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你身心一起归来,好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坐在遍布各地的某一家肯德基楼上,我在等着我的前男友相亲归来。你觉得可笑吗?至少我自己内心是在嘲笑自己的。看着眼前这堆速食食品突然不像从前一样,似乎丝毫提不起兴趣,窗外的霓虹灯都开始闪烁着光芒,路上的车流不息,而此刻那个所谓的前男友,应该正在面对那个我未知的女生,我会想她长得漂亮吗,他会对那个女生心动吗,他们会互加微信,在之后我不知道的情况下聊的起劲吗,慢慢地发展,到最后那个前男友是不是就会真的成了别人的现男友呢?

想到这些,我的胃就开始疼,我不知道是因为吃了速食食品而疼,还是因为放不下他而难受,我想只要心不疼我就是没事的。我可以大方地祝福他,我不会对他纠缠不休,我没有舍不得。嘈杂的环境,有着小情侣的打情骂俏,有着幸福的家庭带着可爱儿女一起玩的欢乐声,也有着音响里传来的时而快乐时而悲伤的歌声。

窗边的角落两人位置只坐着一个我会不会显得太落寞,想询问下那个正在相亲的他进展怎么样了,我还要等多久,却又告诉自己别去打扰人家。低头玩弄着手机,却发现手机一点都不好玩,慢慢的我想那我就写点什么吧,外放的音响里传出陈奕迅的十年,写着写着心情也就变得沉重了,和他所有的往事似乎又被摊开到桌面上,万千思绪上了头,悲伤的音乐夹杂着小朋友可爱的玩闹声,我开始在心里责怪,这么一家欢乐的餐厅,为什么要放这么悲伤的歌曲呢?我拿出包里的耳机,我想那我听点欢快的音乐吧,也许可以伪装下那个窗边小小的身影并没有那么孤寂。打开音乐,怎么第一首出来的是牛奶咖啡的let you go?眼前服务员一直忙于收拾的身影开始模糊,桌上有着诱人广告的图纸被落下的水滴晕开了一个个小圈,我知道已经坐了将近一个小时的我,开始忍不住自己的情绪了,手机提示电量不足20%了,而我还坐在窗边的小角落等。

因为前男友父母的不同意,我们早已经在一年之前和平分手了,可是我们从没有断过联系,我们瞒着所有人又在一起一个年头。期间前男友的相亲不断,他总是说只是去应付父母才去的,其实我知道他有看上过几个女生,有试着想去和她们开始过,也许是疲于再去投入太大的热情也许是对方姑娘的原因,最终都没有成功。最开始他的每一段相亲都会让我陷入是否要真正失去他的恐慌中,然而慢慢地我似乎习惯了,开始麻木了,可是我知道这么一天总会来到的。发了微信给最好的朋友,我说:“想来也是可笑。”没过一分钟我又撤回了这条消息,她问我怎么了,我说:“没事,发错了。”我还是不知道怎么开口去告诉身边的人,我知道她们一定会骂我傻,一定会责怪我的前男友在拖着我,也许是怕听到她们为我抱不平的声音会让一直在逃避的我不得不去面对现实,也许是怕被揭穿事实的我会显得很狼狈,不想放弃的我大概可以编出很多的也许来继续欺骗自己吧。

旁边的桌子换了一批又一批的人,马路上的红绿灯交替了好几回,手机电量低于10%了,耳机里传来的悲伤音乐一首接着一首,桌上那本是热气腾腾的咖啡凉了,那张被打湿的广告纸也已经干涸了,而我还是坐在窗边等着他。大概真的等了很久吧,手机提示有新消息了,他说:“来了。”我开始雀跃,开始期待他的归来。

我还是一如从前的希望,归来的他会带着自己的身心一起回到我的身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