读 437评论 0 4
  • 安倍晴明坐在外廊内,随意地靠在柱子上,一条腿屈起,手臂漫不经心地支在膝上。他将手中白玉制成的酒杯送到唇边,红...
    蔫小坏阅读 1,025评论 0 2
  • 时间:接上部剧情,准备登船地点:海边 小白:晴明大人,为什么我们不和他们一起呢。 博雅:喂,小狗,有点志气好不好,...
    Zzz_18d1阅读 474评论 0 0
  • 又是一年一度的樱花季。 茨木与酒吞沿着樱花盛开的轨迹,一路向北,饮酒赏樱。 酒吞童子难得没有提及红叶。 事实上,自...
    红bridge阅读 1,026评论 0 4
  • 5月25日,雨转阴。 阅读书目:《阴阳师·第三卷》。 作者:梦枕貘,于1951年1月1日生于神奈川县小田原市,本名...
    陈陈_19b4阅读 1,08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