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体重   十年未变

文/ swan


在familymart扫完几只肉包几段肉肠几圆鱼烧卖之后,收银的姐姐终于看不下去,当你买了全家人的早餐,你的饭量好大啊…啊…

我得意地笑,附近袭来的阵阵冒热气的眼波,被我的余光接住。

一波眼神刮过来,装这么多的居然不是桶的模样?忍不住再刮一波,看气色,应该是没有慢性病的。不甘心又刮一波,有担当的发达的腓肠肌,应该也不是甲亢患者。

为什么这个女人扛着几个男人的食量,却没长成大多数中年女人及任何一个男人的身材?

因为得意,所以笑得嘹亮。然后开始解答所有眼神中的疑惑:

吃再多,我的体重都不变,这是特异功能。

我说了一句等于白说的话,是故意的。不接地气反倒会让人忘我地膜拜,比如那部让人沉迷的有很多很多桃花的电视剧。

当然,白说不等于乱说。

再实事求是说个事儿。

某次在小区推拿馆跟一帮姐妹围绕胖瘦探讨体重。

她们问,你有多重?

我说,净重一百。

她们不相信,真的看不出来啊。

我又得意,十年来,我唯一不变的就是体重。在羡妒恨复杂的眼神和语气里,我补充:净重差在一斤内,低不过99,高不过101。

实事求是地吹牛。

“这有秤,你站上去…”。有个正义的声音冒出来,分明在说,真是恨死了你们这帮吹牛的人!

我忐忑死了,仿佛看见了一只悬在半空的牛,岌岌可危,朝着我砸下来…

头皮一硬,脱了外套,上了。

有演唱会现场的嘶叫喊出来,我知道一只大牛被我又吹上天了。

秤面赫然显示:99.9。

你付出过努力和汗水,你的身体不会欺骗你。肚子里得意致死。

好吧,关于励志姐杨老师的传奇诞生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A女说,你一定每天都过秤,狠督促,斤两必较吧!她的话让我想到市场里被贩卖的牲畜。

她继续说,十年来我重了10斤,去年不容易减了5斤,一个春节3斤回来了…

不停地说着的几斤几斤,我眼前恍惚闪现篮子里的肉。

想到我的一些同事也一样,今天说秤重了1斤,明天说秤轻了半斤。好多女人都纠结于一个美好的数字,反复被这个数字折腾。据说每个数字都诞生于一个官方的不正经公式。

她们都有一个努力维持的标准体重。

来自官方的流传于民间的叫人屡试不爽的公式,它的不靠谱在于,相同身高中,有心脏强大者一个顶别人两个大的,还有手大脚大头颅大骨密度大的,便会很吃亏。体脂临界点了,还是重磅一枚。

我告诉A,我家压根儿就没买过秤,从来没有。一年一次的体检和偶尔去浴场洗澡,我就知道自己净重100,十年未变。

B问,99小于100小于101,你如何知道自己的体重不突破临界?我知道她也是老师,猜她一定是数学老师。

我又吹,就认准身体的某一部位来观察,比如腰腹。

紧绷的腰线能把身上美好的部位放大,让人魔幻地想到沙漏。这是黄金腰黄金的地方。结实平滑的腹部装的是元气力量不是逼,会让女人显得特别高逼格。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个礼拜里,我跑步之后,遛狗之后,洗完澡心情不错的两到三个晚上,走到镜子跟前,哗一下把衣服拉上去,肉眼若可及髂骨和马甲线,两侧腰际紧绷显示美好反括号曲线,就笑着放心地去睡了。

某个没有月亮的夜晚,厕所坏了个顶灯,我快把腰枝扭断却肉眼不及髂骨和马甲线。赶紧跑到照明敞亮的地方继续找,发现马甲线清晰髂骨也在,顿觉人生还在,还攥在自己手里。

其实我担心是多余的。

除了每天固定的跑步,又如,一天60个轮滚肚子,一月1800滚,一年21600滚。

我又滚了那么多年。

腰身被看了这么多年,非要说我的马甲线是给自己看出来的,我真会信。

牛气哄哄,得意洋洋。

图片发自简书App

C冲上来说,你一定是天蝎座。

A和B一致猜是金牛座。

我说我不懂星座。

C说天蝎恪守生活规范,A说金牛自恋,B说金牛超自恋。

我说,你们说的都不错。

A是个喜欢刨根问底的人,长得不胖,就是松垮。她问我,我现在108斤,减到几斤合适,平时吃得不多,怎么减,每周减几斤,减下来后怎么保持…

我满脑子又出现一篮子一篮子活泼的肉。

首先,好身材是一个状态,不是一个数字。不太胖也不能太瘦,紧致有力量。近看不像大冰箱,远看不像细竹竿,温润玉气看着舒服就很好。

还有一个简单的道理就是吃动有度。该吃的时候吃,该动的时候动,多吃就多动,不吃光动和光吃不动都不可取。

吃饱了才有力量运动,吃好了才有精神坚持。吃和运动是我对自己最大的投资,年纪越大越感觉重要。

然后,把体重模糊心态会更好。如果非要执着某个数字,那么哪怕你天生茁壮,哪怕体重130,敢在十年里保持这个数字不变,也是件了不起的事。比起诸如轻食断食轻断食,打针吃药减肥宝,一周掉5斤一月掉20斤的旁门左道来,光明正大多了。

规律生活之后,规律吃喝锻炼之后,体重真的能抵抗年岁的压力。

还有,我是天蝎,会继续脚踏实地修炼,向金牛一样实事求是地自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摩羯座 12.22-1.19 摩羯给人外表感觉很冷漠,其实内心是火热的,很善良,不容易拒绝别人,尤其是自己看重的人...
    越越是我de太陽阅读 34,548评论 0 26
  • 昨晚熬夜看完了《季春奶奶》 全是泪点啊我好喜欢奶奶 金高银好好看 今天是2017高考的第一天 早上起来看到柳柳凌晨...
    大鲵mochi阅读 255评论 0 0
  • 十一点半 毫无顾忌地沉睡 自信没有闹钟也会突然惊醒 不明终点的出游 迂迂回回的寻找 前追后堵的蟒蛇 许多死亡的故事...
    Estranged599阅读 176评论 3 2
  • 写下这三个字的时候,我正在地铁上,感受着人潮拥挤,耳机里放着《干物女》这首歌,突然觉得我们大部分人是不是都是...
    夜半独白阅读 194评论 0 0
  • 这个真的是高度剧透,为了回答这个问题我把《梦幻花》这本书又看了三遍,总结了每一章的内容,然后按照自己的理解进行讲述...
    苯二妹阅读 1,19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