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巴故事》接力系列

#大巴故事#

这个系列是我重新开的一个系列,叫做大巴故事。

顾名思义,大巴,一段有出发地跟目的地的旅程。而中途,总会有人上车,有人下车。

通俗来说,这是一个接力的故事系列。

我们总在抱怨无法文思泉涌,我们还在抱怨码字的时间不多,

可能很多人像我一样,把每每写到一半的东西扔在草稿箱里从此暗无天日,

我希望每个人能够尽可能地丰满这个说不上是不是故事的故事,即使你贡献的只是百字。

大家都是即将或者已经上车的乘客,你永远不知道接下来去哪里,

这特么不就是生活吗。

好了,接下来你需要帮忙完成接下来的部分,无论长短,无论是情诗还是流水账。

总而言之,谁也不知道这趟大巴能够开多久,

不过我希望这个故事能够有个好一点的结局。

——来自一个无聊的作者开的一个无聊的故事系列

规则:

由我开头写一段。之后由其他人接力。

接力者在评论写【占位】,

A.通过提交专题的形式投稿给我也可;

B.直接在评论里编辑接下来的故事也可;

我会对内容进行整理编辑,并重新更新到这篇文章来。

当然,希望每个人占位的时间不要太久,以供接下来的人尽快写接下来的故事。

* 故提交【占位】后限定一天时间内完成。

(评论占位后最好能马上码字,抓住这来之不易的三分钟热情:))


---------------我是无聊的分割线--------------


每一个故事的开始总有一个背景介绍跟人物介绍。

那么,我们的主人公就叫做 丛林。丛林,是一个经常耸拉着他的死鱼眼的单身青年。

因为单身,所以他的右臂强壮有力。(不好意思,偏题了。。)

当然,右臂并不是他最主要的特征。他说话的方式,或者对待这个的世界的态度。

才是让人为之惊奇的属于他个人的特征。

-------

“你叫什么名字?”

“丛林。”

“哈哈哈哈哈,丛林,树丛那个吗?真有意思,让人想到泰山,哈哈哈。。。”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多喝了几杯,当眼前这个姑娘因为我的名字笑得花枝乱颤时,我突然觉得她真漂亮,眼睛弯弯的,酒窝深深的。我也知道自己在直勾勾盯着她,似乎有些不礼貌。但是,管它呢,趁着这会酒精带来的小晕眩,让我就这样沉陷在她笑意满满的眼睛里吧。

忘了在哪看到的说对视几秒以上能爱上对方,据说那场对视我们持续了一分多钟,要不是那个狗日的来敬酒打断了我们,估计我们也该吻上了。接下来,后面那些喝酒嚷嚷的事我已经忘了,脑海中只剩下扭曲的旋转的世界和耳边碰撞的酒杯声,还有,一大片黑暗。

隔天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已经躺在了自家床上。爬起身想去洗澡的时候,从衣袋里摸出一张纸条,记着一个手机号码,还有一个名字。强烈的直觉和眼前隐约浮现的那张笑脸,我知道是她。

于是,我和她的故事就因为那场对视而狗血地开始了。之所以说狗血,是因为剧情都是这样展开的吧。我联系了她,很快便聊上了,从聊天发展到暧昧,从暧昧到关系确定,从热恋到滚上床单,一切都理所当然地发生着。但是,我脑海中的那张笑脸却好像清晰不起来了。取而代之的是她无理取闹而生气的脸,是她半夜偷看我手机那紧张的脸,是她哭泣叫喊的脸。在这段关系中,我开始筋疲力尽了,并想着办法逃离,为着盼望中的自由身而变本加厉冷漠着。

大概这段关系我只记住了开头,那个美好的姑娘有着美好的笑容。后来,当我发现所有姑娘到最后都会变得如此歇斯底里时,我想,可能只是因为我不适合谈恋爱。最终这个故事也因我的冷漠和无视,击破了她最后一道防线。记得她走的那天甩了我一巴掌和留下了一句王八蛋,我却如释重负。不过,直到现在,我能想起的依旧是相识那天她因为我那可笑的名字而大笑的瞬间。

信奉美好。我这个所谓的人生教条让我觉得自己是完美主义过了头,但又怎样,这种“作”出来的世界,的确让我舒心而坦然。我不知道能不能找到一个完全美好的姑娘,如果她还没出现,那我还是继续单身,走遍天涯,也为了趁年轻而看尽一切美好,就作为24岁这一年的梦想。

也谢谢曾经那个姑娘,相信总有一天,某个人会出现,为她报仇。

-------

一年过去了,那笑容的轮廓也渐变模糊了。时间犹如一块橡皮,如何丰富、如何精彩的素描,都经不起擦拭,悄无声息的擦拭……

25岁的我,大学毕业,初踏社会,处于精力充沛的奋斗期,无时间,无金钱;面对以呆坐办公室的时间为肥料的肚腩,开始注重各种体力运动;与家人故友相聚的时间已成奢侈;每个时间分段都在重拾与迷茫间徘徊……

尴尬的年龄,接近两点一线的生活,“臭丛林!”偶尔听见身后那把撒娇的高音,紧急回首后,却是坦然一笑,愣上几秒后,继续行走。

“那前台95年的喔,把她收了呀,性格这么好,又可爱~~”

“95年…年龄上确实适合哈。但我现在确实不想谈恋爱啊。”

“哥,你还要单身多久!你真的是Gay吗!真的吗!真的吗!快说是!”(期待脸)

“够了你个死变态!老子现在不想谈恋爱,讨论这话题没意义啦~~”

或许有人认为我被第一段经历套上阴影,又或许认为我眼光高得不切实际。其实根本没有阴影,两情相悦,曾经都是真心爱对方,谁对?谁错?留下的也是曾经美好的回忆,何来阴影?只是初恋经历让我看清了自己的照顾欲,在感情中我只有比对方付出得多一点,才觉得是正确的,当然这种Style也归属于大男人主义。而这种Style,需要的是一个思想与能力都成熟的男人。现在的我,觉得完全没有资格去作为一个女人的依靠。所以何来嫌弃?

但缘分这任性的人儿,到来时从不预约。所以有时也会害怕,害怕在最尴尬的年龄,遇上最想照顾的人……

渐渐地,习惯独自的生活。没有依赖时才会发现,自己是那么的无所不能。外面吃腻了自己煮,衣服破了自己缝,换工作后自己搬几大袋东西,家居自己组装,病了自己调节,想运动了抱着篮球去球场没有顾忌地冲撞……貌似身体一直想努力地表现自己开始不断地成熟,但却愈发引来单调与孤独……

“我小儿子昨天居然跟我说他不想长大!还没上幼儿园的小毛孩跟我说这话!”

“卧槽现在的10后这么可怕?”

我又何尝不想长大?何尝不想回到大学,回到高中,甚至回到不会走路的时候,去收回我那调皮的一脚,让我老妈脾胃留下病根的那一脚……但是无论多么强烈地渴望着,时间依旧头也不回地走着,只因这里是个三维的世界,点就是点,面就是面,没有时间轴这东西……

当我迷茫时,我不会抑制自己的负能量,让它尽情地释放,而后换来的却是身轻如燕的感觉。没错,我的重拾,便是极端迷茫后的状态。我知道,大脑需要发泄;我知道,暂时的平庸只是我放彩前的必经阶段;我知道,世俗的眼光,没法对我造成压力,但身边人的支持,一直是我源源不断的动力。

-------

25岁的我,丛林还是那片丛林,没能成为那个无所不能的泰山。

每天家里到公司,两点一线的生活。

偶尔我会想,如果当初,没有丢掉了那个笑容美好的姑娘,那至今每日的生活,是不是截然不同呢?

可惜生活没有如果,日子依旧过得循规蹈矩,当然更准确的说是平淡无常。

直到那一天,再平常不过的夏日暴雨天的马路上,那个突然冲至我伞下的女孩。

第一次有人这样毫不客气的跟我说:“诶 ,你送我到前面公交站吧,就前面不远。”

虽然身体说着不愿意,嘴上我还是很客气的答应了。

然后这个不远,就是我在暴雨中走了15分钟到了所谓前面的公交站,淋湿了半边身子。

这个毫不客气的女孩,客气的对我说:“我付你5块钱的护送费。”陈述句,不是询问。

然后她问我要了微信账号,给我发了个红包。

我把这种行为暂且看做是搭讪吧,虽然大雨把眼镜都淋湿了,我还没看清这个奇怪的女孩子长什么样。

她说她叫晴天,晴天娃娃的晴天。她告诉我,遇到她,明天就会停雨了,结果这个城市连续下了一星期的大雨。

就在我按照正常人的搭讪然后约P等系列都市故事思维方向走的时候,晴天加了我微信整整一个月。

在那个红包之后,一句话没跟我聊过。

一个月后的某天,她问我有驾照么?有空跟她去外拍么,有兼职费。

她是一名星空摄影师,顾名思义,拍摄星空与星轨,对天气要求一丝不苟,天空无云,没有雾霾。

晴天,晴天,你是因为有着这样的名字,才选择了喜欢天空吗?

-------

我以为我即将和晴天开展一场惊天动地的爱情,就像我们认识的方式那样,以一种突如其来的方式进行下去;

然而,我到现在还是不能明白,那种有着“诗与远方”特质的女孩,她可能突然有一天,

“在我感觉到时/她已去了另一个地方/那里雨后的篱笆像一条蓝色的小溪”。

我终究还是没有把她载出去在某个朗朗夜空拍繁星。

丛林,这里的天空太灰霾了,我去了一个海边的城市继续我的星空拍摄。这是晴天发给我的最后一条微信。我装作淡淡的回了一句,一切顺利。

毕业两年,两点一线的生活令我十分厌倦。我无法想象我的暗涌的年华岁月在往后的几十年都浪费在这两点之间直线最短的数学定理上。

是时候改变了。我辞了职,在朋友的介绍下,进了某银行做客户经理,俗称拉皮,条。

我只能说,一个新的世界突然就开启了。在我那25岁的最后2个月。

可谁会告诉你这个“新”的世界是好是坏呢?

带我的师傅是个31岁的老油条,姓陈,未婚,大家都叫他陈行。他不喜欢别人叫他陈总,我进来第一天就犯了这个错误,当然他当时没有直接说出来,但是他突然大笑的夸张表情配合短促的“哈哈”,我意识到了有一点不安。

后来,在第一次他带我去了淡水之后,在回来的路上我问他,陈行,你为啥不喜欢别人叫你陈总。陈行说,没听见这个办公司所有人从行政到小职员都被称那些合作方为某总吗。掉价。你现在叫我老陈就行。

老陈第一次带我去惠州,我心里还是充满了挣扎。毕竟对爱情的不死热忱,还是像淋湿的柴火一样,过一段时间天晴了,又会再次干燥起来。我在想,我那么年轻,有什么好害怕爱情不会再次来临呢?虽然我现在还是会偶然想起第一个姑娘弯弯的眼睛,和温热柔软的身体。

然而挣扎就在几十分钟后的抵达目的地结束了。

丛林,该让你看看另外一个花花世界了,这个是工作需要!老陈有点玩笑又有点不可抗拒的严肃。

我们半躺在包间沙发上,那个经理呼喝进来一批浓妆艳抹珍惜布料的姑娘。对,姑娘,我还是觉得应该在这里这样称呼她们,因为她们真的,很年轻。

换一批。老陈瞥了一眼,侧头对经理说。经理使个眼色,这批姑娘出去了另外一批姑娘又进来,列队站在我们面前。老陈看出了我的局促不安,说给你挑个口味清淡的吧。指了指其中一个肤白清秀的姑娘。他选了一个胸大而又高挑的。

去换衣服吧,那个经理对着姑娘们说。

此中间省略2961字,包含1824个敏感字符。

自此次之后,老陈才真正把我当成徒弟来带,平时晚上或者周末无聊常带我去酒吧,会所,喝酒唱K吹水,从他大学毕业到进入银行吹到如何变成现在这样。更多的情况则是我们陪着那些做各种生意的小老板去惠州,东莞(那个时候还没有被扫)。

进进出出,真是深刻的认识了重庆、成都、湖南等等各个省份的18岁姑娘。算是走遍中国了吧,我停顿一下,在那些姑娘的身体上旅行。老陈哈哈大小,拿起啤酒杯,说,来,干!

其实我现在也记不清这样的生活到底持续了多久,那种不同于以前教科书的道德的这个摆不上书本但是存在在酒桌之间谈笑风生的世界,令我麻醉沉溺,那种呼之则来挥之则去的感觉则不定时的清除了无聊无趣的乏味。

而那些鲜嫩的肉体却始终无法取代那弯弯的眼睛和美好的笑容。

我还是会不时想起她,想起24岁那一年,如果我们走下去,到底将会是平平淡淡白头到老吗。后来我开始自嘲,你小子这么想,不过是为自己现在的堕落寻觅一个救命稻草,以一丁点的美好来进行自我救赎罢了。


有一天我问老陈,你觉得还能好好再去谈一段恋爱吗?

没什么欲望。你也只剩荷尔蒙没有多巴胺了。老陈说。

一个“也”字生生硬硬把我到嘴边的“you too”塞了回去。

-------

陈行年轻的时候,曾经痴迷武术,练就一身铁雕功,这门功夫流行于东南沿海地区,据说是南宋时期金人的一支后裔。攻打宋朝时,不小心打过头了,一直往南,结果再也回不了北方,便与当地土著混居,流传下来。

说回铁雕功,这门功夫,基本上是为了身份认同而练的,什么意思,就是比方说两个人本来不认识的,但是一看,对方都会铁雕功,那心知都是同族人,矛盾化解,互相帮助。

这一晚上,陈行照例使出看家本事,本以为丛林会像其他小年轻一样,投来艳羡目光,没想到。。。

“爸!”

陈行:“没想到。”

-------

陈行:“没想到。”

丛林也没想到。

陈行本来是想在丛林面前炫耀一下家传神功,丛林还没反应过来,旁边一女孩就喊出了声音,好像还带点哭腔。

女孩撑着伞湿了半边的身体,天是什么时候开始下的雨丛林不知道,但这女孩是谁,丛林知道。本来约好要一起去看星空的,结果莫名其妙放了飞机,本来可以是一场雨中即景的爱情,结果变成一个远走他乡,另外一个拉起了皮.条。

这是晴天第二次闯入丛林的世界了,没有一点点防备,你就这样出现了。

但是,“爸”是怎么回事....

晴天没注意到丛林,眼睛一直盯着陈行,以及铁雕功,“爸”晴天哭得更厉害了,雨伞经不住折腾掉在了地上,雨水夹着泪水流淌在脸庞上。看着丛林心疼,颠起小步伐跑去捡起雨伞,帮晴天遮下雨。

晴天再也按耐不住跑向陈行,好像,又哭得更厉害了。

这种剧情倒也是常见,父女从小失散,父亲寻女走遍天涯海角,多年后在路边因为家传神功而相认。但丛林不明白的是“为什么晴天径直跑向陈行,难道没看到我在这里吗,我还为你撑伞了啊!好歹打声招呼再跑过去啊,搞得我好像路人甲,很没面子啊!”。

但很快另外一个问题让丛林更不明白了,按理说陈行31岁,晴天25岁,怎么可能是父女,除非铁雕神功六岁能生娃。但这违背常理,丛林打死都不信的了。

陈行也不信:“喂,喂!小姑娘别乱叫啊,我虽然御女无数,但我每次都绝对安全,怎么可能喜当爹。何况我才31岁,怎么也生不出你这么大的女儿吧,打死我也不信的了。”

晴天仿佛没听到陈行的话,跑得越来越快,最后扑倒在陈行脚下,抱住大腿“爸,爸!!”

这丛林就看不明白了,晴天叫陈行做爸爸,这事没道理啊....

后面是怎么收场的丛林记不清楚了:“该死的铁雕功发功前居然还要喝酒,而且居然还是要我喝酒!”看来丛林是断片了。

不过后来有一次去呈爱的时候,晴天有跟丛林说起那天的事情,父女相认的错综复杂等等。但呈爱那夜太过炫酷,丛林只记得那圆床有多舒服,其他杂七杂八的统统忘记了,显然那些也不是丛林在意的。

总之,晴天又回来了,继续在这拍星空,拍不拍得到是另话,但她真的成了陈行的女儿了,而且又下了一周的雨。

陈行偶尔还是会带丛林去淡水,只不过多了一道工序,需要瞒着晴天去。

淡水去多了,倒居然真的谈了单大生意,A上市公司的李总(副的)也是同一家常客,有次在party上遇到,跟陈行一见如故相逢恨晚,后来也顺理成章谈到了生意。陈行极力推荐丛林做这次项目的主管,这倒是让丛林有些意外,毕竟他进入银行还不到半年,资历尚浅,但同时也让他有点小兴奋,能大展拳脚的才叫“新世界”,这单子一下子激起了丛林的热血。

A公司是一家做钢材贸易的,从生产到销售到出口国外,规模倒是国内比较大的。原本国内的重工业日渐没落,产能过剩,让许多钢铁侠变成废铁王,废铁老王,A公司却凭借着极其优秀的外交手段包揽了非洲出口市场40%的份额,而这极其优秀的外交手段,其实就是李总。

师父领进门,修行在个人,越大的单子就得做得越漂亮。回到家的丛林兴奋得手都在发抖,他决定先打个电话告诉晴天:

-------

"晴天,我问你一个问题, 如果你有3个硬币,丢了1个,还剩下多少个。。。"

“丛林,我怀孕了。"

丛林听到这句话,吓傻了。

仿佛整个世界的莫名其妙都一股脑倒在了丛林的头上。

"哈?开什么玩笑?"

"没开玩笑,我现在心情很差,出来喝酒。"

...

----------------好了,接下来轮到你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