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说鹿晗结婚的当天,第二年就是她的祭日

01.

昨天晚上陪同事吃饭的时候,许久不联系的朋友A突然给我发来消息:“十三,鹿晗宣布有女朋友了,但那个人却不是我,等她结婚的第二年,一定就是我的忌日”

说真的,要不是和朋友A有多年的血盟之情,知道她绝不是那种脑残的追星族,不然那一刻,我真想回条消息过去:“人家鹿晗的恋爱,和你有半毛钱的关系啊!”但我知道,以朋友A的为人和处世方式,她不是那么肤浅的人,于是我耐住性子的给朋友A回复了一句:“对不起,关于失恋的悲伤,此刻我无能为力,但关于你的生命,我想负责到底。”

是呀,每一段感情的终结,都会有那么多醒着的伤口,却又能用怎样的方式去治疗和安慰呢,但关于生命,我想我们没理由不去珍惜。

02.

要不是因为朋友A的这条信息,我是绝对不会去了解这位新生代明星的,对他所有的印象,也只是之前看一档真人秀节目时,他短暂的出场,时间非常短暂,谈不上欣赏,但至少也不讨厌。

其实,我对所谓的娱乐圈,一直都有一丝带有同情性质的偏见,我能体会他们很多不为人知的付出和牺牲,但更多时却觉得,他们距离现实生活太过于遥远,就如:一群没有压力在生活的人,却再用一系列虚构的故事,告诉更多整天生活在压力中的人,没有压力的生活该怎么度过。

我觉得他们生活的都太虚假了。

03.

我给朋友A回完消息后,她一直都没有再回复过来,我以为这件事就这么过去了,毕竟根本就没有开始的恋爱,不,根本就没有结果的崇拜,怎么会让人难过那么久呢,况且我相信他绝不会就这么轻易去死,但没想到的是,到晚上很晚的时候,朋友A打电话过来了,电话另一边,她哭的稀里哗啦的,就像是一段真实感情分开后的阵势,让人听着很是心疼。

也就是那通电话,我才知道,原来朋友A是在第一年高考失利的情况下,在极不情愿的复读中,得知到:鹿晗,这么一个遥远的偶像存在着。那时的鹿晗还没有现在这么火,只是SM公司旗下的一个练习生,朋友A知道他,也仅仅是在一家不入流的时尚杂志中,知道了这么一个“励志”的存在,她都无法确定文章中关于鹿晗的故事是不是虚构的,甚至那个“鹿晗”就是这个“鹿晗”的情况下,她就这么执着的相信这一切了。

04.

也就是在昨天晚上,我突然想起了我们曾在年少时,那个追星的年代里,省吃俭用攒下不多的零花钱之后,在学校门口的小卖铺里,买一些很廉价的盗版明星贴纸,然后贴在课桌上、笔盒上、书本上,反正目所能及的地方,都会有这些贴纸的存在。尽管每个人都知道,这种廉价的贴纸,过不了几天就会开始掉色和磨损,并且想清除掉都特别困难的情况下,每个人却都很执着的贴了一遍又一遍。

我想,其实那时候的我们,追的都不是明星,而是一种向外界宣布自己并不落伍的标志,用这种简单的方式,证明自己微弱的存在罢了。

05.

前几年,有一个兰州女孩暗恋刘德华的事件,一度都是各大媒体的头条新闻,女孩在付出了自己巨大的牺牲,并且在失去亲人的结局之下,得到的却是很多网友的不理解,甚至是谩骂,大家普遍觉得她是自私的。

可是,又有谁在年少的时候,没有奋不顾身的喜欢一个人呢,只是这种喜欢有的是在身边,有的是在脑海里幻想,仅此而已,没有任何人有资格,去评价对错的。

06.

我听着电话里的朋友A,断断续续地呜咽了足足有半小时之久,我也很耐心的听完了她说的每一个字,并且没有发表自己的丝毫意见,因为我知道,当某个人在极度压抑或悲伤或难过的情况之下,她需要的倾听可能会比建议,要多一些,反而是通话到后来时,朋友A倒反过来问我:她该怎么办。

那一刻,我完全愣住了,但脑海里却几乎把我所有想说的话,都梳理了一遍,但是,最后我却什么都没有告诉她,只是认真地对她说了一句:随缘,可能你这段暗恋的缘分,只能到此而至了。

电话那头的朋友A听完后,似懂非懂的说自己仿佛明白了什么。

07.

其实,直到现在,我都不相信朋友A是真的明白什么了,倘若每一个感情失意者,都能在这么短的时间,甚至就是这么一句话的影响下,走出来的话,那么,这个世界上又怎么会有那么多整天花钱买醉、借酒消愁、深夜无眠的单身者呢,他们哪个又没有曾经奋不顾身地深爱过呢,年少时的爱情,谁又没有认真爱过。

但更多女孩最容易犯的错误,却是把简单的相思,当做了无与伦比的深爱;把浅薄的欢喜,当作了爱情唯一的方式;把一个人时的陪伴,当做了不可替代的回忆。

简单地说:就是把喜欢错当作爱。

08.

相对于“功德圆满”的爱情,我更喜欢那种“意味深长”的分手,觉得每一场深爱的离别,都有着太多不可修补,但却不可替代的念想,好像这样的人,再去选择爱情的时候,就会变得非常有底气,并且魅力十足了。

没有人能完全知道另一个人,关于一段感情的得失,所以,这个世界上所谓的“感同身受”大多时候,都只是一个伪命题,尤其是在感情里,没有任何人能知道属于你心里的疼。

09.

我们年轻的每一个人都是这样,在分手后惋惜着分手的理由,却是在这种惋惜中重蹈着错误的前辙,我不知道,为什么遗忘会是人类最本能的举动,更多遗失后,都只是想活的简单一点。

简单一点吃饭、简单一点睡觉、简单一点生活,当然,最好能有一个简单的爱人,然后拥有一份简单的爱情,这样的人生,一切肯定都刚刚好。

10.

昨天晚上,我熬夜看完了由鹿晗主演的电影:《重返20岁》,我已经很久没有看过这种青春偶像剧了,而且是熬夜去看,但看完后,也决不亏,而且看到尽兴之处,还莫名产生出了与情感共鸣的细节,这与演员精湛的演技是分不开的,所以,不管是谁,在成功之前,他都一定熬过了人生最漫长的冬季。

11.

朋友A最终还是理解了我的良苦用心,今天早上我睡醒的第一眼,就看到了她昨天大半夜给我发的消息:“十三,鹿晗是幸福的,而我也没理由是不幸福的,谢谢你,一直在。”

是呀,一段本来就没有开始的感情,在这个本就薄情的世界里,又怎么会存在那么久呢,朋友A的选择,肯定也是她唯一的选择,又会有哪一个人愿意为了某段感情,去放弃生命呢,何况是一段根本就没有开始的感情。

12.

我们可能都曾面对过认真地恋爱,哪怕是暗恋,都请你勇敢一点,那点儿微不足道的胆怯,太脆弱了,会在真爱面前不堪一击。

13.

祝福我们。

每一个相信爱情的年轻人。



十三先生:巨蟹男。

客居海滨城市的内陆少年。

写每一个与爱有关的故事。

微博:@十三先生的故事

微信公众号:十三先生的故事

+�Q����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梦中你我相遇,真好。 而你也喜欢我,正好。 ――题记 “大家好,我们是……快乐家族”客厅的电视里正在放...
    尚若珣阅读 593评论 0 1
  • 不是我不想说,只是我还没准备好... 不是我不想写,只是我还没准备好... 不是我不想做,只是我还没准备好... ...
    沁蓝说阅读 441评论 4 4
  • 今年的四九天在乌鲁木齐的小绿谷的冰雕 光滑的冰道 冰的城堡 小巧的冰雕 寒冷也是扑面而来,全副武装到露出两只眼睛,...
    丰裕bom阅读 401评论 0 2
  • 眼看着俯卧撑要二十八天了,哈哈,这几天要酝酿一下下一项运动,反正不能闲着,哪里不好练哪里吧,身材的话腹肌有...
    东风壹号阅读 200评论 0 0
  • 最近比较关注学习方法,斯科特-扬《如何高效学习》中讲到整体学习法。 爱因斯坦说过:“Compound intere...
    Knowingisbeing阅读 1,268评论 2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