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谈员工热培训

大学毕业后机缘巧合进入了华润万家,如今毕业四年了,自己也由初入职场的青涩到如今成熟稳重,虽然也自问多次,为什么我会在这里这么久,这家素来以央企自称的零售巨头之一,让我很多不舒心,不能认同的作为,但我却终究没有离它而去,当初选择它并不是因为真的像它陈述给我们的那样的历史光环,而是因为他是民族的企业,是我们祖辈一代代传承下来的国有企业,是民族发展壮大的根基,华润集团的产业涉及到衣食住行各个领域,一想到我们的业态伴随着我们每一天的生活,我们华润燃气让家庭的餐桌上有可口的饭菜,华润电力为每家每户带来光明和温暖,华润置地和华润水泥为大家建造温馨的港湾,华润纺织为我们提供舒适的衣服,华润银行为每位客户带来效益和安心,生病了有三九药业,饮品有华润怡宝和雪花啤酒,华润万家为每家每户带来新鲜的蔬菜水果和粮油米面,这些让我心里油然而生的自豪感,也希望自己能够为企业带来效益,然而再得意的蓝图,当在最基层工作的时候才发觉有些事情不是自己想要做好就可以做好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对于一线的员工,每日的工作可谓是重复反复浪费体力的活,有时候很多事情不是员工做不好,而是领导决断不统一,总是让员工做些返工的工作,让员工心生抱怨,工作自然无法顺心和认同。但是这样的工作避免不了的重复和返工,这个领导说这样,那个领导说那样,总是有让你无法拒绝的理由,作为员工也只能听从领导的指挥。

但有时也要从根本说起,那就是员工的基本培训不到位,现如今零售业不如先前那样让人提及心生羡慕,如今各种国外的超市在华经营,也占据了企业很大一部分的销售业绩,销售不景气,员工自然也没有太多的积极性和关注度,超市业态人员流失率高,卖场作业量大,新招进的的员工未经过专业的培训和指导就被安排到各岗位,然而员工没有看到企业的现状,而每天面对就是一堆工作,频繁的劳力工作和加班,让员工刚刚进来就被这样的架势吓到了,又如何能够期待员工能够长时间的工作下去。作为老员工还在抱怨工作付出多,回报小,听在新人耳里流逝,赶紧离开吧,工资不高繁琐的工作量,让人无法忍受,直至离开,甚至会带走一到两个刚刚稳定的新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作为零售业员工培训的要点,我个人觉得应注意以下几点:

1.加强员工的认可度和归属心的培养,让员工能够切身体会企业的现状和发展,让员工了解超市人员结构和基本部门结构,让员工能够感受到自己在公司的重要性。

2.招聘面试的重视性,现在门店的店长对于门店的人员招聘根本不关注,人事招聘来的人只让部门经理过一下,觉得合适就可以了,在正式签订入职手续后也不知道门店新近来的员工,对于店长不说每天关注来的新员工,至少每周也要对新近员工进行沟通和交流,了解下员工的心里特点和感受,尽早的关注其心理变化,尽快把握。

3.让员工在进入部门前先接触下各个部门,了解下各部门的人员有助于今后的工作交流和协作,也让员工适应环境,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调整。

4.让老员工带新员工,在工作之初,少让员工接触体力活,先让员工接触一下自己部门和工作范围,掌握工作方法和技巧,慢慢加大工作范围和工作量。

5.关注员工基本技能的培训和提升,增加员工工作自信心的提升和自我,好的陈列是员工做出来的,作为领导是起到指导的作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