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是我的个性

谁说一年级都是小魔怪,也有小暖男。

(一)

“老师,你是不是糖吃多了,上火了?要喝枇杷糖浆的。”

“老师,你上课可以少讲一点,这样喉咙就好快一点。”

秋天燥热,换季更容易咳嗽。课上,咳 咳 咳个不停。

阿润课后拦住我,有了上面的叮嘱。

从此,阿润就被贴上暖男的标签。


(二)

暖男,是一年级的时候,小杨姐当面对阿润的称赞。

阿润只是用小眼睛看着她,不惊不喜。

“不喜欢?”

“额...不是,老师,什么是暖男?”

好吧。代沟。小杨姐内心大为失落。然后用他能理解的语句、词藻排列组合了下,希望能解释清楚。

但看着暖男徐一脸懵懂的表情,小杨姐最后摸摸他的头,“这件事情你做得很好,老师特别喜欢你,待会儿给你积分卡。”

他咧开嘴,笑了。


(三)

阿润,是个脾气很好的男孩子。

什么不讲理,胡闹,调皮捣蛋,大吵大叫这些男孩子身上常见的缺点,他都没有。(此处绝无歧视男生)

因为阿润的好脾气,所以班上的女生特别喜欢跟他玩,尤其是较为霸道的女生。

某个一年级凉爽的课间,一群小鬼头跑进小杨姐的办公室,大喊:“老师,阿润和小怡要结婚了。”

一群小鬼头,男女掺杂着奔进来向小杨姐汇报这个惊天大秘密。企图从她的表情或是言语中捕捉到八卦的信息。

“你们出去,小马去叫他们两个人来办公室。”

同事们打趣,现在的孩子了不得。而小杨姐心里在打鼓,该怎么处理呢?

小杨姐脑海中浮现各种联想:顶多是两个小朋友一直在一起玩,其他孩子就造谣。其他小朋友也只是从电视、大人的一些话中胡乱的运用“结婚”这个词语。她该怎么跟阿润和其他小朋友解释,喜欢一起玩,不是结婚的意思呢?

总之,一个头两个大。

阿润和小怡被簇拥着进了办公室。小怡的眼眶有些红,明显是因为其他学生的起哄。而阿润,一脸无辜或者说是一脸茫然。

唉,小杨姐叹口气。“阿润,发生什么事了?慢慢说”

“他们都说我们要结婚了。我还不想结婚。”

办公室已经有同事笑喷了。小杨姐很想扶着自己的脑袋,它很重。

“老师是问你发生了什么事?为什么小朋友说你们要结婚了。”话一出口,小怡就擦着眼睛,哭了。

阿润看看小怡,看看我。吸了一大口气,说:“刚才我们在玩老鹰捉小鸡,我是老鹰。然后我跑去抓乐乐(女),结果把她压在地上,她就一巴掌打过来。别人说她打人,她就生气了,他们就都在吵架。小怡问我疼不疼,我说很疼,她就对着我的脸吹了一下,其他同学就说她亲我了。我们要结婚了。”

阿润一大口气说完,他又重重地吐了一口气。小杨姐的心也落下了。

“小怡,是这样吗?” 小怡点点头,眼泪也不见了。

阿润补充道:“小怡还把口水都吹到我脸上了,不知道什么鬼。”(不知道什么鬼,是小杨姐那段时间的口头禅,学生特别喜欢学)

小杨姐简直有些哭笑不得,然后只能摸摸阿润的头,“老师知道了,小怡你关心同学做得特别棒。你们先回去,待会儿老师会说的。”

一打开门,那些八卦的小眼神直勾勾地看着她,恨不得她来个当场宣布调查结果。

放学前,还原事情真相。批评教育:乐乐动手打人的行为被批评;小怡在其他小朋友忙着吵架的时候,第一时间关心同学,被大力表扬;阿润玩游戏要注意行为,没有还手,没有吵架要表扬;围观群众造谣批评。

走出教室,小怡的脸上是藏不住的喜悦。排队时,她还想去跟阿润讲话,结果被阿润义正言辞的拒绝了。

第二天,阿润的心情日记上写着:昨天我被冤枉了,大家都说我要和小怡结婚。最后,还是老师说我们不用结婚的。

这.....小杨姐不敢想象阿润的妈妈昨天签字时的心情。

恩。没错,小杨姐也八卦了一下。

“阿润,你妈妈昨天签字的时候,有没有问你这件事?”

“有啊,妈妈还问我小怡是哪个女孩子。”

“那....你喜欢小怡吗?”

“额...我不想跟她结婚,她太矮了,我都能看到她的头顶。”

小杨姐拍了拍阿润,“这件事,以后就不要再说了。“

阿润走出办公室,又返回来说:“老师,我不知道该不该说,我觉得你有点八卦。”

“不该说,把门关上。”

“喔,老师,我错了。”


PS:四年时间,阿润依旧是班级里的小暖男,小小年纪的他却发生很多事,希望他能一直内心温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