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想拥有开挂的人生,你凭什么

那日遇到一朋友,说:

“我觉得你简直就开挂了,又上班又带娃,还开培训班、种菜、做微商,怎么建房子你也懂啊,还有没有你不会的?!”


是的,的确我还学养生、学瑜珈、做饭、做家务、做美容、去旅游,细数出来还有很多事在做,其实,这不算开挂的人生,只是朋友帮我把生活数了出来。


每个人都在“做”着每个人的生活,细数出来都会有各自的精彩。在这个女性寻求独立日趋强烈的时代,拥有开挂的人生着实让人向往,但是你又凭什么呢?


01.凭一颗“开挂”的心

拥有开挂的人生,“心”是主导。

首先,你要定义好自己的“开挂”是什么。不可能每个人都似伟人、似名人、似英雄样的轰轰烈烈过一生,但是“你有你的精彩”并不是一句用来安慰人的台词,勾画一幅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让它实现,你就开挂了。

敢想,是第一步,但不是瞎想,需要有目标。

《恋爱先生》中的程皓应该可以划分为事业成功的一类,但退回至其大学期间,却正因为不敢想,不敢表达而错失了一份纯真的初恋。然而,也正因为这个“不敢想”的错误,以至于他发奋努力,定下了人生的目标——要把自己打造得像顾遥喜欢的那么优秀。

诚然,程皓是男生,并非本文所指的类属,但反观顾遥,撇开其人品与三观不论,单说她敢于追求的“心”——嫁去美国,为此才有行动,有结果。


所以,你要“想拥有”是“拥有”的先决条件。倘若缺乏自信,从不相信自己有能力做出成绩,那么也不会有人相信你有能力;倘若缺乏目标,那么你的自信就会变成自负。


02.凭一个健康的身体

要想做成事,必须有个健康的身体,这是老生常谈的话了。可虽道理是人人知晓,但健康往往是人用来浪费的资本——太忙了,没有时间锻炼;我还年轻,等老一点再来养生;跑步太辛苦,本来就工作够累的了,干嘛还要虐自己!


我是从小就体弱多病,太明白想做什么事却没有精力去做的感受,更糟糕的是,因为总觉身体疲倦,所以越发懒得运动。

记不清哪位老师说过:人生的每一个精彩可以用“0”表示,唯有健康用“1”表示,如果没有“1”的存在,后面的“0”都没有意义。这个形象的比喻,让我忽然更深刻的意识到为什么自己跟不上同辈人的步伐——别人在努力奋进闯人生之时,你却在医院排队挂号。

于是,我开始重新安排自己的作息时间,从熬夜改为早起、保证早餐的营养、控制晚餐的进食,从力所能及的运动开始,保证艾灸养生时间,这些改变让我感觉最大的收获是头脑变清新、执行力增强了。


花在健康上的时间,可谓磨刀不误砍柴工,每花出一分,都有十分的回报。


03.凭一张漂亮的脸蛋

开挂的人生需要一张漂亮的脸蛋,可能许多人会发出不同的声音。特别在中国传统观念中,女人一旦与“漂亮”粘边那便成了“花瓶”,甚至是“祸水”,妲己如此,貂蝉亦如此。


庆幸的是我们活在当下,越来越多的“明明可以靠脸蛋吃饭,却如此这般这般”的标签女子涌现出来,有才有貌的女子成为这个时代最认可的形象。

范冰冰,单从名字看、从容貌看、从刚出道时金锁的形象看,无不给人从娘肚子里带来的娇滴感觉,但她十年努力打拼,成功的将自己塑造成为“范爷”的形象。然而,范爷在努力创事业的过程中,并没有放弃对自身美的塑造,相反她的美,成为了时尚界的标杆,成为了许多人梦的化身。


审美的提高,是人类精神文明进步的表现,人们不需要再去原谅一个因为创事业而没时间打理自己的容貌、把自己打造成蓬头垢面的女汉子。

有句话说:“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在成功人眼中,以丑面示人,是一种无礼、没修养,而在别人看来,连自己仪容都管理不好的女人,一定没有多大的能力做好其它事情。


美,是女人的一张资本票,不需要你天生丽资,但需要你关注打造——为自己打造一份美的仪表,是为了给自己一份自信,给别人一种尊重。


04.凭一份优雅的内涵

上文提到了外表美是开挂人生必须注重的,但它不能是独立存在的,而是与优雅的内涵相辅相成,否则“美”就仍然只能成为花瓶的代名词。

女人如同一本书,在众多的书中,人们愿意选择有设计感、有怡人外表的书去翻阅,这是你跳出来的第一步,但接下来,你能更好的抓住读者的注意力,靠的就是你作为“书”中的内容,而你这个内容,如果能给到别人帮助时,那么人们就会将你收藏、反复品阅。


内涵,不是天生拥有的,跟书一样,需要去收集、去编撰。

输入,是你首先的方式。所谓输入,就是学习、接收信息。没有输入就没有输出,任何一种接收信息的方式都是学习。

最近,网上很流行一个主题是关于“读了许多书,但为什么还是没有精彩的人生”,这就是对学习信息、方法选择的问题。现在这个时代叫做“信息时代”,我们最不匮乏的是“信息”,相反缺乏的是“选择”的智慧。

所以还是要回到第一点所谈的“开挂的心”的问题——首先你要确定自己的目标,抓到一个核心点,然后为了这个目标开学习和行动的清单。核心目标打造的是你人生的骨骼,在这个核心目标的基础上,再不断充实自己,丰富自身的血肉,这样才能呈现由内而发的涵养。


内涵,是你在这人生之路上劈荆斩棘人的利器,是你人生沉淀的结晶,需要用一辈子去塑造。


05.  凭一份不懈的坚持

常言到,万事开头难,其实坚持更难。

许多事大家都明白,如果坚持下来了便也就成功了,正如马拉松赛跑,坚持到最后的人都是令人钦佩的。但坚持真不是上下嘴皮一碰那么简单,特别是女人——在世俗观念中,何苦那么拼搏,会容易出老的,找个男人的肩膀靠靠就幸福了——这些会更大程度的动摇在坚持路上遇到挫折的内心。

《刻意练习》中,艾利克森教授告诉大家:要想成功,练习必须不断挑战自己的舒适区。这样你才能从1到2,从2到4,从4到8……的前进,由此可见,坚持不是无效的重复做一件事,而是朝自己的目标不懈努力的过程。

在中央电视台“财富论坛”栏目中,每期介绍的成功者都是在坚持做一件事,都在坚持的路上遇到了各种程度的瓶颈,而也正因为坚持,最后都取得了成功。“褚橙”的荣耀面市,那也是褚老先生坚持到最后的战利品。


坚持是一种态度,一种手段,它是你塑造人生、通往成功之路唯一无二的法宝。


结语

人的成功有千万条路可走,但从起点到终点是一样的,那就是从目标到收获。

确定了心之所向的目标,必须选择坚持才能走到终点,摘下成功果实。

而在这条行走的路途中,无论是曲是直,是平是险,你都要靠自身的内涵去淌水翻山、去解决问题。

同时,别忘了,作为女人,美好的仪表是你必备的一张乘车券。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方法1 : 将获得cell的方法从 重用机制调用的就是dequeueReusableCellWithIdentif...
    frola_阅读 263评论 0 0
  • 终于明白 为什么回不去了 因为 那个有翅膀的天使 她受了伤 她为了爱的人 折断了翅膀 不管在怎么挣扎 她始终长不长...
    瞿静阅读 215评论 0 0
  •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喜欢过一个人,然后在他(她)面前所有的骄傲,所有的自信都烟消云散了,喜欢的卑微,特别自卑,小心翼翼...
    从未停止的蒲公英阅读 310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