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一个有故事的人

他是我的同学,我们的关系不深不浅。




不浅说的是我们同学三年,不深就是虽然认识这么久的交情,我们也很少交心,共同话题也很少,而且毕业之后几乎没有了联系,只在群里见过他一次,貌似就再也没有了他的消息。

但是我偶尔会想起他。有的同学慢慢的对不上号,而他,历历在目,甚至喜欢上了他喜欢的歌手,不知道为什么,我听歌一直没有固定的喜好,但是,他曾经喜欢的歌手似乎也成为了我所喜欢的。

我现在甚至认为他当初是一个很有个性的人。

他会弹吉他,会主持,会表演,性格活泼,有时候又很会耍宝,幽默,虽然他高中的时候成绩不是很好,但是他的综合素质在班上独一无二。

按理来说大家都会喜欢他这类的男生。 但是,并不尽然,平时的他,多数时间是一个人行走的,像一个孤单的游侠,又像一个傲骨的浪子。

当然,我想表达的是,他身上有一种自由不受羁绊的感觉。但是,他貌似开心的外表之下却隐藏着一颗不太阳光的心。

有一次,我一个人在操场上散步,不经意间看到了他,他一个人,形单影只,背影落寞忧郁。

他安静的抽着一支烟,慢慢的走着,我静静的在他身后的不远处感受着空气中还弥漫着的淡淡烟味。

突然有点同情,想走过去和他聊天,看看是否能帮上忙。但是,突然想到一句话:欣赏别人的孤寂是一种罪恶。

所以,我停住了,看着他慢慢的走远,直到消失在我的视线里。

此后的时间里,我一直在思考,当时的他到底遇到了什么,也没有结果。

同学久了,自然什么传闻都有,我从来不知道他们是否真实,是否真是他亲口说出,传来传去的那些事,证明了他是一个有故事的人。

对此,我知之甚少,但是作为一个八卦的女人,我又很想了解,终于还是不想背上八卦的名称,这件事就随着毕业的到来不了了之。

只是今天,我又想到了他,不知道他现在怎样。是否实现了当时的愿望,是否生活里充满了阳光,而他期待的那个她是否如约而至,亦或他已经消失在时间的洪流里,如这芸芸众生。

如果有天能够再见,我想听他讲他骑摩托车去旅游的故事。

以上,是去年这个时间,我偶然想起他的时候,写的算是回忆之笔。我曾经加了他的两个QQ,其中一个不知怎么就不见了,另一个他应该没用了,被盗了。

我偶尔翻到的时候,看到的总是灰色的头像。有一天,我突然在QQ可能认识的人中,见到一个头像,显示的是跟我有40多个共同好友,当时觉得非常惊讶,怎么会有这样的人,我居然没有加他?我立马点开了他的头像,一瞬间,我就知道他是谁了。

他喜欢的那个女歌手,一直没变。现在,也是我经常听的那个人。过年前几天,聚餐的时候,我终于见到了快要四年不曾相见的他。

他还是那样,跟以前一样的脸庞,只是头发梳成了大人模样。

在人前,还是那样健谈。说话的感觉又让我想起了当年的他。

在与他失去联络的这几年,我不曾了解到他经历了什么,也不曾看到过他在深夜发出的空间感慨,甚至连他的照片也没有见到过。只是,相聚以后,在短短的几分钟对话里,我感觉到,他经历比以前更加丰富,他是一个有着越来越多故事的人了。

也许是感情,也许是社会经历,也许是为人处世的规则,他都有了自己固定的理解与要求。

我不可能直接问他,这几年的经历。我感觉自己像一个小偷一样,从他的言谈举止中想要偷得一点蛛丝马迹,以填满我的好奇心。

虽然这样有一点猥琐的成分,但我这颗八卦的心暂时放不下来。

在我得到的信息中,他并没有变。

吃饭的时候,他可以带动大家的聊天话题,调节氛围;唱歌的时候,他可以嗨翻全场,引来一阵阵掌声,引燃大家的激情;组织活动的时候,他依然活跃在最前线。

他仿佛还是那个可以全局参与的人,可以在任何地方生根发芽。

但我觉得他也有点变了,他的声音没有上学时期那般清脆;眼神没有青春期一般的抑郁;似乎对任何事都多了一分坦然,一分理解。

时间,带给人的,可以是很好的成长。也可以是慢慢棱角的圆滑。

是啊,我们都变了吧。

但,那时那个有故事的他,在那时八卦的我心中是那么特立独行,忧伤却又带着自由的光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